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緣亭日料。大推無刺鰻魚飯。凹仔底站美食。平價美味。高雄壽司

分享

緣亭日式料理位在修明街110號,博田醫院附近,捷運凹仔底站3號出口步行只需2分鐘。這是一間家庭式的日料店,很特別的是和以往看到板前料理長都是男性為主,緣亭日料則是由一位年輕女師傅來經營,看起來還很年輕的老闆擁有相當扎實的日料廚藝。非科班出身的她畢業後前往台北日系飯店從學徒做起,工作多年後回高雄故鄉創業開設緣亭日料,2023年11月開幕。捲捲和捲媽去吃過後,覺得做工和食材品質帶給顧客超乎平民價位的滿足,列入高雄日料推薦名單。

我問老闆為何取名緣亭?
她說緣代表緣份,亭是日文漢字中代表用餐的地方。老闆珍惜與客人之間的緣份。我覺得如同日本茶道強調「一期一會」,指的是每一個時刻都是獨特的,就算兩個人見面,下次雖然在同一地方,由於環境不同,時間不同,大家心境也不同,所以永遠都無法複製,每次相遇都是獨一無二,一生只有一次。

很喜歡「一期一會」這4個字,抱著這樣的心態,在每一個相遇,你都會變得特別珍惜,因為有些人有些地方,你根本不知道此生是否還有機會再見。如果我們每個當下,都是全心全意投入享受,就是真正地生活。

店裡座位只有板前12席,由主廚一人負責內、外場,有時主廚的母親會協助廚房的工作。人手比較吃緊,若客滿時要稍微排隊等候,建議前來可以先電話預約。

在高雄第一次看到板前女師傅覺得很新奇,做的料理我覺得就是多了一份女生的細膩。看似常見的鰻魚飯,她可以做到手工去魚刺,完全無刺的讓大人小孩安心享用。光這一點就擊中我和捲媽的心,因為我們兩個都討厭有細刺,即便多數餐廳都說那魚刺可以吃,但就是討厭會扎口的感覺,過去曾有刺到喉嚨和牙齦肉的經驗相當不舒服,所以幾乎很少點鰻魚飯。這天師傅跟我們說她下班後當天要處理食材、拔魚刺,鰻魚醬汁要熬4-5小時,這麼長的前置作業,一份鰻魚飯套餐只要680,就覺得物超所值。

店裡會定期推出期間限定菜色。
超強手繪黑板菜單是吸引過路客的神器。細看價格好便宜,有些可外帶,有些只能內用。

▼緣亭日料菜單

品項雖不多,但大家所愛吃的日料像是生魚片、海鮮丼飯、握壽司、手卷、炸物、烤物幾乎因有盡有。主廚強調每個蔬果都是當天市場採買,重視米飯口感,選用花蓮玉里米,壽司醋也會細分海鮮丼飯用白醋、握壽司用日本赤醋來調合。

▼必吃 鰻魚飯 (需預約) $680

套餐包含小菜、漬物、味噌湯。飲料另點。

白鰻份量都是100公克。採用關東先蒸後烤的做法,烤至表皮脆,才翻面烤肉質的部分。

緣亭的鰻魚強調”脆皮”,一入口果然就有喀滋的酥脆感,真的沒吃過這麼脆的鰻魚,厲害的是魚肉的部分還能保持軟嫩,沒有土味,吃得到魚肉的脂香。

從頭吃到尾,真的沒有一根刺耶~讓人可以放心大快朵頤,雙手比讚。

白米飯也煮的好好吃,從這細節就吃得到用心。自家製濃香鰻魚醬汁連同魚油一起滲入白飯內,吃一口果真滋味十足。醬汁覺得可以再多淋一點更好。

特別介紹一下龍鬚菜上面的『白拌醬』,這也是我來到緣亭才知道的東西。主廚說通常吃懷石料理會出現的『白拌醬』,是用嫩豆腐壓碎拌進胡麻醬,吃起來帶甜味又有綿密感,很特別又好吃。

味噌湯用蔬菜熬煮的高湯,清甜好喝。

▼推薦 海鮮丼飯 $490

這鮭魚卵真材實料,細緻的地方在於,多了用柚子醃漬過的步驟,所以會多了香氣,不會有腥味。

炙燒天使紅蝦、干貝、海膽、魚子醬、鮭魚腹肉、海鱺、鮪魚、日本鮭魚卵,入口感受滿滿的海鮮鮮甜味。海鮮經炙燒後添了一股焦香,鮮味滲入日本醋飯之中更添風味。

鮭魚肚切的很大片,油脂豐富每一口都令人欲罷不能。

給的是海鱺,肉質鮮美油潤,不是常見的旗魚,誠意十足。

大干貝

▼必點 明太子山藥 $120

都知道日本山藥很貴,這裡切了三大片還有滿滿的明太子醬,刻意帶皮保留營養份,炙燒後不會有黏液的口感,非常好吃,我覺得這道超便宜的。

▼炸蝦天婦羅 $250
茄子、櫛瓜、地瓜、大蝦。

這道我也喜歡,主廚說炸蝦是新鮮蝦子手工去殼,不是半成品。櫛瓜咬下去還吃得到滿滿的水份,炸功厲害。茄子也美味,看起來都是很常見的食材,可是緣亭的天婦羅就是特別好吃呀!

▼松露蒸蛋$95、松葉蟹蒸蛋$95

愛吃蒸蛋的朋友也非常推薦點來吃。柴魚高湯的比例高,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很滑嫩,有蛋香,沒有孔洞。裡面配料也很多,更多的鮮味,營養豐富,絕對是老少咸宜。

緣亭日料給我的感覺就像在日本當地旅遊,隨便走入一間餐館,幾乎不會令人失望,甚至會有驚喜,尤其是小店,亂點一通,都讓人驚艷。緣亭日料主廚很用心,每一個細節認真去做,剛創業初期,店裡只有她一人,所以建議先預約,好吃值是得等待的。

高雄市左營區修明街110號(捷運凹子底站3號出口,步行2分鐘)。07-5509937。FBIG
11:30~14:00。17:30~21:00。無服務費。
餐廳對面有忠言修明地下停車場。每半小時30元

評分者:nigi33kimo
評論分數
5.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願妳 福氣越來越好
    諸事順遂 幸福安康
    福到 財到 好運到
    好柿來了 柿柿如意
    好事接二連三一起來
    願一起擁有好心情踏青去

  2. 高雄市區就能賞紫色花海 錫葉藤。
    這篇文章那個女孩好美 好美 令人激賞
    晚上我都看了才去睡覺 不然會思念她到天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