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魯班LuBen 升級2.0版。精緻中式套餐 單點烏龍麵 泥巴飯

分享

位在輕軌機廠站步行僅2分鐘的【魯班LuBen】從2007年便當店起家,店面搬了兩次,不過都是在前鎮區附近,2019年轉型為複合式餐廳,店家虛心聽取客人意見,餐點不斷改良進步,從小店慢慢火紅,迄今經營16年,2022年還創立了福德知心伴手禮品牌。

疫情過後,2023年魯班再次轉型,推出全新不一樣的菜單,以精緻手作料理套餐,結合中式、日式口味,一道一道陸續上桌,不僅滿足餐桌上的儀式感,餐點份量十足,明顯感受到店家的用心。餐點口味的搭配都是自己研發,食材看得到食物的原形而非再製品,肉類都是自家醃製、用蔬菜熬製高湯,很多的堅持與講究都是因為兩位從事餐飲行業多年的老闆夫婦,常年積累下來,對食安標準的一種追求,難怪圈了許多追求美味與品質的老客戶。

餐廳環境

餐廳座位也和上次造訪時有所不同,放置許多老件、古董家具。收藏這些帶有歷史感的舊物是老闆和闆娘的另一共同興趣愛好,所以店內的擺設,不定期會做更換,客人可以邊品嘗美食、邊欣賞古物之美,如果大家看中說不定也可以買走喔。

內用須知

★平日 / 假日皆可訂位。(週日/週一店休)
★七歲以上(含)每人最低消費為一份套餐或一份單點。
★套餐餐程約90分鐘。
★不收取服務費。但禁止攜帶外食。
★無客滿不限時;假日及客滿時用餐時間為2小時(入座起算)。
★全產品皆含蝦貝,忌口或過敏體質請注意。
★營業時間 11:00 ~17:00(最後點餐時間 15:00或完售即不供餐)

菜單

如果只想簡單吃吃、份量不要太多的話,可以選擇單點的麵或飯,皆附甜點。

菜單

單看價格可能覺得比較高,若是點套餐在FB或IG拍照打卡,可以直接折價$100(不分平日/假日),這實在是非常划算,一整套下來的道數非常多,好像吃法餐一樣,不疾不徐的速度一道一道慢慢上,讓客人可以好好享用精緻餐點。每一道都是現做,所以提醒如果趕時間的話,比較建議直接選單點的出餐會比較快。

▼套餐 迎賓
桂花蜜紅玖愛玉+黃花蜜葉香茅水

他們家的愛玉很不一樣,是單一品種『紅玖』愛玉籽,外面的愛玉籽則是綜合很多產地的,所以這裡的愛玉吃起來口感比較扎實,果膠含量高。

魯班-5.JPG

▼套餐 冷缽
卷卷黃金蜆豆腐時雨煮+奶油薯泥沙拉

▼套餐 溫前菜:法式獵人香煎豬頸起司蛋
歐姆蛋裡面有乳酪絲,趁熱品嘗會有牽絲的效果。

▼套餐 揚物.炊合:藕貝子+卷蓮心+柚子海瓜子豬里肌白燒
給我感覺很像在吃懷石料理,每一樣都是現作的,各有各的風味。食物都是適口大小,而且吃起來都是溫熱的。不像一般外面的套餐可能提供漬物、冷藏小菜,吃起來總是少了一點溫度的感覺。而魯班從以前到現在都堅持現煮,客人看到餐點上桌時都能感受他們的用心。

▼套餐 吸物:菇菇娃娃虎神丸元氣湯
蔬菜湯頭味道好柔和,為了營造當季感用了菇類作為配料。

▼套餐 『這裡沒有冬天』無酒精特調飲品
冬瓜茶加梅子的味道好順口還可解膩,喜歡還可以再續杯。

▼套餐 海老臘腸干貝茶泡飯
整套的套餐進入收尾,以茶泡飯和主餐一同出菜,增加飽足感。若吃不飽,茶泡飯還可以免費續加。

▼套餐 主菜,我們點了~愛爾蘭咖啡醬燒豬五花 $650

這一道主餐很推薦,新鮮肉質的豬五花吃起來脆脆的,自然的甘甜味,愛爾蘭咖啡醬獨特果香與豬肉很搭,肥肉部分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另外比較特別的是旱金蓮,嘗起來有一點芥末的香味。

▼套餐 甜點:旬味錦玉羹主廚Gelado佐葡萄冷湯
手工冰淇淋清新酸甜滋味做完美的結尾,一點點的分量吃起來不會有罪疚感。

▼台灣土肉桂葉茶

▼我們另外點了一份單點:香菇跑山雞翅烏龍麵 $390

主廚以廣式上湯為基底,選用的花菇特別肥厚軟糯,湯頭喝來帶有菊花淡淡香氣很特別。搭配2大塊跑山雞翅,滑溜的讚岐烏龍麵掛上湯汁整體吃來鹹香清爽。

▼另外單點:臘腸泥巴飯 $390

口感類似比較軟嫩的燉飯,因為以鮮美上湯為基底,加上蝦油、翻炒過的小料和臘腸,選用台梗9號一等米,及莫札瑞拉拉司,吃起來香濃滑順,味道很香。

泥巴飯附的湯品也是主廚熬煮的蔬菜高湯,相當有誠意。

單點 皆附甜點

結語

魯班開業多年來之所以受老顧客喜愛,原因在於餐點不馬虎,都是現點現做,吃的都是原型食物,很健康無負擔。外面日式套餐也有很多選擇,但你吃完可能對料理口味沒有記憶點。魯班的套餐單看價格高,但一整套吃下來發現非常豐盛,口味又有獨特性,且包含飲品、甜點又不收服務費,價格可說是相當合理。有機會值得前往一試。

魯班18.jpg

餐廳資訊

高雄市前鎮區瑞愛街91號。07-7224018 (可訂位)。FB
11:00~17:00。(最後點餐15:00)。週日、一店休
交通:輕軌機廠站 (步行2分鐘)。
停車場:
歐特儀瑞北停車場(前鎮區崗山仔中區里聯合活動中心)。或瑞豐國中路邊停車格
二聖路 & 凱旋三路路口(旺來興對面CITY PARKING 城市車旅停車場)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