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文茶園。鳳山宵夜小酌。台式熱炒庭院餐廳 桶仔雞、雞鍋、泡茶空間。文山特區美食

分享

文龍東路上的文茶園提供像是居酒屋基本菜色如燒烤、串燒、炸物…等下酒好菜,也有台式熱炒、雞湯鍋、桶仔雞料理,空間營造出舒適放鬆的氛圍,雖沒豪華的裝潢排場,但是環境布置得讓人怡然自得、輕鬆自在感。

停車方便,有自家停車場,營業至凌晨一點,晚餐續攤宵夜都可以吃得盡興。想要放鬆心情,和親朋好友聚餐,文茶園會是不錯的好去處。

/tmp/php6rx0a6

【文茶園】位在鳳山文山特區外圍,最新營業時間不論平假日都是傍晚4點開始營業到凌晨1點,若陽光充足時感覺清爽明亮,入夜之後,燈景又是另一番風貌。中秋節後天氣沒那麼熱了,晚上吹上自然風、吃燒烤小酌的感覺很舒服。

文茶園-26.jpg
文茶園-3.JPG

文茶園佔地相當寬敞,主要販售台式熱炒、桶子雞、雞鍋…等,價位不貴,因此只要一到假日,店裡常有大家族或是團體來聚餐。

用餐地方可以選擇坐戶外或室內區,坐在戶外有庭園鄉村般的悠閒,令人懷念起小時候回阿嬤家,與親戚們坐在庭院吃飯的感覺。趁天還沒暗,大家可以先來這裡泡茶聊天,晚上就可以直接點幾道熱炒、雞鍋一起品嘗,在南台灣溫暖多冬陽的氣候裡,這樣的用餐方式是最舒服了。

文茶園-6.jpg

對了,貼心提醒戶外區沒有禁菸,如果不抽菸的客群可以選擇室內區用餐。

文茶園-24.JPG

▼室內空間更大可以容納更多客人,因此文茶園亦提供大型包場、客製化場地服務。室內有冷氣設備,即便夏天用餐也很舒適。

/tmp/php6pfn4w

▼2023年菜單

除了單點,也提供4~10人的套餐選擇。

▼4~10人套餐

細火慢烤的桶仔雞很受好評。需要提前2小時預訂。

文茶園-28.JPG

桶仔雞

這次採訪不少新推出的菜色,其中一道桶仔雞可說是國民美食,烤雞沒醃漬,強調雞肉本身甜味,品嘗時可蘸雞原油,滋味更濃郁。

鹽烤吳郭魚

現在很流行的鹽焗台灣鯛上桌時已把外層的鹽敲掉,客人只要只接去皮就可以了。魚肉口感很細緻,原本以為鹹度會很高,沒想到像是提味般把魚的鮮更凸顯,不會死鹹喔。

10塊麥克雞拼盤

櫻花蝦炒飯

我喜歡這裡的每一道料理都加入了洋蔥,愛吃洋蔥的我,配合不同的料理手法會給不同的菜起到加分的效果。像是炒飯的洋蔥口感濕軟,配合粒粒分明的米飯和酥脆的櫻花蝦,口感豐富,油潤好吃。

紅燒豆腐

豆腐吸附了九層塔的香氣和洋蔥的甜,第一口就充滿食慾。

好蝦球

蝦子遇熱、油炸後,會捲曲成一團,圓圓的模樣十分可愛,火侯拿捏剛好,蝦球沒留有過多的油量,吃得到香酥,淋上美乃滋可降低油膩感。

鹽酥鮮蚵

外酥內嫩的,一上桌瞬間秒殺,是必點的美味下酒菜。

松阪豬

肉質爽脆不澀的松阪豬,是很多人的最愛,單純胡椒鹽提味肉質鹹香彈牙。但我們更愛每一口都配上一片洋蔥,味道更佳。

生魚片

鹹豬肉

嚼來帶點脆帶點韌,沾一點蒜頭醋,看似不起眼,卻是令人上癮的祕密。

蒜蛤蠣雞鍋

這樣一大鍋才650,實在經濟實惠CP值高。越煮越香,不小心又喝了好幾碗湯。

▼鹽烤泰國蝦

文茶園-6.jpg7.JPG

小酌的最佳良伴當然是泰國蝦,有鹽烤、檸檬、胡椒蝦。

文茶園-8.JPG

▼阿華田、紅葡萄果醋飲

吃飯配茶,朋友言歡,是最歡樂的用餐氣氛了!

文 茶園提供泡茶的服務,茶水費一人一百元,附茶具,若忘記帶茶葉,店內也有販售,喝不完可寄放在店內。

店內有配合的代駕公司,酒後絕不開車。

文茶園-30.jpg

店家資訊

高雄市鳳山區文龍東路732號。0901-160-860。FB

下午4點~凌晨1點。茶資每位$100。禁止攜帶外食飲料。

桶仔雞需提前預訂。

配合熊貓和uber和lalamove外送平臺,讓大家免出門。

文茶園-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