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姚家蘭州拉麵~手工現拉真功夫 等待是值得的。高雄老字號拉麵店

分享

位在高雄青年一路小巷子內的【蘭州拉麵】在高雄市區早就是非常知名的一間手工拉麵館,每次來用餐,總是發現客人絡繹不絕,再加上拉麵的麵條是當場現做現煮,所以點完餐後,還必須要等候一些時間才吃得到麵。目前已開業約30年了。

像「蘭州拉麵」的麵條,麵團是用高筋麵粉做成,而且是客人點了麵,老闆才在廚房現拉,想假也假不了,而且拉麵的手法,是老闆特地到蘭州學回來的,這裡的拉麵,吃起來都頗能感受新鮮麵粉的香氣,還有彈牙的口感。

店內空間不大,一、二樓都有座位,不過,我們來過這麼多次,上來二樓用餐好像只有一次。

一樓約四張桌子而已,中間有小菜櫥櫃,自行取用,後面就是師傅拉麵、煮麵的廚房。

蘭州拉麵04.JPG

▼店內小菜必點

這天來第一次看到貢菜,非常好吃。

蘭州拉麵2019.10.14

2023新菜單

▼雪紅辣雞麵

辣雞拌麵也是人氣口味,香Q麵條搭配加生辣椒拌炒的雞柳,十分夠味,口感細嫩不柴。

蘭州拉麵

▼牛肉拉麵(湯)

蘭州牛肉麵是紅燒口味,嘗來肉嫩、麵Q,湯頭微微辛味,甘醇順口。

蘭州拉麵-4

▼牛肉拌麵

牛肉真的燉得很軟嫩又很香!

▼排骨拌麵

麵條吸附大量醬汁,吃來鹹香回甘,咀嚼後還嘗得到麵香,滋味很棒。

▼牛筋拌麵

▼隔著玻璃可以清楚看到師傅正在賣力的拉麵中,偶而還會聽到甩麵敲打桌面時的響聲,等候期間,剛好欣賞師傅熟練的拉麵功夫。

蘭州拉麵09.JPG

蘭州拉麵2019.10  

▼排骨拉麵

現拉現煮的拉麵,麵條比較粗,吃起來確實很Q彈,特別有咬勁。

蘭州拉麵01.JPG 

▼帶有軟骨的排骨,體積不小,燉得很透嫩入味。而軟骨口感Q脆,稍微咀嚼後都能下肚。

琥珀色的湯頭,滋味甘醇順口,還帶些香料的辛香,還不錯喝。

果然「麵是靈,湯是魂」兩者兼顧。再吃口帶軟骨的排骨肉,肉質滷得很軟爛。

蘭州拉麵05.JPG

蘭州拉麵07

▼豬筋肉拌麵

這碗麵特殊之處在於食材的部分,是從豬大骨關節處取下的筋肉,光是這個步驟就相當費工。

蘭州拉麵02.JPG

豬筋肉選用連筋帶肉的部位,滷過的豬筋肉不會過鹹,嘗起來Q彈又夠味,吃起來帶有豐富的膠質,我很喜歡

蘭州拉麵09

↓ 燙青菜

蘭州拉麵10

 

 

 

 

 

 

 

 

 

 

 

 

 

   

蘭州拉麵05

單價跟高雄其他牛肉拉麵店比較起來,雖有點高,但是現拉現煮的功夫,在高雄市很少見,需把適當比例的麵粉、水、鹽等和成麵團,並揉出筋,最後再以手工拉成麵條,這真的需要點功夫跟力氣,所以這樣的單價,我個人是覺得還算合理。

現拉的麵條新鮮不含化學藥劑,服務生也強調他們湯頭也不放味素,湯頭不僅可口香郁,也吃得到健康。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青年一路176巷12號。

電話:07-223-278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四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