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川辣道麻辣鍋物。樂山炸串、滷味必吃 保證口味夠獨特

分享

2019年6月開業的川辣道麻辣鍋物以道地川味麻辣鮮香的經典菜餚作招徠。餐廳的招牌菜包括『麻辣龍蝦』、『麻辣烤魚』、『川味水煮牛肉』、『肥腸魚』及『香辣蟹』….等,採訪當日闆娘說,其實菜單上的每一道料理都是她的自信之作,吃過的客人都讚不絕口,很多客人都是專程從台中、台北而來,吃過後再介紹新客人。他們家的微微辣差不多是外面餐廳的小辣、中辣等級,因此愛吃辣的、很能吃辣的朋友,一定不會失望而回。

近期闆娘回大陸考察,帶回四川樂山最火的料理樂山炸串、美味滷味、重慶小酥肉、包漿豆腐、干煸香酥藕條….等新菜色,果然一吃就讓人魂牽夢縈、回味再三,滋味夠正宗,保證口味夠獨特。都想叫闆娘直接開一間滷味攤,專賣這些冰滷味、炸串,尤其是炎炎夏日,麻辣更有開胃的妙處。下班後無論是一個人在家啃麻辣雞爪追劇,或是三五好友小酌配菜,都能感受到這些小料理帶來的滿足和快樂。話不多說趕緊看看有那些新滋味吧!

▼(新)冰滷味 虎皮雞爪(不辣)

滷包內包含數十種中藥材,滷到入味後再依不同的食材油炸、翻炒不同的麻辣香料。所以每一種滷味的味道嚐起來各不相同,光是香、麻、辣就有不同的香氣、不同的辣感,真的很神奇。

入味之外還很好啃食和吸允,雞爪很軟嫩,吃得出來食材都是挑過的,而且處理得很好,都沒有腥味。

▼五香鹵鴨翅(不辣)

▼(必吃)麻辣手撕鴨脖子

捲媽吃完後讚不絕口,麻辣鮮香味紛陳濃郁,下酒一級棒。

馬上外帶一包回家,還有必買辣椒粉,什麼食材撒上老闆調製的辣粉都變得好香好好吃。

▼(必吃)成都麻辣拌-綜合鹵肉

包含豬頭皮和豬耳朵,我覺得辣的比較好吃,那紅油獨特的辛辣味道,正是這份餘韻,觸發大腦神經產生強烈食慾。

▼也可選擇不辣的

▼(新)樂山炸串(10串起點)一串15元

老闆的秘製辣粉讓任何一種串串從“默默無聞”蛻變成驚艷四座啊。每一串都是店家自己手工串的,對得起價格,沒得挑。

種類數十種可選,每一款都好吃啦,其中玉米粒讓我覺得太厲害,一顆顆串起就是大陸當地的吃法,直呼太搞剛了。還有樂山雞掌中寶,也就是雞軟骨、耙雞爪、磨芋串、土豆串、蓮藕串、豬里肌、滷豆乾…,加上秘制辣粉讓你停不下口。

入口竟香麻而不辛嗆,有著不能仿照的味道,實是妙不可言。

▼(必吃)口水雞

用成都缽缽雞的做法,吃到第一口紅油非常的香,那是成都紅油的特色,只香不辣;之後才是芝麻的香;青紅花椒的麻才能漸漸跳脫出來;雞肉被紅油和芝麻包裹,鮮辣欲滴。底料,是闆娘精心調製,來自菜籽油和辣椒香料,多層次的麻辣在嘴裡面綻放,好吃。

▼(必吃)麻辣燒烤肋排

選用的是一頭豬僅有兩塊的腩排,這麼一大塊僅賣598,我覺得物超所值。先滷到入味再用300度的高溫盧火烤,再刷上辣油,吃起來外皮酥內有汁,連骨頭都很好啃咬。

▼(必吃)吮指干鍋鴨翅

先滷再炸最後和辣椒、香料拌炒,用成都乾鍋的方式製作,吃得過癮。

▼(新)包漿豆腐

酥脆的外表包裹著豆腐鮮嫩爆漿的口感,麻辣與鮮嫩完美結合,好吃到爆炸。

上面的舖料我覺得很厲害,散發出自家風格的幽香。老闆笑言這味道是不能說的秘密,麻香中見微辛的層次感。

▼重慶小酥肉

剛出鍋的小酥肉色澤金黃,看上去就十分誘人食欲,入嘴外酥裡嫩,肥瘦相宜,吃到嘴裡還有一種麻麻的感覺,這是花椒的功勞,這個味道是如此的迷人,建議辣椒粉必買一包回家。

▼(新)干煸香酥藕條 $280

第一次看到蓮藕可以像薯條的吃法,充滿干煸辣椒的香氣,很推!

喜歡吃川菜,就是愛吃麻、辣、鮮、香的滋味,我們不盲目追求大辣的味覺刺激,其實要麻要辣有何難?之所以覺得川辣道很有特色,就是欣賞闆娘如何巧妙運用不同的辛香料、辣椒及花椒來為不同食材和菜式,拼湊出更具層次的味道。上述這些新菜色有機會來吃吃看,當然招牌的小龍蝦系列也不容錯過,可以參閱下列首訪的食記介紹。

▼店內環境 簡單舒服

從門面看起來以為小小的,沒想到室內這麼寬敞,二樓還有一桌圓桌包廂。

餐桌椅都是直接從大陸訂製運過來的

讓我佩服老闆的地方是她對於食材品質的要求,第一次在高雄市區看到為了賣麻辣龍蝦自己養一池蝦的餐廳。老闆說不會用死掉的蝦或冷凍蝦給客人,因此乾脆自己養蝦品質才看顧的到。

客人點單之後,店員才從蝦池裡面現撈活蝦。保證新鮮。

找朋友去吃四川菜並不容易,因為很多人怕辣!其實這是一個誤會,有水準的川菜不一定是辣的。

像這道讓捲捲以及家人們都讚不絕口的【古早味龍蝦粥 $580/小】就完全不辣,溫潤可口,必點!

說是小份,卻足夠給4-5人吃。

湯頭店家自己熬煮高湯,完全無味精,來川辣道吃飯,不用擔心口乾舌燥、或是辣的腸胃不舒服。

裡面有娃娃菜、蛤蠣、小卷、澳洲淡水龍蝦,米飯匯聚高湯精華味道奇佳。必點!

必點 肥腸魚$1099 + 水煮牛肉片$320

▼聽闆娘介紹他們自己洗的肥腸,洗得比臉乾淨把我逗笑了。

真的很仔細在處理食材,光是一斤肥腸洗到95%去油、能出餐的量只剩3兩,極度乾淨,完全不會有異味,成本很高。
還有魚片是新鮮鱸魚,魚肉煮至剛好熟,保有肉質彈性跟酸菜魚片滑溜的口感不一樣,辛香麻味沒有蓋過鮮味。

大腸頭洗的乾淨,但仍保有大腸頭該有的味道及Q度,再吸附麻辣湯頭,不油不嗆,恰到好處的麻香令鮮甜味道更明顯。湯頭越煮越香。

他們使用油是芥花油非一般餐廳用沙拉油,成本也是高出很多,因此這一大鍋只賣1099我覺得很超值。

水煮牛肉片也是推薦一定要加的,很滑嫩喔。

推薦加點串串放進麻辣鍋一起煮,每枝才15元。超高CP值。牛肉串串帶點筋膜口感好吃。

鴨血也是很讚

這裡的各種辣椒全是大陸進口,雖然辣,辣的有層次,沒有滴魔鬼椒辣油,很單純的都是辣椒食材的原味。所以用餐更讓人吃的放心。

▼必點 招牌麻辣龍蝦(大) $799

小龍蝦內外都吸收了麻辣湯汁的精華,肉質偏軟,又不失辛香。

龍蝦和混合多種四川辣椒和香料熬成的麻辣醬汁,煮至入味,入口先有辛辣,後而麻香,最後滲進龍蝦肉的新鮮口感,味覺充滿刺激。連鍋裡的馬鈴薯也很好吃。

▼必點 蒜蓉粉絲蝦 (大) $988

這道是捲的最愛,尤其粉絲可吸附川辣道獨家調料醬汁,蒜蓉味道就是和外面的不一樣,特別香,

▼風味臭豆腐 $200(微辣) 推薦

江豪記的酥炸豆腐搭配獨家小料簡直無敵! 外面吃不到的調味。

▼現拍麻辣小黃瓜 $200 微辣

拍黃瓜新鮮爽脆,不過微辣的辣度就挺高了喔。

▼清炒萵筍(菜心) $158

家常菜做的脆口好吃,在一般餐廳比較少見到這樣的料理。

▼香菜拌牛肉 $380

川辣道麻辣鍋物的料理不但辣,而且麻;不但麻,而且香。用料嚴選、有其獨特味道,像酸辣、麻鮮、鮮香等,還可嘗到食材原味。味道縈繞於口腔內,讓人回味無窮。菜單上還有很多很多料理,有辣的也有不辣的,但愛吃辣的老饕更是要來,而且來一次肯定吃不夠,還會再約下一次更多人的聚餐點更多的菜色。

高雄市三民區文濱路55號。07 767 9319。11:00~14:00。17:00~22:00。菜單FB

👉外帶自取9折,高雄全區外送,lalamove外送及代收費用自付。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