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慈香庭蔬食餐廳 。港式飲茶、多人套餐、宴席料理

分享

「慈香庭」是高雄老字號的蔬食餐廳,早期以自助餐的經營方式,2011年重新調整經營型態,改為單點、合菜的用餐模式。

幾年前我曾和茹素的同事在科工館裡附設的慈香庭用餐過,對於無肉不歡的我當時竟然印象頗佳,所以往後跟茹素朋友聚餐,也都會推薦這一家。

慈香庭

慈香庭13

慈香庭目前在高雄和台南各有一間店,高雄旗艦店就位在九如一路上,若開車前來可以停在斜對面科工館的停車場。

慈香庭14

慈香庭 環境

內部空間寬敞舒適、明亮雅潔,讓用餐的心情可以沉澱。服務人員的制服乍看下,還以為是華航的空姐呢!

慈香庭2

座位區有兩人、四人、多人的座位,桌距很寬,用餐環境真的很舒服,即使客滿也不會覺得很擁擠。

慈香庭3

還有10多人座的包廂區,高貴的水晶燈讓用餐時也能感受到一份貴氣。

慈香庭1

慈香庭 菜單

2023新菜單。菜色種類多

慈香庭 菜色

七葉膽 

茶色很像烏龍茶湯,對七葉膽茶之甜苦甘味的喜愛,會因人而異。

因浸泡久些,苦澀味會稍重,我個人是不排斥這種茶味。

慈香庭4

↓【淮山蘆筍】

淮山蘆筍屬於清淡口味,吃得到淮山和蘆筍本身的清甜。

沒有過多的調味,簡單將新鮮山藥與蘆筍一同拌炒,入口後盡是蔬菜的原味。

慈香庭10

↓【糖醋排骨】

裡面包裹芋頭丁,麵衣略厚了點,以便仿效真實排骨的外型,不過試吃發現沒有嗆鼻的酸味,只有淺淺的鳳梨香。卻又不會太油,酸甜有味,非常下飯。

慈香庭11

【陶板蔗苗】

蔗苗爽脆的口感加上調配得恰到好處的黑胡椒味道,一入口便讓人食慾大開,服務員說這道菜十分受歡迎。另外還吃得到百合入菜,搭配枸杞更能襯出百合的甜。

慈香庭9

【湯包】

湯包麵皮也是略厚了一點,可能是拍照過久,湯汁都吸乾了。味道還不錯,沾上薑絲紅醋,味道更佳。

慈香庭6

【慈香素羹】

調味適中的素羹,我覺得比葷的還好喝。湯裡還加有切成絲的木耳、大白菜、筍絲與紅蘿蔔絲,因此湯的滋味甘甜滑順,並帶蔬菜的爽脆口感。加上一點紅醋提味更好喝。這道也是店裡的人氣餐點。

慈香庭5

↓【竹笙鮮味】

店內強調不放味精,不用擔心喝完是否會口乾舌燥。湯頭喝來頗清爽,後味回甘,感覺很滋補。

慈香庭8

 ↓西米露 

只喝湯頭就能感受到濃濃芋香,芋頭煮得相當入味。我好喜歡這道甜品,很推薦。

慈香庭7

慈香庭12

慈香庭 評價

近年來素菜館、蔬食餐廳都在養生風潮下開始出頭天,一般對吃慣魚鮮肉香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素食料理較淡而無味或是較沒飽足感,

但「慈香庭」餐點卻清爽中又有滋味,若不刻意說明是素食,完全不會覺得吃素不方便,就算帶吃葷的朋友來這裡,他們也都會喜歡。

家庭聚餐,可帶家裡長輩來品嚐蔬食料理,既健康又養生,也是不錯的孝心表現喔!

慈香庭 地址及資訊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613號。07-3929607。11:00~21:00。FB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通通是我愛吃的 蔬食餐廳的菜色做起來好棒(我以為會很素)
    環境跟餐點都不錯 以機會去高雄
    我也要跟家人去吃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