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龍舫牛肉麵疙瘩。2022年米其林指南 必比登推介

分享

這間位在三多商圈已經有20多年的龍舫牛肉麵疙瘩,其實一直對他很陌生,路過、經過無數次,但是就從沒想過要進來用餐過。

因為從其門面外觀看起來就很一般般,不像高雄其他牛肉麵專賣老店,至少也有個模樣或規模在。

而且招牌也只掛上帆布,前面騎樓又被一個果汁攤遮住,所以總覺得好像是很臨時性的一間麵館。

要不是因為入選了2022年的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內,不然真的不會特別會去關注。

既然有必比登的加持,所以等必比登宣布後熱潮稍過,於前幾天才前來用餐品嘗看看。

目前用餐時間,仍會有許多客人,包括外帶的人也很多。所以大約中午一點左右前來,就比較沒那麼多人。

餐廳內部很小也很舊,只有5張桌子。地板的花紋都被磨得泛白,驗證「路是人走出來的」這句話。

▼菜單

▼滷味。滷味櫥櫃上掛著『禁止打開』的標示,所以要什麼滷味,直接告訴闆娘即可。

滷味只點兩種小試,豆干+豬耳朵,吃起來味道很淡,幾乎沒有滷汁的味道。

尤其豆干一咬下,豆干滲出的滷汁,完全無味。

網路上說一定要試試店家自製小魚乾辣椒,但當天並沒發現有小魚乾辣椒,只有酸菜。

第一次來當然就點必比登推介的牛肉湯疙瘩,據說也是招牌。

我吃牛肉麵一定要先喝一口湯頭,結果喝起來只能說是很輕盈,沒有紅燒的濃郁度,也沒有清燉的清香味。

更扣分的是這個免洗湯匙。如果說沒有必比登推薦,那就算了。既然是必比登推薦,那就表示是要推薦給外國人或是觀光客來高雄旅遊的美食指南,豈能是這樣的設施及設備,這點我真的就有點質疑必比登的標準。

麵疙瘩看得出來是手工捏製,厚度及咬勁Q度確實值得讚揚,好吃度有達到令人期待的水準。

牛肉採用的是牛腱肉,厚度給得很有感,而牛腱肉的肉質本來就會比較柴一點,所以還算可以,只是覺得滷得不夠入味。

另外值得再給讚的是,湯裡面青菜份量給的很多,不會是4、5片交代就好。

或許是對必比登的推薦有太高的期望,所以用餐後卻有很大的失落感,但不是店家不好,至少店家的品質與努力有75分以上了,而是對必比登的評審員有點失望,目前全高雄就只有這一家入選,但高雄好吃的牛肉麵何其多,就算麵疙瘩也有許多不錯的店家。何況必比登名單也代表著高雄的另一種門面,是要讓觀光客有更好的體驗感受及印象才對。

另外給大家一個參考資料:在Google評論上這間餐廳才3.8顆星,也算是比較普通的等級。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文橫三路170號。

電話:07-336-5330。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週日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