【高雄】耳東家日式食堂。百年老屋內的日式豬排咖哩丼飯專賣店

分享

高雄市岡山區平和路84號。(看地圖)。11:00–14:00, 17:00–20:00。週日、一休。FB

這間「耳東家日式食堂」位在岡山平和路的老街上,餐廳主要供應日式咖哩、豬排丼飯的專賣店。

它進駐在一間百年老屋裡,附近老街上有許多已頹廢不堪的老房,唯獨這間經過修繕後,仍亮麗的矗立在老街上,也重新賦予這間老房子的新價值。

附近街道狹小,停車很不方便,建議可停車在高雄市立岡山醫院旁邊的收費停車場,停車費很便宜,6小時只30元。從停車場走過來也僅3分鐘而已。若是從岡山火車站走過來,約11分鐘。

▼門面就只有這一小塊的招牌

▼餐廳內分為兩個用餐區域,前半段只有6個板前座位,後半段則約有10幾個座位。

▼吧檯板前位置坐起來很有日本鄉下小餐館的風味。

一進屋內,就被老房子的屋頂梁柱及兩邊的磚牆給定睛了,都是非常古老的建築元素。

▼餐廳後半段,有較多座位。

▼菜單就掛在吧檯後方的牆面上。

▼唐揚丼,170元。

唐揚雞肉質算好吃,雖然外皮的焦味稍微重一些,但肉汁都有鎖在裡面。丼飯的洋蔥蛋與醬汁味道都調得很不錯。

▼豬排咖哩,180元,另加一顆溫泉蛋20元。

非常厚實的豬排,雖然油脂部位較少,幾乎都是瘦肉,但咬下去也不會柴。

沒什麼配菜,所以若沒加點這顆溫泉蛋,擺盤起來還真有點單調。

豬排厚度有霸氣很有吸引力,咖哩醬也比較不像日系味道,有偏一點印度咖哩的香氣,

不管配飯或沾豬排都不錯。

耳東家日式食堂是一間很有特色的老屋日式餐館,店內有吧檯座位,所以也適合一人來獨食,餐點現點現做,所以要稍微候餐一下,我們那天雖是第一組客人,但也等餐等了超過25分鐘。

雖然是老屋,但環境整理得令人喜歡,簡單素雅且沒太多的飾裝,反而寬敞通透,更烘托寧靜舒緩氛圍,這也是這間餐廳的最大賣點,而料理也是好吃的,價格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這樣的小餐廳誕生,讓近期在岡山老街附近,更增添一股新的活力。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