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一點咖啡一點甜。大鵬灣與大武山的交界。手沖咖啡。抹茶鮮奶。果香氣泡飲。檸檬塔。馬卡龍。巴斯克乳酪蛋糕

分享

初識【一點咖啡一點甜】是在高雄的不二瑜珈教室,當時熱熱鬧鬧舉辦自娛娛人市集,各個攤主身懷絕技、不務正業、斜槓多職,就在畫畫攤位旁不停飄來底蘊醇厚的咖啡香,索性點了一杯咖啡加上限定甜點「巴斯克乳酪蛋糕」,甫入口乳酪的焦香、滑順與甜度都配咖啡,真的一秒就升天。一切都調配的那麼剛~剛~好,重點是蛋糕還很大塊,立馬問咖啡師未來如何預訂?主理人晁瑋說:「等店開吧」。

一點咖啡一點甜 簡介

主理人晁瑋是屏東東港民宿SUMU X SUMU在路上的民宿業者,閒暇之餘在自家頂樓玩咖啡豆烘培,

沒想到越玩越多朋友向他訂購,設備也越搞越大,甚至連佐咖啡的甜點都略有涉獵,因此開上一家咖啡店,好像也是剛剛好而已齁。

一點咖啡一點甜 環境

看到這個招牌,推門進去就對了。

桌椅多以兩人座為主,共約15個座位,門口可停機車,店旁兩側也有很多空地可以停汽車,最喜歡這種好停車的店家。

戶外區 一桌兩椅

廁所乾淨整潔,善用植栽妝點環境,令人放鬆舒服

傍晚的氛圍,別有一番低調沉穩的美

一點咖啡一點甜 菜單

一點咖啡一點甜 飲品

【一點咖啡一點甜】手沖咖啡皆是採用淺培,帶出咖啡豆本身的自然果香;拿鐵跟義式則是採用淺中培,讓沖煮後的風味及香氣更加濃郁。

▼今日品嚐到(冰)莊園拿鐵和(熱)莊園拿鐵。由於店家採用淺中培,因此咖啡香中可微微喝到淡雅的水果香味,融合新鮮牛奶的溫順,是一款淡雅別緻的飲品。

冰美式,一日早晨的開始。直接讓濃縮咖啡在溫度急降後產生特殊風味,

【一點咖啡一點甜】的冰美式可以喝出帶酸的咖啡香,不是很厚重的咖啡,一天可以來上幾杯。

果香氣泡飲,水果濃縮液為基底,搭配細緻又清新的氣泡口感,附上一片主理人親自烘烤的鳳梨乾,超級適合在夏日炎炎的東港大鵬灣來上一杯,

最後別忘了嗑掉甜度高微黏牙的鳳梨乾,佐上各式精緻甜點,真是完美極了。

焦糖鮮奶,焦糖液融合新鮮牛奶,最後加上細緻的奶泡,飲用前記得充分攪拌20下(哈),

這是一款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清涼飲品。喜歡甜一點的朋友,可以跟老闆說喔。

抹茶鮮奶,抹茶的咖啡因沒有咖啡那麼高,如果喝咖啡會焦慮的人,不妨換個口味試試抹茶鮮奶!

就像大家都愛的星巴克「神級飲料」抹茶拿鐵,一杯好的抹茶拿鐵需要不乾澀又帶著清香,口感滑順。

對我來說,這杯抹茶鮮奶有點差強人意,入口略帶粉感,甜度不夠高,與鮮奶融合起來的程度偏低,但抹茶風味倒是挺清香的。

一點咖啡一點甜 甜點

招牌檸檬塔,法式手工塔皮配上新鮮熬煮的檸檬醬,甫入口彷彿吃到在巴黎初嚐的LADUREE檸檬塔風味,令人驚喜與感動。

巴斯克乳酪蛋糕,香濃綿密的起司蛋糕要能做得好,就是要選用上好的Cream Cheese,獨特的焦香風味搭配冰鎮後的濃郁乳酪,滑順可口令人愛不釋手,早已成為咖啡店的人氣必點商品!

售價僅要90元,還不吃上3份加外帶。

抹茶達克瓦茲,這款抹茶風味的法國經典甜點,外酥內軟,同時品嘗到抹茶奶油霜的苦味與茶香,是款大人味的精緻甜點。

培茶巧克馬卡龍,極薄酥的外層易碎,黏牙的糖心口感,搭配帶有驚喜的甘納許內餡,一口咬下口感奇妙,立馬愛上這款既時尚又色彩繽紛的可愛甜點。

你說的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甘納許中隱藏著微苦的巧克力內餡,中和馬卡龍的甜膩,配上培茶的高雅香氣,甜點師的美妙手藝,令人驚嘆!

培茶巧克馬卡龍,售價僅50元,又是這麼富有層次的甜點,難怪是店裡的超~~~人氣商品!

整個東港,我想很難有超越【一點咖啡一點甜】的馬卡龍了。(真不想分享這資訊,怕我以後都得預訂才能吃到 T。T)

檸檬蛋糕【一點咖啡一點甜】的檸檬系列不容錯過,綿密的蛋糕體與鮮奶油內餡,簡單地妝點檸檬皮就是一款清爽好吃的人氣甜點。

焦糖烤布丁,帶有昭和式風情的烤布丁有滿滿的香草味,微苦的焦糖醬閃耀的誘人光芒,是一款整體甜度較低的甜點,配上各式飲品,很適合悠悠晃晃的午後時光。

一點咖啡一點甜 店家資料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興安二街87號。(查地圖)

營業時間:13:00~18:30,週三休。FB

【一點咖啡一點甜】,無論是喜歡咖啡或是甜點的客人都很適合來,裝潢清新優雅,大量的植栽讓氛圍輕鬆寫意。從下午一點開始營業到六點半,所以任何時間來都很方便。

從高雄市區開車走88或是台17僅需40分鐘,位在大武山下鄰近大鵬灣的【一點咖啡一點甜】,很適合平常來東港大魚大肉想要均衡一下的食客。

我個人相當欣賞它的甜點,用料實在,食材新鮮,富有層次又深具個性,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在這裡不需要選,價格實惠,每份都來上一個,包準愛上。

▼倘若有小朋友想體驗藝術課程[茁茁藝術],也可向主理人或掃QR code預約,小人上藝術課,大人喝咖啡聊甜點,生活多美好!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