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山裡螺螺螄粉。武廟美食 廣西闆娘的正宗家鄉味。高雄螺螄粉推薦。非台式口味 柳州螺螄粉

分享

捲捲近期才解鎖了人生第一碗螺螄粉,店名叫做山裡螺 螺螄粉。這碗來自武廟路上靠近特力屋的山裡螺螺螄粉,是一位廣西老闆娘帶來家鄉道地柳州螺螄粉的味道。闆娘自信的說,口味不僅讓台灣客人喜歡之外,還有獲得不少從大陸嫁來台灣的媳婦認可,覺得這就是正宗廣西柳州螺螄粉的味道,想家的時候可以吃一碗解鄉愁。

餐廳地點

山裡螺的營業時間是中午11點到2點半,晚上5點到8點半。固定週二休。

門口前放了移動式招牌還有紅布條,門面不太醒目,比較好認的地標是對面有萬波島嶼紅茶和迷客夏。由於捲捲不定期會在隔壁買榖粉,觀察了一段時間,發現生意越來越好之外,晚上的客人會比較多。我挑了平日大概一點半來採訪,裡面還有不少上班族OL還在用餐,所以捲捲等到吃飽要離開才拍到空景。

環境

餐廳明亮乾淨,看到店員清潔桌面時還會用酒精再擦拭一遍,雖然是小麵店仍對衛生講究,還有舒服的冷氣,夏天不用擔心吃得滿頭大汗,第一印象很好,

提供無糖麥茶和開水自取。

螺螄粉介紹

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的風味小吃,是柳州的「特色名片」。

螺螄就是石螺,由米粉、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豆皮等配料,加上適度的酸辣味和煮螺螄的湯水和大骨高湯熬煮而成,最大的特色為其湯底帶有辣和螺螄粉鮮的味道。食物香臭因人而異,有人覺得臭,亦有人認為是鮮香,就像對臭豆腐的印象一樣,喜歡的人很愛,吃不慣的敬謝不敏。

菜單

湯底採用新鮮大骨和石螺熬湯,湯頭辣度可以選擇,老闆有介紹說有鴨腳才是正宗柳州螺螄粉。

基本配料都有酸筍、酸豆角、豆皮、木耳、花生、蔥花、青菜。

麻辣餛飩螺螄粉

店家是用豬骨和螺螄(台灣稱石螺)熬煮至少5、6個小時,酸香來自天然發酵的酸筍和酸豆角。

選了小辣,湯頭滋味辣中帶酸,散發陣陣酸筍氣味,但又不會太重油鹹膩,相當開胃。

闆娘自己包的麻辣餛飩很好吃,肉餡比例剛好,咀嚼帶有麻辣,湯頭混合後層次豐富,更加濃郁。

叉燒螺螄粉

叉燒也不錯吃,不會太硬,不過覺得可以再切厚一點更好。

螺螄粉的『粉』是米漿做成的粗圓米線,滑溜爽口又Q彈。

經典配料少不得現點現炸的炸蛋,火侯拿捏的剛好,炸得金黃焦脆不過份深色;

這配料不能少,增添蛋香味之外,用來吸滿螺螄湯汁,辣得過癮。

▼豬腳

自家滷製的豬腳。老闆說大陸喜歡吃的豬腳是有帶蹄的部位。

▼鴨爪

先炸再滷,淡淡的醬油,沒有特別上色。吃法是放進湯裡吸附湯汁後再吃。

結語

山裡螺螺螄粉想要強調他們的湯頭非台式口味,湯頭帶獨特的酸臭味,入口湯汁鮮而香辣,石螺味很突出,加上骨湯的肉香,層次豐富,湯頭很出色。一定要點有辣度的比較濃郁,辣中帶酸的味道很平衝,有陣陣鮮甜味,非常順喉,香而不油膩,最重要不會死鹹、死味精,連米粉也非常Q彈,非常有特色的麵食,值得一試。

店家資訊

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159號。0921 910 303。FB。配合UBER

11:00~14:30。17:00~20:30。週二休

Klook.com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