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ken’s pancake & bar。日本人經營 道地舒芙雷鬆餅(歇業)

分享

四年多前,吃到了這間店的舒芙雷鬆餅時,感覺完全不輸給2018年我們在大阪CAFÉ & BOOKS BIBLIOTHEQUE吃到很驚艷的舒芙蕾鬆餅,甚至比日本超夯的gram舒芙蕾鬆餅還要美味。而店家幾年前從四維路搬到目前的中華路上,靠近大立百貨。我們前幾天才又來特地前來,而且只吃舒芙雷鬆餅。

目前餐廳不僅賣最招牌的舒芙雷及鬆餅外,還提供鬆軟法國吐司(需2天前預訂)、日式咖哩飯(每日限量10份)、唐揚炸雞定食(每日限量10份)、拉麵、烏龍麵等餐食。

晚餐時段後,就變成酒吧,營業到03:00。這裡晚上也是有許多住在高雄的日本人喜歡前來小酌聚會的地方。

ken’s pancake & bar用餐環境

ken’s pancake & bar菜單

▼原料全為日本進口,提供柔軟蓬鬆的正統日式舒芙雷鬆餅、法式吐司、對健康有益的全麥粉鬆餅、純正日式風的咖哩。

▼每日限量10份的鬆軟法國吐司

鮮奶黃油舒芙蕾

▼鮮奶黃油舒芙蕾,240元。

獨家里考塔起司鬆餅

▼獨家里考塔起司鬆餅,230元

▼老闆 Ken健,日本人,中文微通。但還是以日文溝通為主,但有其他店員會說中文。

過了幾天,我們又來吃鬆餅,但因為土豆哥說有點餓想吃鹹的,所以點了一碗豚骨叉燒拉麵270元,結果發現竟然很好吃。

叉燒肉又多、又厚,而且燉得好嫩,用筷子幾乎就可以將肉片切斷。

湯頭很濃郁,但不會很死鹹。

糖心蛋是給一整顆,我們故意將叉燒肉折一下,就可以發現肉片是嫩到不行,幾乎快入口即化的境界。

ken’s pancake & bar 餐廳資訊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349-1號(中央公園站2號出口徒步6分鐘)

電話:07-221-8086

營業時間:11:30~16:30 ;18:00-03:00。週三18:30~20:30,21:00~03:00。以店家公布為主,有時會調整。

舒芙蕾Kens Kitchen-9.jpg

 


2020.04.02更新

Ken’s Pancake & Bar 2020.4 進駐漢神本館B2。以外帶的方式,價格比在四維路店裡內用便宜些,還不收服務費,均一價180 元,一份有兩塊。

不過目前已撤櫃了!

第一次接觸ken’s pancake & bar

▼2019年第一次接觸「ken’s pancake & bar」。之前店名叫【PANCAKE Ken’s Kitchen】

2019年1月19日那天晚餐吃了巨無霸手工水餃【餃肚】,我跟土豆哥說,餃肚的水餃吃四顆已覺得很撐、真的吃不下了,剩下的六顆你替我解決吧。

土豆哥生性務實節儉,他死吞活塞全都吃光,儘量不剩下廚餘。

接著飯後兩人就一路散步到四維三路的【PANCAKE Ken’s Kitchen】,當時發現這間不就是以前的【美味鬆餅True Pancake】嗎?怎麼擺了好多祝賀的花籃?又換哪一間餐廳了?

舒芙蕾Kens Kitchen-3.jpg

 

抬頭望見外帶窗的價目表竟是我最愛的【日式舒芙蕾鬆餅】,詢問店員得知剛好這天是開幕的第一天,立馬接著問這時間還有供應嗎?

看他不敢做決定,轉頭用日語問了旁邊的老闆,老闆看了我們點點頭,此時土豆哥小聲提醒:你不是飽到天靈蓋了?

殊不知看到甜點,我的胃簡直開外掛,又多出空間來。

舒芙蕾Kens Kitchen.jpg

▼店內的服務生都好年輕,身穿可愛的制服,因為老闆就是日本人,所以不管內場外場的服務生都要會聽、會說日文,很少見到高雄有如此要求語言能力的餐廳耶。

舒芙蕾Kens Kitchen-4.jpg

▼環境寬敞,整體給人感覺很舒適,只是覺得裝潢匠氣了些,畢竟是甜點店,給人視覺的風格若是能柔一點、甜美一點,似乎更能吸引女性顧客的注意力。

舒芙蕾Kens Kitchen-1.jpg
舒芙蕾Kens Kitchen-5.jpg

▼透過玻璃櫥窗,可看見廚房內工作人員製作過程,這點挺好的。

舒芙蕾Kens Kitchen-6.jpg
舒芙蕾Kens Kitchen-2.jpg

▼舒芙蕾鬆餅 鮮奶黃油。附上楓糖、特製鮮奶黃油

舒芙蕾Kens Kitchen-8.jpg

這屬於基本款,也最能嘗出鬆軟輕柔的質感。

由於製作過程沒有用模型固定,因此鬆餅的賣相上趨於”自然”不做作,相機先食可能也只想拍個一張,若擺的太美、太好拍的話,可能客人會拍的渾然忘我,以至於錯過最佳賞味時間。

舒芙蕾Kens Kitchen-10.jpg

味道口感倒還挺精緻,麵粉及奶油香舌尖味蕾皆能感受得到。

此時吃不下任何東西的我,竟然默默把三個鬆餅都吃光光。

只分給土豆哥吃一口,與此同時我似乎隱約感覺到,有一雙憤怒的眼睛正瞪著我的後腦勺。

舒芙蕾Kens Kitchen-17.JPG

▼烏龍茶(開幕慶贈送)

舒芙蕾Kens Kitchen-18.JPG

▼拿鐵。好苦,飲料不是強項。

舒芙蕾Kens Kitchen-19.JPG

價格雖不便宜,至少口味上還是做的細緻好吃,服務人員皆為新手,但態度客氣有笑容也值得鼓勵。

店內簡約風格,可能和時下大家所愛的網美風有點落差,但座位頗寬敞,坐得舒適。

挺好奇一天限量10份的法國吐司和咖哩,找時間再來品嘗。

舒芙蕾Kens Kitchen-20.JPG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