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秀麵館。來自貴州的特色麵食,皮帶麵,推薦給喜歡吃辣的

分享

秀麵館最近搬了新家,之前常經過中正市場附近的舊店,發現生意都很好,所以搬新家後,就來品嘗看看。

秀麵館 簡介

秀麵館位在新興區復橫一路上,靠近達仁街,因為闆娘本身就是貴州人,嫁來高雄跟先生開了這間小麵館,所以供應的口味以大陸貴州風味為主,貴州的料理是比較重口味,尤其辣度很高,雖然餐點保留了貴州當地特色風味外,但為了適應高雄人的口味,也有做些味道上的調整。不過當天用餐,對我們來講雖是小辣,但已經吃到滿頭大汗,所以若是喜歡吃辣的朋友,非常推薦可以來嚐嚐。

秀麵館 用餐環境

新店面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夏天也會開冷氣空調。

供應牛肉麵系列、酸辣粉系列、重慶小麵系列、家常麵系列及一些小菜滷味。

沾醬佐料自行取用。看起來這辣椒醬應該是他們家的強項,因為旁邊還放了許多罐的辣椒醬外賣用。

秀麵館 菜單

▼菜單

秀麵館 紅燒肥腸酸辣粉

內容物有肥腸、酸豆、酸菜、鴨血、花生、青菜及特製麻辣湯汁。

這肥腸size好大一個,燉得很嫩。搭配酸豆及酸菜,並加了番茄與四川醋的熬煮,所以吃起來多了酸味就更開胃了。

酸辣粉是四川和貴州地區的特色小吃,注重口味的麻、辣、酸。酸辣粉煮的時間剛好,所以口感硬度都適中。

湯頭的香多於辣。不過這天吃到最後,還真的好辣。可能是我們近期比較少吃重辣,所以變得較不耐辣了。

秀麵館 半筋半肉乾拌麵

麵條可以選擇,我們點的是皮帶麵。

牛肉、牛筋燉得都還算軟嫩。

雖然是乾麵,但仍有少量的紅燒湯汁,據老闆說這湯頭的辣度是以熬煮的白湯(牛肉清湯)及紅湯(牛肉麻辣湯)調配,並使用番茄提升鮮甜味,不添加其他調料,喝起來香麻辣味很夠勁。但對我們來講還是愈吃愈辣。

乾麵會附一碗清湯解辣。

秀麵館 食記結語

秀麵館紅燒的湯頭,是採貴州的風味,所以有大辣及大酸的調味,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來嘗試看看,一定可以辣得很過癮,不像我們兩個當天都只吃一半就放棄了!

其實他家的辣,一開始吃不會覺得很辣,而是慢慢地變辣,吃到最後就邊吃邊冒汗。

秀麵館 地址及營業時間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138之1號

電話:0967 286 276

營業時間:週一休。週二、三、五 11:00–14:00, 17:00–20:00。週四11:00–14:00。週六日11:00–20:0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