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胖達鍋燒很燒。創意鍋燒必吃。家常料理美味無法擋

分享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211號。(查地圖)。07 381 5085。營業時間 10:00~19:30。FB。週一休。

胖達鍋燒 總店: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263號。(查地圖)。營業時間 11:00~19:30。週日休。

過年天天大餐,也會有膩的時候;此時就會想品嘗家常料理、庶民小吃打打牙祭。

『胖達很燒』就是近期採訪發現的寶藏小店,本店在旗山已開業6年,去年來高雄市區開分店,地點在建工路上,靠近高速公路的位置。

招牌鍋燒麵系列,特色是自家熬煮的高湯可推出多達數十種口味湯頭,不加味精,醬料都是老闆自己調製,而非現成品。還有讓捲捲讚不絕口的椒麻雞、炸排骨、三杯雞、春川雞味道都做得極好,價格經濟實惠,現在成了捲捲家的廚房,可內用或外送,中間沒有休息空班,對用餐時間不固定的外食族來說很方便。

空間乾淨,小巧可愛。

小吃店提供這樣的環境看起來就很舒適。

內用還免費供應冬瓜茶真的太貼心了!

▼光鍋燒麵湯頭就高達20種,泡菜自己醃、胡椒湯頭、叻沙、法式卡菲湯頭都是特別請廚藝老師教學,特別製作,不是隨隨便便購買化學調料包。

▼麻奶鍋燒意麵

麻辣醬加椰奶混合後的湯頭讓辣度變得溫和不刺激,小辣喝完全身暖呼呼。

配料都沉在裡面了,有蛋、蝦子、肉片、蛤蠣、蟹肉棒、魚板、蔬菜相當豐富。

▼新品 胡椒鍋燒麵 也很推薦 👍

胡椒粒研磨帶出的香氣就是不一樣。辣度和麻奶的辣完全不同。有種香料的辛香喝來會特別開胃。

意麵選用鹽埕區一家超過七十年的新順發製麵行,意麵份量較多,久泡不容易爛,吃到最後口感還是很好。

▼新品 三杯雞飯 👍

有飯、有菜、有荷包蛋,看起來乾乾淨淨充滿食慾。

三杯雞都是現點現煮,用老薑與胡麻油爆香,雞肉鮮嫩以醬香提鮮,美味無法擋;上桌需趁熱盡快享用,放涼就可惜了。

▼韓式春川辣雞飯

泡菜也都是店家自己醃漬的,讓我讚許的還有雞肉料理,雞肉的肉質就覺得味道新鮮,肉質可口,雖然是小店家,但很多細節都不馬虎,醬汁相當入味。

▼打拋豬肉飯 👍

我笑稱說這裡簡直就是無國界料理小吃店,有台式、韓式、義式、泰式,集結各國經典料理。

最重要的是還做的順口好吃,符合大眾喜好的口味。

▼大推 椒麻雞

讓捲捲吃光光的原因是因為雞肉外酥內嫩不說,最重要的是醬汁調配得太對味了~難怪老闆會說熟客吃完後都問說能不能買醬汁回去?真的不輸給外面正統泰式餐廳。

▼炸豬排 👍

別看小小一塊,炸得非常好吃,火侯拿捏的剛好。老闆從市場買回來的黑豬里肌肉,每一片都是自行搥打,裹上薄薄一層地瓜粉油炸,不乾柴保有肉質嚼勁。我很喜歡這種傳統古早家常味的排骨。

▼炒飯 可單點 也可搭配炸排骨、唐揚雞。

帶一點胡椒鹽的味道,有鑊氣,也挺好吃的喔。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