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梨吧制所 NASHIBA lj.複合式商店,法式甜點精緻美味

分享

高雄市岡山區大埕街32-1號。(看地圖)。07-621-2924。營業時間:12:00–20:00。周一休。FBIG

甜點咖啡區/ 器皿選物區:營業至19:30。肉吧熟食區:營業至20:00。熟食15:00-16:00暫停供餐。

內用低消,每人一杯飲品與一份甜點​,無訂位服務​。用餐限時90分鐘。

位於高雄岡山老街附近一間的複合商店「梨吧制所」,一樓除了提供甜點與飲品外,旁邊還有一區專門販售日本各地精緻食材,二樓則是選物店,提供各式精美食器、選品等物。

老闆最早在岡山先設立了「梨壽司」日本料理店,因在岡山當地做出口碑,甚至吸引許多外地客人特地慕名而來,因此又成立第二品牌。店名「梨 バー 制所 / 梨吧制所」,「バー」是bar 的意思;制所則代表了Store商店。是以甜點飲品生鮮食品、與選物三者所構成的複合商店。

附近街道狹小,停車很不方便,建議可停在高雄市立岡山醫院旁邊的收費停車場,停車費很便宜,6小時只30元。從停車場走過來也僅3分鐘而已。若是從岡山火車站走過來,約11分鐘。

梨吧制所整棟建築物採白色色調,外觀時尚很有設計感,跟附近都是老建物、老房子的景觀感覺有點突兀,走過去也很難不多看幾眼。

室內外的設計風格採以弧形/圓形的線條元素居多,這也是目前最流行的設計樣式,不過就是裝潢成本會比較高。

內用的座位數非常少,只有2張小圓桌與4張靠窗的高腳椅座位,大概接3、4組客人就客滿了。

空間不太,但就是雅致。

一樓的另外一邊則是販賣各式進口生鮮食材商店。

二樓是選物店

這樣設計風格的商店,在岡山地區很難得,也讓老社區注入美學、質感的生活體驗。

簍空地板,可以從二樓看到一樓。

▼飲料選單。甜點及飲品會搭配季節不定期更換菜單。另有菜單外的隱藏版。點餐時可直接詢問櫃檯。

▼也提供壽司、飯糰及外帶的便當。

梨吧制所的甜點以法式甜點為主。其中以達克瓦茲最熱銷,共三種口味!

▼達克瓦茲。這款法式手工甜點,外層蛋白餅烤得恰到好處,吃起來外酥內軟,搭配創意的內餡,真的很值得推薦,我個人非常喜歡。

可惜的是後面那一杯美式咖啡不及格。沒想到這麼好吃的甜點店,怎麼會供應這麼不優的咖啡品質,當時還有點傻眼。

▼草莓氣泡飲

飲用前要先攪拌。

在櫃檯點單時,詢問服務生是否有草莓相關的甜點,所以她推薦這一款熊佐草莓獺祭清酒凍帕菲 • Parfait,需要現做且價格不便宜,一份好像580元(有點忘了)。

當時詢問製作時間,服務生說約10分鐘,因為我們一個小時後另有約,所以還有一小時的時間可以慢慢享用甜點及飲料,時間還足夠,所以就點了這一份甜點。

結果沒想到過了20分鐘,還沒送來,詢問工作人員,只給個「已經在做了」的敷衍回應,然後也沒去追蹤。又再過了15分鐘還沒好,土豆哥再次詢問,想說若是還沒製作,就改點其他現成的甜點也行,結果又是一樣的回答「已經在做了」,但我們猜,根本都沒做。最後端來已經整整等了一個鐘頭了。土豆哥就真的火了,因為土豆哥向來很重視時間觀念,約定的行程,只有早到很少遲到,結果讓我們下個行程完全大delay。土豆哥跟店家的抱怨語氣變重後,才來道歉。開店都會有任何狀況會發生,但只要說清楚大家都可理解,但這樣的危機處理及敷衍態度真的需要檢討。讓漂亮外表的店面,卻是缺少熱忱的好態度!

不過話說回來,這杯Parfait確實是好吃。通常這甜點需預訂,但剛好天今天有,所以算被我撿到,但也狀況百出。

採用奢華的「香水草莓、熊本縣夢未來與日本佐賀」品種草莓,搭配香草冰淇淋、卡士達、榛果達克瓦茲與巧克力脆餅。

最底部則是以「獺祭二割三分」清酒煮至酒精揮發後製成的酒凍。酒香香氣很足。

整個甜點組合吃起來層次豐富,不過真的有點貴,吃過就好!

​而且更可惜的是,因為吃得有點著急,害我最大顆、最珍貴的草莓不小心給掉到地上,沒得吃!

離開前,服務生送來兩顆自製的馬卡龍來致歉。

回家一吃,也是夠水準的馬卡龍,完全不輸國外知名品牌。

本來是想好好來感受美味的下午茶,不過遇上特殊狀況,讓整個心情大受影響,不過至少這裡的甜點是好吃。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