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希拉以代 Sida’itay。米的故鄉。日曬好米。黑糖米香。

分享

認識【希拉以代 Sida’itay】是來自台東朋友的推薦,說有一對夫妻很用心地在照顧土地,除了販售白米/糙米外,還有很唰嘴的米香,由於我是米香控,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後來因為實在太好吃了,買著買著~不知不覺就買了兩年多,也常常買他們家的米送給親朋好友,品質優良又穩定。

【希拉以代 Sida’itay】,阿美語「恩典的」之意。距離台東市約16公里,開車沿台11線往知本方向即可抵達。主理人潘大哥採用友善栽種的方式,無農藥無肥料無除草劑的自然農法,溪水清澈見底,環境優美。聽說潘大哥是向高雄心福田農場主人黃淑娟(園藝治療師)學習耕種後,就到台東找了一塊地種起田來,即知即行,超有行動力的呀!

圖|希拉以代 Sida’itay FB粉專

我最喜歡【希拉以代 Sida’itay】的日曬米,品種是高雄147號香米,日曬米吃起來有太陽的香氣,蒸煮的時候整個廚房都瀰漫著淡淡的芋頭香,令人食指大動。除了手工日曬外,【希拉以代 Sida’itay】加碼運用色選機,利用光電探測技術將顆粒物料中的異色顆粒自動分揀出來,達到整批米的品質穩定,因此煮起來粒粒分明是必備的,好喜歡用心的農家呀!

▼友善耕作證書

圖|希拉以代 Sida’itay FB粉專

▼手工日曬白米/糙米:【2公斤真空包】 $350

話說這麼多,米香來囉~~~

▼從左至右:蔓越莓/黑糖/原味/花生醬 ($140)

▼蔓越莓口味:酸酸甜甜結合麥芽糖的香,實在是太好吃了啦。

▼花生醬口味:選用福源花生醬,淡淡的花生醬風味,算是一款蠻別致的小點。

▼黑糖口味:選用友善耕作手工柴燒黑糖,不得不說柴燒黑糖的香氣真的不一般,製糖師傅遵循古法熬製黑糖,連同熬糖時木柴的選擇、火候控制到糖漿濃度都非常講究,熬煮出來的黑糖香氣有夠迷人,能夠運用在一口米香中,實在是太幸福了。黑糖口味榮登我的No.1,立馬嗑光。

▼原味:除了白米外還添加紫米,米香甜度再減糖,增添口感及風味,也是一款很唰嘴的小點。

▼自己加上起司球,變化一下,也好吃。

▼包裝資材採用蜂巢紙格網,既防震耐摔又美觀,質感也不錯,從裡到外都給消費者滿滿的永續循環概念。

▼龍過脈盃橄欖球邀請賽:話說主理人也很逗趣,想到在稻米收割後可以讓孩子們在水田玩耍,索興舉辦了龍過脈盃橄欖球邀請賽,殊不知越辦越大,好多部落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都來共襄盛舉,在水田裡奔跑及丟球,又紓壓又痛快。

圖|希拉以代 Sida’itay FB粉專

店家資訊

電話:0921-577-066。FB

自然農法BON米香訂購連結:請點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