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禾翰壽司 光榮碼頭 壽司 丼飯 日本料理推薦。3公分厚切梅花豬排飯超威

分享

光榮碼頭附近,在永明街上的的禾翰壽司是近期捲捲採訪後的私藏愛店,年輕帥氣主廚,採用新鮮優質食材,提供刺身、壽司、丼飯、天婦羅…等大眾喜愛的日本料理,再配上簡約別致的擺盤,價格很實在,口味好吃,算是C/P值極高又不失精緻度的小店,最近堆出新菜色 厚切炸豬排,特別的是選用梅花豬部位,目測厚度有3公分,油脂均勻,肉質厚實卻又軟嫩,挺有特色的,值得推薦。

2022年7月25日試營運的禾翰壽司空間不大,僅能容納11人左右,店內是開放式廚房配板前的設計,特別的是設置壽司外帶窗口,讓趕時間的上班族、學生方便快速購買。

座位數不多,板前大概7位,後方一桌4人座,11位就客滿了。好在可以預約訂位,若客滿的話用餐時間限60分鐘。出餐速度算快,而且吃壽司、丼飯類也不會吃太久,所以1小時其實也夠了。

店內布置走文青路線,放置了一台骨董電視感受到老台灣情懷。

黑板上的菜色是隱藏版菜單,依當天準備的時令食材為主。

▼菜單

一系列單點菜式可分為,刺身、握壽司、手卷、丼飯、炸物、卷壽司、單品。

口味以傳統口味為主,價格算是平易近人,服務很親切。

▼豪華海鮮丼飯

食材依現場為主,這天提供的有鮭魚腹、鮭魚卵、赤海膽、干貝、天使紅蝦、松葉蟹膏。

料滿到要溢出邊緣,一呈現在眼前胃口大開。在眼前胃口大開。

用料沒在客氣的,物有所值,吃的到食材的原味以及新鮮度。

▼炸蝦天婦羅

炸蝦也很好吃,選用草蝦SIZE特別大,外皮酥蝦子充滿鮮味。

蝦頭也處理好,可以直接吃,像是鹹酥雞的口感很酥脆又香。

▼茶碗蒸

茶碗蒸味道也做得極好,口感軟嫩細緻。裡面有小鮑魚、蟹肉腳。

▼黑板上菜色 綜合握壽司

食材也是依當天為主。這天有鮪魚、花枝、大草蝦、比目魚、鮭魚、干貝。

魚肉和壽司米的比例恰到好處。比目魚成本很高,所以是薄切,但油脂高,融入米飯後的脂香還是很飽滿的。

▼黑板上的菜色 炸廣島牡蠣
廚房小小的但還是可以提供具有水準的炸物料理,吃得出主廚的用心。

▼味噌鯖魚煮

大廚以熟練的技巧將魚肉燒至恰到好處,不會太鹹。漂亮的擺盤讓鯖魚色香味俱全。

▼新菜色 厚切豬排丼飯

一般常見的豬排都是用腰內肉或是里肌肉,這裡特別選用梅花豬的部位,厚切3公分,先用舒肥方式烹煮在油炸,肉質略帶粉紅,其實是熟的,不用擔心。

油脂均勻、肉質新鮮,裹上香脆可口的外皮,讓口感層次提升。皮夠香脆之餘亦緊緊包著豬肉,不會一咬即散。因為很厚,女生嚼起來會覺得咬比較久,比較有咬勁,不過肉質算細,不會有筋肉黏在牙縫。

米飯混合和風醬汁,鹹中帶甜濕潤順口,吃完療癒又滿足。

▼主廚自己處理漁穫,表示是真的有日料功夫底子的。

禾翰壽司開幕至今Google累積不少好評,提供握壽司、丼飯和手作和食料理,新鮮好吃,價格不貴,符合此區消費水平。讓愛吃日本料理的客人,可以當作自家廚房般,經常吃也不會覺得負擔太大,因此就算平日用餐時段也常一位難求,特別溫馨提醒建議先訂位。

高雄市苓雅區永明街50號。07 241 6778。可訂位。FB
11:00~14:00。17:00~21:00。客滿時用餐時間60分鐘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