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素描學派 俄式餐酒館。結合餐飲和藝術的俄羅斯餐廳,高雄大學美食

分享

一直是捲捲口袋名單的素描學派俄式餐酒館,終於在一次與楠梓好友的聚會,朋友剛好指名訂位這間異國料理餐廳。

之所以很想來用餐,是因為前年捲捲和土豆哥剛前往俄羅斯旅遊回來,對莫斯科、聖彼得堡的美麗風情,留下很難忘的印象。

常常想念著俄羅斯的一切所見所聞的美好,當然對俄羅斯的美食也是孜孜念念。

素描學派33.jpg

素描學派02.JPG

尤其目前高雄更是少見有俄羅斯料理所以很開心這次有機會可以來回味一下俄羅斯的感覺。

素描學派01.JPG

素描學派03.jpg

其實老闆是台灣人,是一位學藝術的畫家,曾留學俄羅斯世界四大美術學院之一的國立列賓美術學院,跟目前的俄羅斯太太就是在俄羅斯認識的。

素描學派04.jpg

後來兩人結婚後回到台灣,在高雄楠梓區開了畫室及「素描學派俄羅斯餐廳

結合畫室教學與俄式風味料理,餐廳內到處都是雕像藝術品與素描畫作,在這麼有藝術氣息的空間裡大啖俄羅斯料理,頗有特殊的氛圍。

素描學派05.jpg

素描學派06.jpg

素描學派07.jpg

素描學派08.jpg

餐廳後方,就是老闆的畫室,老闆就是在此創作與授課。

素描學派09.jpg

素描學派10.jpg

素描學派11.jpg

素描學派12.jpg

素描學派13.jpg

素描學派14.jpg

▼到俄羅斯旅遊必買的俄羅斯娃娃紀念品

素描學派15.jpg

餐廳的料理是由來自俄羅斯的老闆娘所設計的,以俄國道地的家常菜料理為主。

其中以俄羅斯烤肉、烤豬腳、豬肋排最受歡迎。常常太晚來就賣完吃不到了。

素描學派16.JPG

素描學派17.jpg

▼菜單上第一頁專門介紹餐廳由來

素描學派18.JPG

▼還有老闆賴老師的資歷簡介

素描學派19.JPG

新菜單,請連結

 

▼俄羅斯甜菜湯,

這就是俄羅斯的羅宋湯,以甜菜根和酸奶油為主。

加入許多蔬菜,像是馬鈴薯、紅蘿蔔、菠菜和牛肉…熬煮,湯品呈紅色的濃湯樣。

這湯做的很道地,很鮮甜又加入馬鈴薯令湯更濃稠。

素描學派24.jpg

▼湯品附上一塊麵包及酸酸奶。

素描學派25.jpg

▼俄式鄉村燉肉,

俄羅斯燉肉也是很道地的俄羅斯料理,

不過因應老闆台式飲食習慣,店內提供白飯,

燉肉放置在陶罐中,經過1小時的煨燉。

素描學派26.JPG

燉肉軟嫩多汁,酸奶味道更是提味。

素描學派27.jpg

▼俄式家常菜捲。

有點像是台灣的高麗菜捲,但吃起來真的是不一樣的。

素描學派28.jpg

菜捲內餡為牛、豬絞肉加米飯,搭配酸奶跟馬鈴薯泥,不過外層的菜捲很韌,有時連刀子都不好切斷。醬料味道比較特殊。

素描學派29.JPG

▼威士忌豬肋排。

很受歡迎的招牌料理,我們這天剛好點到最後一份,再晚一點來就吃不到了。

素描學派30.JPG

以香料和威士忌醃製好幾小時,烤出來很香,僅有一點點的酒香味,每一口的肉質都不乾柴也不油膩,這一道真的好吃。

素描學派31.JPG

▼蘋果派,95元。

素描學派32.jpg

俄羅斯餐廳在高雄原本就很少見,又再結合素描藝術文化,一邊享用現點現做道地俄國家常菜,又能欣賞經典的藝術作品,確實是很有特色的一間餐廳。

餐廳料理以各式烤肉最受喜愛,特殊的俄式口味醬料,讓每一道料理都令人回味。

因為餐點皆是現點現做,所以點餐後需耐心等候,來用餐前,也建議先訂位,但週五及週六餐廳後半部為繪畫空間,為不影響做畫課程,故不接待8人以上訂位。


高雄市楠梓區藍田路656號。07 360 8239。FB

12:00~15:00;17:00~21:00。週一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