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金田家。來自北九州福岡泡系拉麵,台灣本店

分享

4月初新開幕的「金田家」,是來自日本福岡金田家拉麵店來台灣開的第一間分店。

金田家 簡介

金田家就位於左營區安吉街,正對面是「富國公園」,旁邊是「西堤牛排」,若搭捷運從「巨蛋站」步行過來約7分鐘左右。若開車過來,附近有點不好停車。

上網搜尋了一下,金田家在海外目前除了香港、倫敦外,台灣高雄算是第三家分店,所以才開幕沒幾天排隊人潮就已湧入,台灣人特愛吃日本拉麵,尤其是來自日本品牌的拉麵店,趨之若鶩。

餐廳外擺放一個木製白板,會註記日期、營業時間、限量碗數,或是一些注意事項

金田家 用餐環境

店內門面不大,格局屬於狹長形,有餐桌椅的座位,也有面對牆壁高腳椅的座位,以及5個板前座位。整個座位數就是標準日本小型拉麵店的規模。

金田家 菜單

用餐前先每人依序在點餐機前點餐,點餐結完帳後再依據每組客人的人數安排座位。

拉麵種類只有:豚骨拉麵、豆芽菜拉麵、叉燒拉麵3種。

另外還可以加點:加麵(替え玉)、辣味噌(辛味噌)、叉燒(チャーシュ)、溏心蛋(煮卵)、木耳(キクラゲ盛り)、蔥(ネギ盛り)、豆芽菜(もやし)。

金田家 叉燒肉

我加點一份叉燒,100元。因為叉燒肉都已經有調味了,所以會另外放在盤子上,怕直接放在拉麵內的話,湯頭會過鹹。

叉燒的肥瘦肉比例均勻,不會瘦肉太多,應該是有滷過後切薄片,很入味且油脂多,所以入口好咀嚼,好吃!

金田家 豚骨拉麵

豚骨拉麵,很簡單的3片叉燒肉、蔥花、黑木耳及海苔片。

湯頭上有許多細緻泡沫,這就是泡系拉麵,湯頭會特別以攪拌機打出泡沫來,

發現高雄近期突然多了好多泡系拉麵店,捲捲最早吃到的應該是在 麵屋高。

湯頭的濃度與鹹度都符合我個人喜愛的口味,溫和不會很油膩。

拉麵麵條都是細麵條,正常硬度也都剛好。

店家會詢問是否需要「飯糰」,這飯糰是要讓客人直接加在最後剩下一點湯汁時,變成泡飯,再加一點桌上的「蒜泥」,味道更棒並讓客人吃完更有飽足感。

「金田家 台灣本店」是主打來自日本九州福岡豚骨泡系拉麵,全球第三家海外分店。主廚也是日本人,目前僅提供三樣拉麵。想吃得到,建議早點去排隊。

金田家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安吉街380號。

營業時間:17:00~20:30(週一、二、三、五);11:00~13:00/17:00~20:00(週六、日)。週四休。

因每天限量,故售完即止。

圖文:小編團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