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區美食 碧南庄肉圓專賣店。在地經營近30年屏東肉圓老店。外送隱藏版菜單海鮮粥

分享

高雄鳳山好吃的肉圓店推薦這一家。位在五甲國宅的碧南庄肉圓專賣店是鳳山在地經營30年老品牌『屏東肉圓』的2.0版,將媽媽的味道傳承下去。舊品牌充滿歷史價值,新品牌富創意,兩者兼備。主打蒸肉圓、米糕、筒仔米糕、四神湯,老客人喜愛的味道不變,又新增加海鮮蒸蛋以及外送限定的海鮮粥品項,傳統與創新就像兩條腿,左右開弓,令碧南庄肉圓專賣店走得更遠。行經此區不妨彎進巷弄品嘗,也是對溫情老店的一份支持。

品牌背景

舊址位在鳳山區凱旋路312號,由第二代兄弟倆接手,店鋪搬遷至巷內,將用餐環境升級,品牌構想由來,源於母親名字的最後一個字《碧》加上她的出生地《屏東-位於台灣最“南”端的一座城市》,與其故鄉鹽埔–古地名稱之為《鹽埔庄》,組合起來,成就了新品牌名稱。寓意有“母親的故鄉”之意,也保留了前身店名“屏東肉圓”的元素在其中

餐廳環境

講明創新,當然要迎合新一代客人喜歡「打卡」的趨勢。餐廳位於國宅一樓,白色文青系的外觀打造一間玻璃屋內用區,營造出舒適放鬆的氛圍。整體給人感覺衛生乾淨,夏天還有冷氣吹,將小吃攤升級餐廳的規格來經營,這樣的肉圓店可謂耳目一新,因此2020年4月開幕即成為IG打卡熱點,吸引無數網美拍照分享。而門口的餐車在假日會出沒在高雄的文創市集中。

碧南庄菜單

環境升級,菜單價格依舊親民。

碧南庄肉圓專賣店特色

前幾天網路出現討論話題,到底是蒸肉圓好吃還是炸肉圓好吃?我覺得這就像青菜蘿蔔各有所好。而捲捲則是選擇站隊”蒸肉圓”。也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偏愛蒸肉圓的口感,尤其像是碧南庄這種使用在來米漿製作的外皮,以及溫體豬胛心肉做的內餡,還有店家自己煮製的肉圓、米糕淋醬,第一口吃到的時候就是我愛的傳統古早味。

米糕分兩種,一種是散裝的傳統米糕和筒仔米糕。

外皮有加一點地瓜粉所以吃起來會比較Q,而內餡則是做成絞肉,肉末的口感細緻,方便年紀大的客人好咀嚼。

傳統米糕是糯米淋上帶一點甜味的肉燥,加上魚鬆和小黃瓜。

我個人偏好散裝米糕的吃法多於筒仔米糕,這天的米糕較乾爽,覺得口感可以再軟一些。糯米吃來代有蒸籠香氣,挺迷人。

筒仔米糕像是油飯的香氣,加了魚酥和小黃瓜。

▼四神湯 腸子很軟,好喝。

▼魚丸湯 口感很自然,湯頭清甜

▼店家熬煮健康養身的天然飲品。冬瓜海燕窩(左)、冰糖銀耳(右)

▼新菜單外送限定 海鮮粥

真材實料,一吃就知道用料新鮮,很推薦。

▼內用版的 蒸蛋推薦

都是現點現蒸,蛤蠣高湯滋味鮮甜,雞蛋細緻滑嫩,很好吃。

▼外送版包裝 蒸蛋

店家資訊

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292巷3號。07 767 5985。週一休。08:00~14:00。16:00~20:0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