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窩HOUSE 岡山暖暖食作。暖暖輕食坊 岡山早餐推薦

分享

岡山的 窩HOUSE 結合了全天候早午餐與中式料理,不論在環境、菜單、食材上無一不用心至極,堅持不用半成品,讓餐點品質更加亮眼,也很有自己的特色。給我的感覺客人來到這裡,就像回到自己的家,喜歡什麼時候吃、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來這裡都能得到滿足。另外菜單選擇性多,很自由,不需要侷限規則,也難怪開業多年來頗受好評,還有適合下午茶的甜食,是三五好友相聚時不錯的好去處。

/tmp/php2wgwDr

抗疫時期,失去了出國旅遊的減壓機會,因此在周末尋訪巷弄美食,在小店流連,享受一頓豐富早午餐,也是樂事。
之前曾看好友打卡岡山暖暖輕食坊對他們餐點讚譽有佳讓捲捲印象深刻,上網GOOGLE得知是岡山在地高人氣的早午餐、特色料理餐廳,不僅全天候供應早午餐、中場不休息外,食物方面的心思都是店家受歡迎的原因。

暖暖輕食坊-1.JPG

2016年開業的暖暖輕食坊,位在幽靜的住宅區,旁邊有個收費停車場開車前來很方便。

由於『暖暖』二字商標早已被註冊登記,因此2022年3月1日暖暖改名「窩HOUSE」,店主和服務團隊都沒有變動,不過老顧客們還是習慣稱呼「暖暖」吧。

暖暖輕食坊-3.JPG

我們刻意挑了下午一點避開尖峰時段前來,一樓還是有不少人用餐,座位安排得宜,間距都滿寬的,而且桌邊都依然放置隔板,感覺起來也比較乾淨衛生。

暖暖輕食坊-9.JPG

鄉村風的布置製造家的氣息,從飾品的陳列位置與擺設,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暖暖輕食坊-7.JPG
暖暖輕食坊-8.JPG
暖暖輕食坊-6.JPG

▼2樓環境

乾燥花點綴以及牆上許多小飾品,隨手一拍就是一幅可愛的微風景。

暖暖輕食坊-2.JPG
暖暖輕食坊-29.JPG
暖暖輕食坊-4.JPG

餐廳看準客人想慢嚐美食,因此全天候供應早午餐(10:00~20:00),窩HOUSE的食物也不拘一格,以fusion為主,全用新鮮材料製作,因此可以看到手作私房料理義式焗烤飯、木盆沙拉、下午茶鬆餅、甜點

暖暖輕食坊-28.JPG

▼普羅旺斯香草雞腿排

點早午餐系列包含嫩蛋、薯塊、生菜沙拉、麵包、濃湯或牧場鮮奶2選1、附餐飲料。菜單上標示這道香草雞腿排是從創業歷年來菜單上從沒變更過的經典招牌菜,必吃。

暖暖輕食坊-13.JPG

選用台灣溫體雞每日新鮮直送,而非購買半成品料理包,從醃製到烹調都是出自窩HOUSE,油煎封住肉汁後再烤熟,皮脆肉嫩,吃得到新鮮肉汁的鮮甜,果然是自信之作。為了解除肉膩,並附生菜、烤蔬菜,而麵包和小份炒蛋則增加飽足感。

暖暖輕食坊-14.JPG

佛卡夏質地酥香而非脆硬,蘑菇濃湯香氣十足,不會死鹹,非常好喝。

暖暖輕食坊-15.JPG

▼岩鹽香煎原塊骰子牛 (固定熟度9分熟)

暖暖輕食坊-10.JPG

採用美國牛肉,原塊斷筋處理。雖然是九分熟但肉質不會覺得老,微嚼勁帶有軟嫩,以香煎方式就能輕易帶出肉的原始香味,可以搭配喜瑪拉雅山玫瑰鹽風味更佳。

暖暖輕食坊-11.JPG
暖暖輕食坊-12.JPG

▼眷村懷舊燉五花 $360 (主廚私房料理 11:00~20:00)

餐點均附湯、白飯、小菜、附餐飲料。

暖暖輕食坊-16.JPG

嚴選台灣梅花豬豬五花肥瘦各半,燉煮時加入紅白蘿蔔、花菇、皇帝豆當配菜。

嘗起來是一種有質感又有親切感的媽媽味,彷彿回家用餐一般。

暖暖輕食坊-17.JPG

帶皮的肥肉入口即化,滑嫩肥腴,吃來真是可口。微微的醬油香點出香氣和鹹味,吃時讓人齒頰留香,搭配白飯,食欲大開。

暖暖輕食坊-18.JPG

▼菇類海帶芽湯也好喝,附餐的湯品也不馬虎。

暖暖輕食坊-19.JPG

▼香草奶油雞肉焗烤飯

暖暖輕食坊-20.JPG

焗烤飯是許多小朋友愛吃的料理。白醬搭配米飯、雞肉後,鋪上大量起司入烤箱焗烤,米飯吃來有奶香、整體口感香濃而富飽足感,價位都很實惠。

暖暖輕食坊-21.JPG
暖暖輕食坊-22.JPG

▼附餐飲料 鹹鹹奶泡紅茶 (免加價)

這杯附餐飲料誠意十足,錫蘭紅茶加上自己打製的奶泡,香滑中奶泡又帶有鹹度,非常順口,我個人很喜愛。

/tmp/phpI6FmOI

▼焦糖拿鐵

咖啡也不錯喝,層次漂亮,焦糖香氣很迷人。

暖暖輕食坊-23.JPG

▼繽紛招牌水果茶  

特別的是以金萱茶為基底,還吃得到果肉,微酸滋味很爽口又有茶香氣。

暖暖輕食坊-24.JPG

▼當天手作甜點 藍莓乳酪蛋糕   (每日隨機供應,到櫃檯點選)

他們家的甜點也非常好吃,奶香味濃郁不膩口,以進口藍莓層疊出酸甜口感,誘發出乳酪的天然香氣,整體滋味多了層次感,是疫情下的一口慰藉。

暖暖輕食坊-26.JPG

▼布朗尼蛋糕讓捲媽超額樂

濕潤綿密滿滿的巧克力香,重點是不會覺得太甜。

暖暖輕食坊-27.JPG

高雄市岡山區大德三路82-1號。線上菜單FB。10:00~21:00(最後供餐20:00)。
07-6228583。0968-372308。週一公休,遇連假則不公休。低消150。無服務費

暖暖輕食坊-5.JPG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