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逮丸味蓋飯 開封路總店。激推晚餐天婦羅定食。高CP值 便宜好吃。4分之一無菜單的新品牌。信義國小站2號出口

分享

開封路130號的4分之一無菜單料理在2024年4月改由原本中午才有營業的品牌【逮丸味蓋飯。天婦羅 開封總店】繼續服務,中午供應便當蓋飯,晚餐為日式天婦羅定食。主廚老闆沒有換人喔,同樣為擁有30年台菜料理經驗的主廚主理。4分之一無菜單料理也沒有不見,只是要搬遷到另一地點,等籌備好會再次帶來台灣料理的無菜單!

內用環境一樣,之後1/4 %的招牌會換上逮丸味蓋飯

▼逮丸味蓋飯開封總店的晚間菜單
晚上供應的就是天婦羅定食,看到這價格覺得很佛系耶~
套餐中有白飯、小菜、湯品、飲料、甜點,其中白飯和小菜都可以無限供應,飲料的部分竟然拿鐵和檸檬冰美式只要加價20元,精品豆耶~我問老闆怎麼那麼便宜,老闆說自己烘豆成本可以比較低,很多客人還會專程來買咖啡外帶。

▼中午菜單。

▼招牌 海鮮天婦羅定食 $320
觀察來用餐的客人幾乎都是點這一道,因為所有的海鮮一次網羅。如果特別喜歡其中一樣食材也可以額外單點。

裡面有干貝、牡蠣、鮮蝦、星鰻、溫泉蛋、蔬菜,食材新鮮,所有天婦羅都是現點現炸。

小菜是醃白蘿蔔,微酸脆口,搭配炸物也可以解油膩。

炸出來的天婦羅香脆不油膩外層不會過厚。

老闆建議可以直接把醬汁淋在上面直接吃,若是擔心吃到後面麵衣變得不酥脆,也可以向老闆索取小碟子用沾的。吃法就依照個人喜好,沒有一定要怎麼吃才是對的。

炸牡蠣和溫泉蛋我特別喜歡,而且炸得剛剛好,仍然呈流心狀態,吃完外脆內軟,配上店家自調的醬汁吃,又讓人多吃好幾口飯,蔬菜的部分還有羽衣甘藍比較有特色。

底部的米飯是關山米,吃起來粒粒分明又飽水。

湯品味噌湯也不馬虎,一碗裡麵蔬菜也挺多樣,喝完很滿足。

飲料
檸檬氣泡 不用加價,吃炸物搭配有氣泡感的飲品特別對味。
檸檬冰美式+20元,非常推薦西西里咖啡,味道好順口,品質完全不輸外面咖啡專賣店。

甜點 這天準備的是自製的冰淇淋,沒有放添加物和乳化劑,會融化得比較快。建議盡快吃完。

▼炸豬排蓋定食 $240

豬排丼飯也好吃,醃漬過里肌肉吃起來帶有一點鹹味,入口甘香有嚼勁,像是親子丼的作法,洋蔥滑蛋覆蓋在豬排上面,配飯一流。

店內也有販售主廚自製巴斯克乳酪蛋糕,熟客才知道的隱藏版美味。可以問老闆有沒有現貨,或是提早預訂也可以。一個600元

現在想吃天婦羅蓋飯好像除了在日本料理店或美食街可看到外,一般街邊店好像比較少,但通常價格都不便宜,單一碗海鮮天婦羅丼飯就要4百多。【逮丸味蓋飯。天婦羅 開封總店】提供平價又美味的天婦羅蓋飯,飯上面是炸天婦羅滿載,再淋上特調醬汁,讓人吃得津津有味。食材多樣,米飯和小菜都還可無限續加,不收服務費,CP值超高,這價格真的算是平民百姓福音。記得晚上才有。

逮丸味蓋飯。天婦羅(開封總店)。07 236 3686。FB
高雄市新興區開封路130號。週一休。
週二~六 11:00~14:00。17:30~20:30(天婦羅定食)
週日17:30~20:30


2023年9月首訪4分之一無菜單料理食記:

4分之一是2022年1月開幕的預約制餐廳。和近年大多以西餐為主題的無菜單不同,4分之一是以台灣食材結合主廚創意,玩轉台菜滋味,將熟悉的料理改頭換面,變成原創佳餚,為大家帶來新驚喜。店名4分之一的意思就是一年四季做區分,不同季節前來可享用4分之一季節料理。因每日會依現有食材調整菜單,恕無法事先提供菜單和預訂餐點。

▼開胃菜

散壽司的方式呈現台灣人對壽司的愛。選用水果玉米、藜麥、西谷米做成壽司的風味。
搭配著日本生食等級干貝與比目魚生魚片炙燒,下面的餅乾是用貓舌頭餅乾呈現酥脆的口感。

▼古早味肉鬆鹹蛋糕

這是主廚小時候回憶。以肉鬆、柴魚、白芝麻做出鹹蛋糕風味。底部的法式芥末籽醬帶出酸甜清爽口感。

▼蒜頭土雞湯

主廚把大家熟悉的蒜頭土雞湯做成乾的方式呈現。
選用土雞的雞腿部位浸泡蒜頭雞高湯一夜再烤出香氣。底部搭配麻油炒過的皇宮菜。白色醬是蒜頭慕斯,黑色是黑蒜頭慕斯。頂部蒜片先浸泡牛奶再烤成脆餅。

▼魚香茄子

底部的肉凍就是魚香茄子,中間搭一個茄子烤成脆餅疊放洋蔥,最上面是微辣巧克力脆片,辣豆瓣醬做成醬汁。很多女生都不敢吃茄子,可是若不看菜名真吃不出來有茄子的味道,調味的很好吃,整體的擺盤帶來視覺味覺新驚喜。

▼台灣夜市小吃 碳烤玉米

用玉米筍刷上碳烤玉米醬去炭火烤,下面的木炭是用甜甜圈製成,硬硬脆脆的。入口吃到的味道讓人很有逛夜市的畫面感,充滿趣味的一道菜色。

▼海鮮粥

菜色發想源於高雄有兩項特色小吃,一個是鍋燒麵另一個就是海鮮粥。

主廚先將米連同高湯熬煮成粥,再慢烤5小時成米粥餅,黑色取自墨魚汁。而黃色脆片是扇貝製成。主要的海鮮用了宜蘭的甜蝦、澎湖小卷、廣島牡蠣。建議拿取脆片搭配著泡沫海鮮高湯與海鮮一起享用。

吃粥不見粥的做法還是第一次遇到。用熟悉的家鄉味道演繹主廚的創意與技法。跟想像中的台菜完全不一樣的。

▼粉蒸排骨肉

選用葛瑪蘭黑豬排骨蒸出香氣,下面的蔬菜選用冬瓜、豆薯做成清爽風味的醬烤絲瓜。上面是用香料醃製的水梨。個人很喜歡底部五花肉做成的粉蒸肉,軟嫩入味沒有豬腥,豬肉的品種選的好。

餐後飲品

▼黑芝麻義大利蛋白餅做成的冰淇淋

自製沒有放添加物和乳化劑,會融化得比較快。建議盡快吃完。

▼甜點 酸辣湯

白木耳製成酸辣湯的樣式,豬血的部分是用黑糖製成,尾韻帶一點辣。豆腐是用杏仁做成,紅蘿蔔用梅子醃製過,加上綠豆和綠豆蒜代表蔥花和蛋花,最後添加了檸檬增加酸甜清爽的風味。

▼焦糖花生酥
入口有點硬,咬下去會有山崩的口感。

▼餐酒搭配:4杯 1200+10%。

這天搭配的有:德國Riesling的白葡萄酒、法國黑皮諾的紅葡萄酒、法國拉莫文森酒莊的白葡萄酒、法國Cabernet Sauvignon為主體的混釀紅葡萄酒。

個人最喜歡的一杯是酒體口感厚重的法國Cabernet Sauvignon,野莓風味搭配杏仁香氣,搭配肉料理味道討好。

▼無酒精餐酒:4杯 1200+10%

提供主廚自釀5年的鳳梨醋去調的鳳梨醋氣泡飲、無酒精的白葡萄酒、無酒精的紅葡萄酒。很特別的一款是主廚利用目前調酒新趨勢之一的奶洗(milk washing)手法,將無農藥生機飲食的小白菜和萵苣葉,把雜質洗掉。風味變得也不太一樣,有些人會喝到芹菜的味道,有些人喝到番茄的風味,根據每個人的口味及飲品的溫度會有所不同。

▼鳳梨醋氣泡飲

結語

我覺得4分之一呈現的台菜大膽地融合了西式料理手法,加入主廚的fresh ideas,自成一派。味覺的審美是一種主觀的判斷,見仁見智,但創新的勇氣卻是一種可以感受到的熱情與熱愛。這裡所吃到的台菜有種親切感,但卻又是自己完全沒吃過的風貌呈現。每道菜品都是精心製作,展現了主廚的烹飪技藝和對台菜變化的追求。假如吃膩了法餐,也可以來品嚐看看4分之一Restaurant如何詮釋新的台灣料理、台灣小吃!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