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趙家古早味麵攤~鳳山老字號麵店 就是這個味!

分享
趙家古早味麵店16

在鳳山這老城鎮裡,有許多老店都是經過時間考驗、客人呷好道相報的。

像是這天中午和”鳳山老人”土豆拿鐵來到”老鳳山人”才知道的【趙家古早味麵攤】。

由於沒有招牌,老闆姓趙,大家都直接稱呼【趙家麵店】。

趙家古早味麵店01

這附近有個傳統市場,所以營業時間很特殊。早上六點半就開賣,到十點半來個中場休息。接著11點才又恢復營業,只到下午一點半就收攤打烊。

這麼一大早就開始營業,反而早上生意更好耶!

趙家古早味麵店15

我很好奇為啥中間要空檔半小時,阿基師說半小時也不能做什麼事呀 

看到牆上的告示才知道,原來老闆利用這時間換了一鍋新的煮麵水,重新把桌面擦拭乾淨、清理地板及做好店內環境整理,好讓下一檔準備要午餐的客人也有好的用餐品質。
挖賽~這是多麼有sence的小吃攤呀, 雖然是傳統古早味,卻有新思維,另外也註明自炸豬油處處為客人著想,超貼心der~ 

趙家古早味麵店05

菜單

點餐超簡單,就是「麵、米粉、粄條及米苔目」四種選項,分乾麵或湯麵、大碗或小碗。大碗一律55元、小碗一律45元。另外還有四種湯品及滷菜類。
貢丸湯20元、魚丸湯25元、粉腸湯35元,目前暫停供應蛋花湯。

趙家古早味麵店03

我們來的這一天是平日的中午,想刻意避開人潮,所以過了中午12:30後才來,剛好店內人潮正逐漸散去,這時,滷菜類也幾乎就快賣完了。趕緊先到前面點了我們家土豆哥最愛的滷味。

趙家古早味麵店04

↓粉腸、豆干、海帶、滷蛋。

特別提一下,這粉腸不像外面那種染色呈粉紅色的樣子,而是原汁、原味、原色的樣子,既美味又吃得安心

趙家古早味麵店17

這裡的滷味,吃起來可以感覺出不是那種添加香料滷出來的,清淡但不失滷味的甘醇滋味,愈吃愈好吃!配點蔥花、蒜末、醬汁,更有味。

趙家古早味麵店12

↓豬頭皮、豬耳朵。切得很薄片,讓咀嚼口感及味道更佳。

趙家古早味麵店13

↓ 老闆後來又端來一盤,他說所剩這些了,就招待我們品嚐。因為這裡的滷味當天食材賣完為止,不冷凍或放隔夜。這一盤特別介紹這個「豬皮」,老闆說明,這是他們當天市場採買新鮮的豬皮去處理,也絕對不染色,新鮮保證好吃,而且膠質很多。

我試吃一塊,天啊!真的好好吃,跟我想像中的豬皮口感完全不同。我下次來,還要點這個,也推薦給大家一定要來吃看看!

趙家古早味麵店14

↓我點的「乾麵」小碗

附上兩片肉片,淋上蔥花與老滷汁,拌麵起來真令人著迷。

趙家古早味麵店07

麵條煮得熟度剛剛好,果然是老店,由店家老爹親自掌控火侯,多年煮麵的經驗累積,才有這份功力。因為堅持古早做法,使用大鍋煮麵,讓麵均勻伸展受熱,麵條硬度Q彈,口感很棒。

趙家古早味麵店06

▼土豆哥點的米粉湯、小碗

趙家古早味麵店08

我喜歡這湯頭的味道,我們沒加味精,但只加上這香噴噴的肉燥及油蔥酥,真的就是傳統的古早滋味。

趙家古早味麵店09

這一碗是別桌點的,結果送錯送來我們桌上,我還以為又是老闆要招待的,哈哈!不過就先拍一張再退回。

趙家古早味麵店10

▼腸子湯

好大一碗,腸子吃起來也很新鮮。

趙家古早味麵店11

由老夫妻長年經營的老麵攤,現在兒子也回來幫忙,保留傳統的美味,並注入新的觀念,更注重衛生乾淨,更注重食材新鮮,因此值得推薦。 

趙家古早味麵店02

優值的老店,總是與世無爭地佇立在時間長巷的角落,堅持好的傳統品質,才會一直存在老顧客的記憶中永遠發光。

趙家古早味麵店18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北門里民興路12號。

聯絡電話:0925-109-903。

營業時間:06:30~10:30/11:00~13:00。(10:30~11:00煮麵鍋換水、打掃時間不營業),週一、二公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住在附近都不知有這家麵攤,哈
    版主回覆:(01/07/2015 10:38:10 PM)
    哈哈~有空可以去嚐嚐看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