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上上籤極品麻辣鴛鴦鍋 林園店 菜單。全台首創成都麻辣串串。新品牌太古里成都串串麻辣鍋 高雄三多三路即將開幕

分享
/tmp/phplD2PDa

上上籤是令人走心的四川麻辣鍋,因為除了道地的麻辣湯頭外,還帶進四川特色『撸串』文化,以及在一般麻辣鍋店很少見的獨家沾粉和油碟,這兩樣可是麻辣鍋的靈魂伴侶,讓上上籤的麻辣鴛鴦鍋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很有自家特色。午間甚多客人上門,不少外地客也懂得”聞香”而至。

2019年2月開幕之初首次吃完上上籤後,就跟老闆建議一定要來高雄市區開一家,無論品質和味道在高雄肯定收服很多人的味蕾。終於在2024年以新品牌【太古里】成都串串麻辣鍋到高雄展店了,地點在高雄SOGO附近,預計5月開幕。

上回再訪【上上籤極品麻辣鴛鴦鍋】還是覺得很好吃,品質也維持的不錯,最重要的鍋底,麻辣湯湯底芳香襲人,不嗜辣的點微辣就好,養生白湯的湯頭頗甘甜,中藥香味留在齒縫與喉頭,馥郁紛陳。想要吃到一些外面比較少見的菜色,推薦盤裝的黑毛肚、水晶滑牛、麻辣滑牛、上上籤嫩雞、蒜香胡椒雞、四川QQ寬粉。

串串類的話可以參考,孜然掌中寶、麻辣掌中寶、香辣牛肚、麻辣松阪雞、雞菲力、麻辣牛。原塊現切肉片品質不錯,若能再切厚一點那就更好了。

上上籤麻辣鍋-15.JPG

麻辣鴛鴦鍋到處都有,不過像上上籤這樣有撸串的吃法,以及提供干碟與油碟的道地沾醬,一般外面餐廳就很少見了,非常有特色。

2022年美食節目『愛玩客』小鐘還來採訪報導,讓更多人認識上上籤,前來體驗融入成都的麻辣生活,感受撸串的魅力。

上上籤麻辣鍋-3.JPG

2024最新菜單

上上籤必吃10款人氣串串排行 特製的肉串類就有三十幾種口味可以挑。
top1:香蒜霜降牛肉串
top2:孜然霜降牛肉串
top3:麻辣霜降牛肉串
top4:小郡肝串串
top6:雞脆腸串串
top7: 藤椒豬五花串串
top8:藤椒雞串串
top9:紅酒霜降牛肉串
top10:孜然掌中寶串串

一串均一價只要18元

上上籤麻辣鍋-1.JPG

2021.2.21 再訪更新:

2月中的周末來到林園半日遊,午餐先來回味一下讓我們想念已久的味道【上上籤 極品麻辣鴛鴦鍋】。

菜單湯頭新增『雲南稀珍野菌鍋』以雲南黃牛肝菌為主要食材,這個很少見。

點餐方式選兩種湯頭:

A.成都麻辣鍋$125;B.養生老白鍋$125;C.雲南稀珍野菌鍋$125。
凡選B或C每桌送一份季節時蔬菜盤。

上上籤麻辣鍋-11.JPG

▼我們點了招牌成都麻辣鍋以及養生白鍋。上桌就先喝一碗白湯,湯頭醇香濃厚,好好喝呀~

麻辣鍋的辣度有不同Level,可調整。鍋子中間網子可邊煮邊濾渣,裡面加了牛油,搭配頂級四川茂汶紅花椒比大紅袍花椒的成本來得更高,麻味重、椒香持久。

我們點微辣而已,因此辣度溫和,入口不會太麻。入口也不是平板死辣,舌頭充滿味道變化,辣得讓人滿足。

上上籤麻辣鍋-9.JPG

▼底料含鴨血3塊、豆腐2塊,可續加一次。

上上籤麻辣鍋-12.JPG
上上籤麻辣鍋-22.JPG
上上籤麻辣鍋-2.JPG

▼每支串串18元。很平價。
菜單上還特別註明竹籤來源為台灣桂竹,不添加漂白劑,通過SGS認證

上上籤麻辣鍋-4.JPG

選擇豐富,無所不涮啊!從海鮮、蔬菜、火鍋料、到毛肚、四川寬粉一應俱全。

上上籤麻辣鍋-5.JPG

▼新菜色 之前用餐沒有這些特色肉盤。

上上籤麻辣鍋-6.jpg

左上是麻辣滑牛、左下是上上籤嫩雞。右上是蒜香胡椒雞、右下是水晶滑牛。

上上籤麻辣鍋-20.JPG

▼水晶滑牛

比起單點的原味肉片,冰箱中這四款肉品醃漬過,比較耐煮,吃起來厚實有肉的咀嚼感,也較滑溜較軟嫩。

上上籤麻辣鍋-18.JPG
上上籤麻辣鍋-21.JPG

▼麻辣滑牛。瘦肉較多,不過還是很滑嫩的口感,麻辣入味。

上上籤麻辣鍋-17.JPG

▼上上籤嫩雞
都是雞腿肉的部位,因為沾取蛋清,表面看起來就滑滑的,耐煮口感不容易變柴。

上上籤麻辣鍋-19.JPG

▼蒜香胡椒雞

上上籤麻辣鍋-16.JPG

▼將各種「串」放入麻辣紅湯內涮煮,吃起來果真夠味。

比較特別的一款是『掌中寶』,有孜然掌中寶、麻辣掌中寶,很多人就會好奇掌中寶是雞的什麼部位?雞爪上的掌中寶其實就是最中心的軟骨加肉,色澤淺黃且略帶肉質,吃起來軟軟的嫩嫩的點有軟骨的脆。

上上籤麻辣鍋-7.JPG
上上籤麻辣鍋-23.JPG

▼鴨腸
鴨腸去掉所有脂肪,十分爽脆。

上上籤麻辣鍋-8.JPG

▼美國Prime無骨牛小排
肉切的薄,涮一下即可。吸浸辣湯的牛小排柔嫩滑順,鮮辣之間散發甜味。

上上籤麻辣鍋-13.JPG

▼霜降雪花豬
這部位的肉油花均勻細緻,口感較嫩。

上上籤麻辣鍋-14.JPG

▼粉碟和油碟是吃串串火鍋的必備調料,也是正宗四川火鍋的完美伴侶。尤其秘制香油既鎖住煮物的香味,還能緩解辛辣,同時迅速降溫,防止喉嚨燙傷。

上上籤麻辣鍋-10.JPG

▼吃一口就愛上了的解辣神器,清甜和芝麻香一起在嘴裡融化,一口接一口,解膩又解辣!

上上籤麻辣鍋-24.JPG

▼不論是湯底或醃好的串串,味道已經很足夠,基本上不用蘸醬料。但想吃起來更香,可蘸上獨有的香油,再拌以獨家粉料立即提升香味。

上上籤麻辣鍋-25.JPG

▼用餐後推薦大家不妨到林園當地的景點走走: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 看水母
#安樂樓
#市境之南樹
#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
#三角窗冰店木瓜牛奶
#買洋蔥


2019.5.2首訪食記

這是一間與眾不同的麻辣鍋店。地點竟然出現在林園!!!

2019年2月開幕的【上上籤極品麻辣鴛鴦鍋】,主打的是成都串串火鍋。

老闆引進四川成都最道地的傳統吃法【麻辣串串】,食材每天新鮮串好放在冰箱中讓客人自取,然後回座位自己燙來吃,每支均一價15元,亦有一盤盤的火鍋料選擇,不同顔色不同價錢,味道非常好吃,價格不貴,適合聚集親朋好友一起吃火鍋。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01.JPG

上上籤的地點不在熱鬧的老街而在外圍,不過土豆哥對林園熟門熟路,哪裡有好吃的他都知道,因此上週藉由採訪順便來個林園美食之旅。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02.JPG

那天吃完後和老闆聊天,好奇為何不開在高雄市區?這麼具有特色又好吃的麻辣鍋,無論在口味和價格上應該很有競爭力。

老闆說他本身是林園人,想回到自己的家鄉做起,除了自己和老婆都熱愛麻辣鍋,加上老闆娘的阿姨是成都人,所以到成都學習道地的口味、麻辣鍋配方,引進目前台灣較少見的麻辣串串吃法,希望讓大家可以品嘗到與眾不同的麻辣鍋。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04.JPG

 ▼空間極為寬敞。店鋪裝修較為輕鬆。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03.JPG這裡以共鍋的方式,比較適合2人以上的用餐。當然越多人一起吃,平攤下來的價格會越划算。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05.JPG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06.JPG

冰箱中有各式火鍋配菜,價格依顏色區分,最便宜30元,最貴也只有100元,特色串串每支均一價15元,老闆說秘製的串串都是出菜前30分鐘醃製,而非醃製好幾天,所以食材絕對新鮮。

鮮蚵也都是當天到東港漁港採買,從蚵殼裡現剝的。之後會陸續新增較高單價的食材,讓客人有更多選擇。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07.jpg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10.jpg

▼冰箱旁自取托盤和餐墊紙裝盛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15.JPG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11.jpg

點麻辣鍋餐均會附一碟沾粉,這沾粉可好吃了,
十幾種的中藥材打製,任何火鍋料、蔬菜、海鮮都很搭。雖然紅通通,但不會辣,很香。小朋友也可以吃。因為成本很高,只提供一份,可以加購。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21.JPG

▼沾醬自助區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09.jpg

▼和一般麻辣鍋不同的地方在於,上上籤的紅鍋,用純的牛油,不混合雞油、植物油。
喝來順喉不刺激。雖然正宗成都的吃法是不喝湯的,但因應台灣人吃火鍋愛喝湯的習慣,還是有做一點調整,是可以喝的麻辣鍋。
辣度也可以選擇小辣、中辣、大辣。有麻香,辣得過癮而非死辣。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19.JPG

▼老白鍋用大骨長時間熬煮,再加入蔬菜高湯,沒有其他添加劑,讓人喝完會口乾舌燥的感覺。
講求比較健康的吃法。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20.JPG

▼主要特色就是串串啦!
在成都是很普遍的吃法,當地大多都是一串一口,因此每個人都會拿上一大串。在上上籤這裡則是一串有2-3塊(數量不一定),總之就是方便自己的串串自己煮自己吃,不用在鍋裡撈來撈去,而且份量上比起拿整盤的,可以避免吃不完浪費。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17.JPG

▼必吃
每一串,都像是沾著滷味的小精靈!醬料是店家自己調製,裹上一點醬汁增添香氣。雞柳、雞翅都很推薦。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18.JPG

▼黃豆芽
老闆娘特別推薦,雖然看起來不起眼,而且也不是我們台灣人所習慣吃到的火鍋配菜,但闆娘覺得加在麻辣鍋裡煮超對味超好吃。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14.JPG

▼山茼蒿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13.JPG

馬鈴薯  
這也是闆娘推薦,放在麻辣鍋煮熟後,細緻綿密好吃。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29.JPG

▼鮮蚵 肥美碩大鮮甜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12.JPG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35.JPG

▼小卷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16.JPG

▼蛤蠣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30.JPG

▼日本山藥 $80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31.JPG

▼精選豬五花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34.JPG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25.JPG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34.JPG

 ▼頂級松阪豬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28.JPG

▼霜降牛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26.JPG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27.JPG

湯底的確辣得過癮,配上牛肉,真是無辣不歡。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33.JPG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22.JPG

▼吃串串當然少不了這一味沾粉。
碟中有10多種香料,沒有嗆鼻的辣味,蘸串串來吃味道更加的獨特。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32.JPG

▼老闆強調他們家的竹籤完全沒有添加化學藥劑,單純的竹子製成,所以可以放心下鍋煮。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24.JPG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23.JPG

火一滾,熱氣上騰,濃重的辣勁滲入空氣中,我們兩個吃的鼻涕直流。哈哈哈~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37.jpg

有點像是吃麻辣燙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38.jpg

▼兩人的戰績,看到店家臉書的最高紀錄是100支。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36.JPG

老闆說剛開店的時候,紅鍋配方是百分百道地成都口味,不過本地客人用餐後反應太辣、太鹹,因此後來還是有做調整,符合大家飲食口味習慣。我們這天吃完都很喜歡上上籤麻辣鍋的味道,重點是腸胃特敏感的土豆哥,竟然都沒有喊肚子不舒服或想跑廁所。雖然是麻辣鍋但辣得很溫和。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39.jpg

這裡用餐沒有附白飯,所以習慣吃米飯男士們,可以加點一碗15元的臺南冠軍米。上上籤貫徹成都的風格,麻辣鍋重香味,辣度可以調整很貼心。整體來說品質很不錯,價錢合理,一根籤,串上食材,吃什麼拿什麼。吃串串不會出現火鍋那樣亂撈的尷尬,這樣的吃法給火鍋控們新的體驗,覺得好吃好玩又有趣。

上上籤麻辣鴛鴦鍋40.jpg

高雄市林園區田厝路83號。07-643-1887
線上訂位系統 ➡️ https://tinyurl.com/y8ahmqul
營業時間:​
一~五 17:30~23:001
週六(連假日):11:30~15:00 & 17:30~23:00​
週日:11:30~15:00 & 17:30~22:30​
公休日以Google商家為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感覺很好吃耶
    版主回覆:(05/13/2019 11:55:54 PM)
    我覺得麻辣風味很好吃,而且也不會讓肚子不舒服跑廁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