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品鴨莊 苓雅店。全新二代店 招牌鴨腿三寶飯

分享

/tmp/phpFqCCjj

 一品鴨莊開業已將近40年,本店位在瑞隆商圈的隆興街上,生意興隆、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

最著名的就是鴨腿三寶飯,本店裝潢很不起眼,跟一般傳統便當店沒什兩樣。

【食記】一品鴨莊~瑞隆商圈 籬仔內美食 

如今,一品鴨莊在苓雅區推出二代店,完全改頭換面,不論是招牌、室內裝潢、衛生環境,與一代店完全不同。

一品鴨莊01.JPG

▼新的二代店,就位在苓雅區興中一路上,靠近民權一路。

一品鴨莊02.JPG

一品鴨莊04.JPG

▼不論是內用或是外帶,都須先在騎樓上的窗口櫃台點餐,屆時叫號取餐。

一品鴨莊03.JPG

點完餐入內,看到這座位區,嚇了一跳,還以為來到日本拉麵店,非常乾淨明亮,所有的座位區就只有這一排,僅僅10個座位,每個座位都有隔板,更像是來到日本一蘭拉麵店,只差每個座位前面沒有拉簾可以直接送餐。

一品鴨莊05.JPG

若一個人來吃比較自在。若一群朋友一起來就較不方便,只能各坐各的位,甚至也有可能無法坐在隔壁。

苓雅店的環境變得很漂亮,有冷氣空調,用餐起來很舒適,內裝乾淨明亮,不像一般燒臘店令人感覺油油膩膩的。

一品鴨莊06.JPG

▼位子也不會太窄,還算舒適。每個位子前方都有抽取式衛生紙。餐具及開水需自取。

一品鴨莊07.JPG

▼擺放餐具及開水的地方也都很乾淨。

一品鴨莊10.JPG

▼座位區的前方,是隔著玻璃的開放式廚房,可以清楚看到廚房內工作人員忙碌工作,以及可看到廚房內乾乾淨淨的環境。

最重要是秀出那一台烤箱,德國萬能蒸烤箱,要價不斐。

餐廳內所有的烤鴨、叉燒、燒腩…都是靠這台蒸烤箱完成的,顛覆過去港式爐烤燒鴨的做法。

所以吃起來的味道,就與港式的有所不同。

一品鴨莊09.JPG

▼2024菜單更新

鴨腿數量有限,最好先預約,不然就要早點來。

我們這天中午來用餐,才12點半不到,鴨腿只剩最後一份了。

▼鴨腿飯

一品鴨莊13.JPG

配菜有三樣,但都是工作人員幫你配好的,所以沒得選,如果挑食配菜的人,來這用餐就只能碰運氣囉!

三樣配菜外,還會有份蔥蛋,取代本店的半顆滷蛋。

鴨腿外皮金黃香酥,鴨肉嫩但不柴。

雖然沒有港式燒鴨的鴨油爆漿感及脂香味,但吃起來依然有其獨特的鴨香味及口感,因此才自稱為「台式燒臘便當」。

一品鴨莊14.JPG

▼三寶飯

一品鴨莊11.JPG

三寶有鴨肉、叉燒及香腸,一樣有三樣配菜及蔥蛋。

餐盤呈現也有改變,以圓碗丼飯的盛裝方式,感覺乾淨且精緻。

一品鴨莊12.JPG

▼燒腩香腸2024

之前在本店吃到的羊(香)腸,非常好吃,所以才特地點了這份燒腩香腸飯。

一品鴨莊15.JPG

▼燒腩仍有脆皮,不過燒腩的辛香料醃漬味道較不明顯,所以吃起來比較清爽不油膩,瘦肉部分較多,但肉質嫩而不柴。

一品鴨莊16.JPG

一品鴨莊有了本店多年的經驗並累積豐富的人氣後,由第二代接手並開創全新風格苓雅分店,從點菜流程、擺盤方式、用餐氛圍,與一代本店完全不同,用餐的環境變得漂亮、明亮又乾淨,簡直就像是日本拉麵店。

分店又位於苓雅區市中心,可以吸引更多年輕人前來品嘗。

雖是台式燒臘店,跟香港燒臘味道略有不同。

一品鴨莊各式燒臘,無論是這次吃到的鴨腿、叉燒、燒腩、香腸,比港式燒臘感覺較不油膩,吃起來清爽舒服也不錯吃,有較多樣的配菜,可惜不能自選,不過點餐時,若有特別交代,或許可行。

改以丼飯方式呈現,更讓人感覺精緻且乾淨。

二代店的一品鴨莊改以全新風格來傳承老店,非常值得讚揚。

一品鴨莊18.JPG

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66號。07-334-7882。10:30~19:20。FB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