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爺美食館 鼎山店 菜單。焦糖燻鴨。2023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分享

為了快,我們將很多工序都交予機器製造,換來了時間,失去了溫度。

好在還有美食手藝人堅持用時間淬煉出好味道。

老爺美食館雖不是大料理、大餐廳,提供的就是天天都可以吃的庶民小吃,但每一樣都用心去做,用天然的原味讓外食族吃的安心,口味較清爽,講求營養健康,值得支持。

★老爺美食 海洋館在2023年8月23日獲選為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鳳山在地經營15年的老爺美食館在2022年7月開二店了。地點靠近鼎山家樂福,老爺美食館鼎山店後方有個收費停車場,無論開車或騎車前來用餐,停車都很方便。二店距離我們家更近,想念他們家的香茅煎肉和焦糖燻鴨時,隨時想吃就吃。

▼餐廳在大樓一樓店面,因為在邊間,招牌很醒目,大門出入口改由從巷子這一面進出。

餐廳環境光線充足,整理的乾乾淨淨。夏天有冷氣舒服許多。

【老爺美食館】的三個鎮店招牌菜就張貼在牆上,第一次前來的話推薦這三寶必吃。
有傳承老師傅50多年功夫的「焦糖燻鴨」、小農天然健康美食,全台獨創「香茅煎肉」、100%最天然健康的「三骨湯品」。

▼菜單

老爺美食館所主打的就是真材實料無化學添加物的經營理念,料理中所使用到的香茅,還都是自家栽種,確保品質。加上銅板價的親民消費,讓您在外用餐也能感受到「回家吃飯」的幸福感。

▼招牌【焦糖燻鴨】就是由第一代老闆傳承50年的手藝,選用現宰北京鴨,以甘蔗糖古法慢燻。

1/4(腿部)切盤 $150

燻到表面呈現漂亮的褐紅色,讓甘蔗的甘甜融入鴨肉裡。

肉質新鮮細膩一吃就能感受到,咀嚼還帶有肉汁。

▼鴨胸飯 $120

即便是鴨胸部位口感也不會乾柴。有菜、有飯,一碗就十分飽足。

為了健康,米飯淋上的是鴨湯和肉燥,或許香氣不及淋鴨油來的香,但至少不油膩更健康。

▼香茅煎肉飯 $70

香茅煎肉是全台獨創的作法,將檸檬香茅磨成粉,融入在台灣現宰的溫體豬肉裡,三層肉甘香油脂包裹著每粒米飯,好吃不貴。

▼香茅煎肉和風洋蔥

很多原本不太喜歡吃洋蔥的客人,因為這樣的組合成為這道料理的超級鐵粉,每來必點。

▼柚香蘿蔔 $40

韓國柚子醬醃漬的蘿蔔片吃來爽脆開胃。

▼手作鴨米血 $30

純正鴨血製作,非一般雜血混成。口感軟糯,吃起來有純正鴨血的鮮香且不腥。

▼手作香腸切盤 $30

除了是台灣豬肉灌製外,還是用天然豬腸衣,非人工合成。

老闆說為了健康,豬肉完全無添加亞硝酸、定型劑、色素、防腐劑…等,給小朋友吃也很放心。

▼脆腸拌豆芽 $65

鴨腸口感也很自然,不會特別的脆,口味較清淡。

▼味噌綜合魚湯 $80

湯頭就是招牌『三骨高湯』,用魚骨+豚骨+鴨骨+時蔬,每天精熬四小時,無味精、骨粉等化學添加物,100%純天然。

裡頭的配料有特選鹹水虱目魚,非一般店用的淡水虱目魚,因此吃來不會有土味、腥味。另外還有虱目魚肉、虱目魚皮、虱目魚丸,一碗超豐富,份量足夠2人喝。

老爺美食館(鼎山店)二店:高雄市三民區莊敬路258-6號。07-3952660。10:30~14:00,16:30~20:00。週一休。FB
老爺美食館(海洋店):高雄市鳯山區海洋一路54號。07-7658430。10:30~14:00,16:30~20:00。FB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