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頑垢特集】廚房頑垢退散。清潔小配方分享。爐面亮晶晶。

分享

新春年前家戶大掃除,說到最難清的區域,莫屬廚房一區了。雖然說廚藝不是挺好,但廚具亮晶晶卻是必要的,開放式廚房,客人來了可都在看呢!<是不是 是不是阿>

▼大家想要的爐面是這樣

我的爐面卻是這樣

OH NO~老天爺啊!誰來救救我。話說這個爐面在某次不(沒)小(顧)心(火)乾燒把不銹鋼鍋底燒焦後,它除了繼續沾黏著各種油汙水垢以外,更可怕的是竟有鐵屑殘留在其中,惡性循環由此而生。

一般而言,感應爐/電陶爐/黑晶爐火力集中、加熱快速、降溫也快速,在關火後,餘熱可以迅速降低,對於家中有小孩的家庭來說,是相當安全的爐具選擇。但是自從爐面殘留「鐵屑與陳年油汙(後稱:頑垢)」後,每次關火,爐面上的驚人高溫甚至會燙傷自己,更別提加熱的效率變差,不僅浪費電更是浪費時間,完全失去了協助廚藝不精的自己的優勢。<老公說,廚藝不精請別怪爐具好嗎?>

因此在試過坊間各種清潔劑後,我終於成功除掉頑垢了。以下分享詳細步驟:

1.準備一條抹布、不鏽鋼頑垢專用菜瓜布、去汙刮刀、秘密武器

2.秘密武器揭曉:【小蘇打+檸檬酸】

3.將秘密武器【小蘇打+檸檬酸】濕敷在患部上,咳~是靜置在頑垢上3~5分鐘,小蘇打:檸檬酸大約1:1,再加點水,比例很隨興。

混合的時候會冒泡是正常的,一邊聽著茲茲作響的冒泡聲,心裡想著頑垢,我就要來摧毀你了,可達事半功倍之效。

4.使用去汙刮刀刮除大片汙垢,搭配不鏽鋼頑垢專用菜瓜布針對最困難祛除的深層頑垢嚕一嚕(旋轉 來回 我不停歇)。

5.最後,即可重獲亮晶晶爐面!<有沒有很厲害>

6.貼心提醒:面對頑垢,最需要的就是「用力」,千萬不要相信甚麼「噴上清潔劑後靜置軟化,再用濕抹布抹淨,即可恢復往昔光彩」這種美麗的詞彙。面對「鐵屑加上陳年油汙」的這種綜合性頑垢,沒有二頭肌是不可能對付它的。光是清完一爐的頑垢,可是花了我整整1小時啊!

大功告成 <清完左爐、右爐尚未完成>

新春前的頑垢大掃除,總算是把多年來未能妥善處理的髒污徹底清除了,心裡意外地感到很踏實,老公更是大力額樂呢!過年的團圓圍爐火鍋,很需要高效能的爐具,無論是感應爐/電陶爐/黑晶爐都需要將它清潔溜溜,恢復光滑晶亮的陶瓷玻璃爐面。倘若大家有任何小撇步,也歡迎分享,一起動手掃掉廚房的頑垢、除掉心裡的塵埃吧!

不鏽鋼頑垢專用菜瓜布 這裡買:家樂福全聯momo

圖文分享:molly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