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禾豐陽春麵。招牌沙茶麻醬麵,麵條好吃

分享

禾豐陽春麵是一間創立於民國45年,傳承三代的一間古早味麵店。位在高雄市政府後方苓雅一路上,靠近忠孝市場,供應現點現煮的麵食,以及各類切料、滷味及小菜,價格平易近人,所以平日是附近上班族的最愛。

禾豐陽春麵 環境

▼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

夏天室內有風扇及冷氣空調,很加分。用餐環境雖沒什麼裝潢,有點舊,但還算是乾淨。

提供多種切料選擇,為了衛生,請直接告知工作人員即可,不用自行夾取。

▼每日供應的青菜項目也會貼在騎樓的告示牌上,算是我看過提供種類最多的一間小麵店。

菜單

第一次來建議先點這裡的招牌「沙茶麻醬麵」,使用手工麵條,搭配純芝麻自製的沙茶麻醬,是很古早味的香醇麻醬味道。

菜色

▼滷味,滷味比較清淡,所以沾點醬油膏會比較好吃。

香拌抄手。是自家手工包製的餛飩,肉餡飽滿清香,味道偏酸香,但很夠味。

枸杞葉,很少麵店吃得到,所以就點這一樣。

▼沙茶麻醬麵 + 滷蛋

招牌沙茶麻醬麵,使用純芝麻製作的沙茶麻醬,並加上特調醬油及自製豬油。

細麵條煮得熟度剛好,吃起來的硬度是我喜歡的,與沙茶麻醬拌勻後吃起來有香氣又很順口。

附上兩片厚切豬肉片及豆芽菜。

我個人是覺得手工麵條才是這間店的最大特色,不是軟爛的口感,吃起來還有點硬度,或許有些人不習慣會覺得沒熟,其實這樣的麵條才好吃。

▼鹽水意麵(乾)。乾拌意麵也很香醇,一樣是搭配豬油和醬料調味,吃起來有股香氣。

▼豬舌乾麵+滷蛋

乾麵都會附上一碗清湯。

將近70年的老店,各式乾麵或是沙茶麻醬麵都很好吃,價格又很平價,工作人員雖忙但還是親切的招呼客人,所以平日中午總是座無虛席,是一間值得推薦的好店!

餐廳資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264號。07-336 3359。FB

營業時間:11:00~21:30。週日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