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黑狗食堂4.0版。鼓山巷弄美食。老饕才知道的隱藏版菜單 砂鍋鴨。黑狗冷凍包

分享

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25巷4號。07 531 5957。配合Ubereats。FB

17:30~22:00。週日休。無服務費。桌菜提前一天預定

黑狗食堂-8.jpg

無論到哪個城市,似乎所有的市井美味都藏在深巷裡。

開業於2011年的【黑狗食堂】可算是高雄低調又好吃的美食老江湖。從最初昆明街露天經營日式關東煮小餐車開始,2012年底搬遷到愛河畔的河西路上,也是捲捲與黑狗食堂的初次見面,一吃就愛上他們家的料理。

當時捲捲也在YAHOO部落格開始記錄【捲捲和土豆拿鐵】的生活雜記,有一間店陪著捲捲一起變老,現在回顧起來覺得特別有意思。

黑狗食堂

▼黑狗食堂1.0版

/tmp/phpZUttJB

2015年在高雄哈瑪星租下了百坪的倉庫擴大經營,為2.0版,那時餐廳每逢假日就會出現排隊人潮,算是黑狗食堂創業以來的高光時刻,由於老闆想要多陪伴剛出生的雙胞胎小孩,以及思考品牌以後的經營方向,2018年1月底公告停業。

/tmp/phpY9ntqV

2018年5月又重新出發,在公園路底「紅橋」附近創立一間新品牌叫「HEY GO」,為黑狗食堂的3.0版

主要供應以燒烤、串燒為主,不過後來還是因為人力的關係,加上店內管理種種因素,負面評價增多,老闆分身乏術做不來,只好又將店面轉讓他人經營。

/tmp/phpYj3E1f

故事說到這裡,大家都以為黑狗食堂say Goodbye了,其實2019年7月老闆將餐廳遷回鼓山區自家住處,不同於以往的百坪大店,現在就是小本經營,店內只有老闆一人掌廚,老闆娘負責外場。

晚上5點半才營業,到晚上10點打烊。週日固定公休。

黑狗食堂-3.JPG

家庭式的環境看起來覺得比較溫馨感,而且重點是有冷氣~~~吃麵喝熱湯會舒服許多。

黑狗食堂-2.JPG

黑狗食堂-7.jpg

黑狗食堂4.0版本,餐廳設計以及餐桌椅、燈具都是老闆自己一手打造,店裡一樣可以看到許多老物件收藏品。

黑狗食堂-5.jpg

▼黑狗食堂的時光牆

黑狗食堂-4.JPG

黑狗食堂-1.JPG

菜單上的定價很暖心,每道菜的價格不高。有老客人喜愛吃的經典料理,另外也提供預訂桌菜。

黑狗食堂-9.JPG

黑狗食堂-10.JPG

▼kaya吐司 $60。還是好好吃呀!

黑狗食堂-29.JPG

黑狗食堂-30.JPG

不過這次捲捲主要採訪黑狗食堂的隱藏版菜單,去年推出的年菜中,其中裡面有一道南洋砂鍋鴨受到大家的好評,因此若平日用餐也想吃這道菜,只要提前打電話跟老闆預訂,最晚當天中午11:00預定,當天晚上就可以在現場內用或外帶。

黑狗食堂-14.JPG

▼南洋砂鍋鴨 880元(需預約),也有販售料理包。

這道菜是新研發的創意南洋料理。以台灣”什菜湯”的概念來發想,加入南洋辛香料,「新鮮」、「用心」和「好吃」,三者形成正面的循環,將美味從顧客的唇齒之間,傳導到記憶深處。反而做出一道屬於黑狗食堂的獨家口味。很有特色。

黑狗食堂-15.JPG

選用全鴨加入大白菜、很多的豆腐、菇類、金針、鵪鶉蛋熬煮3~4個小時。

湯頭喝來帶一點酸甜,湯頭中有蔬菜的甜味,即使在夏日也因為帶酸味,所以有開胃的好處。完全不用再加味精,味道夠卻不會油膩。

黑狗食堂-16.JPG

鴨子先油炸鎖住肉汁,放到湯一起燉,用筷子輕輕一撥輕易將骨肉分離,但肉吃來完全不會柴,保有軟嫩質感。

黑狗食堂-20.JPG

▼今年黑狗食堂也推出真空料理包,一共有5款,其中四款是菜單中也有的品項,都是招牌湯頭,讓客人可以在家輕鬆享用。

還有一款是菜單中即將推出的新菜色【回甘麻辣湯】。食用方法也很簡便,只需隔水加熱,解凍倒入鍋中,加入平日愛吃的食材蔬菜,煮滾即可關火上桌。作為防疫料理包囤貨,或是帶去露營都是超方便的懶人救星。

老闆說雖然都是一人份為主,不過他們給的湯量比較多一點,如果有加蔬食、麵條下去煮,胃口不大的朋友,也可以分成2人份。

黑狗食堂-12.jpg

▼料理包標籤也都是老闆自己設計,曾經在新加坡工作生活的他,將當地房子五彩繽紛的色彩融入到他的產品標籤上。很時尚,第一眼印象深刻。今年7月,黑狗冷凍包還受邀到誠品生活辦快閃呢!

黑狗食堂-11.JPG

▼黑肉骨茶湯 $120 (湯頭附排骨肉,其他配菜可自行添加) 

黑狗食堂-21.JPG

黑肉骨茶偏向馬來西亞口味,主要是有老抽的醬色,微微藥材香味。

黑狗食堂-19.JPG

仔細端詳端上桌的肉骨茶湯,沒有太多浮油,撲鼻的香氣沒有太重的藥味,品嘗一口湯,甘醇不苦而且不油膩。

黑狗食堂-22.JPG

老闆熬湯過程中不斷的把浮油撈掉,這樣熬好的肉骨茶湯就不會太多油。

想到自己這輩子是煮不出那麼好喝的風味,乾脆買一買料理包比較省事。

黑狗食堂-23.JPG

▼白肉骨茶花生豬腳湯 $180(湯頭附豬腳,其他配菜可自行添加) 

黑狗食堂-26.JPG

白肉骨茶口味偏新加坡風味,中藥味不明顯,加了大量白胡椒粒、蒜頭,湯汁溫潤且不油不濁,微微的辛辣喝來通體紓暢。

黑狗食堂-27.JPG

豬腳燉的軟爛,滿滿的膠質,感覺很滋補。給老人家或孕婦補身體最好了。

黑狗食堂-28.JPG

▼精燉羊骨湯$150 (湯頭附帶骨羊肉,其他配菜可自行添加) 

黑狗食堂-24.JPG

這個可說是一人食的羊肉爐概念,嚴選澳洲羊骨,小火慢慢熬上3小時的羊骨湯,湯頭呈現乳白色,有別於一般傳統醬(黑)色的當歸羊肉湯。

當中藥材有當歸、川芎、甘草,加上其他的配料燉煮喝起來較不會燥熱,有香氣但中藥味不會很明顯,所以是不用等到天氣冷才能吃的補湯。

黑狗食堂-25.JPG

▼新品 新加坡叻沙湯 $130/包 (純湯頭,可自行添加喜歡的配料)

黑狗食堂-31.JPG

叻沙湯頭由各種辛香料,像是辣椒、胡椒粉、南薑、蒜、蝦米、香茅、叻沙葉、蔥粒⋯,及咖哩、椰奶熬煮而成。

黑狗食堂-32.JPG

濃郁的椰香,表面有一層紅油的叻沙,蝦醬味鮮香,煮好後再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如魚蛋、豆腐、蝦子,就是一碗屬於自己的海鮮叻沙,是不是很有參與感~

黑狗食堂-33.JPG

▼新品 回甘麻辣湯 $130/包 (純湯頭,可自行添加喜歡的配料)

黑狗食堂-34.JPG

老闆說麻辣湯在台灣美食排名數一數二,尤其台灣人愛吃火鍋的程度是不分一年四季!

因此研究「喝了會回甘」麻辣湯,且帶有舒服的麻辣感。之後內用的菜單也會推出這道料理,目前是以料理包方式先試水溫,看看大家的接受度。

黑狗食堂-35.JPG

料理包的湯頭一開始我覺得偏鹹,不過入喉相當順口不嗆。

老闆說因為大家都會煮成火鍋,加入蔬菜或開水就會稀釋湯頭,因此刻意把麻辣湯口味調的重一點。

黑狗食堂-36.JPG

現在小家庭多,而且自己一個人吃飯的人也愈來愈多,所以黑狗食堂此次推出個人式的料理湯包就非常受到老顧客的喜愛,價格平實,卻能嘗到主廚的用心。就算來到店裡吃,我覺得有在家吃飯的隨性,感覺很放鬆。

黑狗食堂-37.JPG

黑狗食堂-38.JPG

料理包訂購方式:

粉專私訊下單,或電話07-5315957。訂單可至店內自取。

低溫宅配(運費另計)

🚛黑貓冷凍運費:1-4包運費$160,5-7包運費$225,8包以上運費$290。

🚛7-11冷凍店到店,運費$160

黑狗食堂-6.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