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ANGUS’LAB 預約制(歇業)

分享

隱身在小巷弄民宅內的 ANGUS’LAB 鄰近逍遙園,開業之初以餐車販售紅油抄手累積不少顧客,2022年開設預約制餐酒館,除了招牌紅油抄手是必吃料理外,還有不定時更換的隱藏版菜單,讓喜愛尋訪巷弄美食的吃貨,有種碰到秘境美食的驚喜感,尤其店裡有4隻超可愛的喵星人作伴更加不亦樂乎。

先從ANGUS’LAB地點說起,餐廳不在人車往來的大馬路邊,而是在一處非附近住戶也不會走進來的小巷,比較明顯的地標,應該是復興路上『龍門客棧肉燥飯』旁的巷子走進去。

▼店內環境

進到店內中間有個島台,主廚會在島台內料理無油煙的食材或是調酒,會有油煙的都在後方廚房準備,因此不用擔心衣服會有味道。來這裡的大多是熟客,喜歡下班後來此用餐同時還能小酌一下,三五好友來到ANGUS’LAB有種屬於自己小天地的感覺,談笑更為自在。提醒採預約制,不接待臨時來訪的外客。

店貓共有4隻,牠們是一家人喔,黑貓是爸爸,看牠的眼神充滿厭世感,我猜可能在家中的地位不高,所以脾氣不太好不能隨意摸牠;其他三隻橘貓很親人,會走到座位旁陪客人吃飯,可以逗貓。

▼每月菜單會PO在IG的至頂文章。
5月份菜色規劃是亞洲融合,依據主廚的想法創作出屬於ANGUS’LAB的味道。

▼黑板上是隱藏版菜單
非一般外面常見的滋味,很有特色。

▼熟成伊比利豬南法野菜

伊比利豬火腿乾切碎撒在生菜上帶出鹹味,酸度和甜味來自小番茄和李子,都是當令季節水果自然新鮮好吃。搭配金針花苞的吃法很特別,和常見金針花不一樣,帶有一股天然甜味。這道料理的亞洲風味是紫蘇葉,切成絲和李子和番茄做成醬汁,味道清爽。

▼墨西哥香料雞腿排

底部是雨來菇莎莎醬,中間是鐵板煎過的雞腿,搭配炙燒過的彩色甜椒。頂端是改良過的水果黃瓜,口感清脆像水梨,甜度高。旁邊還有希臘優格的酸奶醬,辣度來自新鮮的墨西哥辣椒,創作靈感來自中餐的五柳食概念,整體吃來香味豐富而獨特,像是吃墨西哥捲。

▼紅油炒手

很少看到抄手這麼大顆,要分好幾口才吃得完。皮薄餡多、分量十足。

肉餡是老闆上市場買的溫體豬,肥瘦依照自己的配方,讓人吃來帶有絞肉的咬感。
紅油也是老闆自己做的,以辛香料和中藥再搭上烏醋與辣醬,不同深淺層次的麻香辣逐一出場,味蕾即時被喚醒。還搭上蔥花、蒜味花生、菜哺、白芝麻,口感豐富。

▼北海道干貝鮭魚卵

配料有乾煎生食級干貝、鮭魚卵、比目魚鰭邊肉、中間有魚子醬,一口吃下集海味大成。
建議先吃原味燉飯,再擠上新鮮黃檸檬,會帶有檸檬奶油白酒醬的感覺。

特別的是燉飯基底醬是用清酒、日本味噌、韓式辣椒醬製作,帶有亞洲融合fusion風。
燉飯是台灣米用烤的方式,帶有米芯咬感。我覺得吃起來太硬,不過男生的話或許喜歡這樣的咬勁。

▼紅酒慢烤豬肋排
單看賣相不是那麼繽紛吸睛,但聽老闆解說步驟,覺得前置工序繁複,非常用心。
利用鳳梨皮中的酵素軟化豬肉,用紅酒浸泡,再放到紅酒裡燉8小時到化掉,紅酒的醬汁濃縮塗抹豬肋排上烤,烤到外皮焦硬感,裡面的肉質還是嫩的。

表面灑上掛霜腰果帶有脆口的感覺,配上鳳梨可解膩。

▼調酒 雪琴。

▼蘭爵紅茶、蘭爵鮮奶茶。蘭爵就是錫蘭紅茶+伯爵茶,喝來有佛手柑香氣特別喜歡。

誰說紅油抄手店只能賣抄手?
高雄ANGUS’LAB不但將招牌抄手做的好吃,以餐酒館的形式賣紅油抄手玩味十足。型男主廚將他對料理的各種想法、味道的搭配呈現在他的料理上,每道都是創意之作,真材實料,非常用心。一邊吃,話題一邊打開,吃飯搭酒價格走親民路線,氣氛輕鬆自在,記得餐館採預約制,不接待臨時路過的散客喔。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54-1號。0952 005 504。FBIG

全預約制,訂位預付制,完成匯款後保留座席。可預約的時段12:00~14:00。18:00~22:0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