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薇庭烘焙~打造味覺的感動!鳳山超人氣歐式麵包、甜點店底加啦!

分享

高雄市鳳山區文龍東路603號。營業時間:11:00-19:00。07-777-7601。FB週一休。

薇庭烘焙 (23)

薇庭烘焙】在開店前,情侶檔老闆兩人從網路接單起家,專門製作婚禮、彌月蛋糕,開業7年甚獲好評,站穩腳步後,2015年七月共同開設實體店面,增加客人方便購買、食用。

聽老闆娘怡君說,在她還在念大學的時候就已是國內外各種烘焙比賽的常勝軍,專長就是製作婚禮蛋糕,所以店名『薇庭』也取自英文wedding的諧音。

她和男友兩人原本是漢來飯店烘焙坊西點師傅,決定自行創業後,憑藉著就是多年來在高級飯店累積的經驗,以及對糕點烘焙手藝的信心。

薇庭烘焙 (5)

恰巧今年陳怡蓉、姚元浩主演台視、TVBS偶像劇《哇!陳怡君》辦了一個尋找”怡君”的活動,老闆娘遴選成為專訪人物,透過『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節目,讓大家認識到這位年輕的金牌女師傅。

我想,有時創業,不必機關算盡,只要有實力、隨時準備好,機會一來就能走出一番風景。

薇庭烘焙 (2)

雖然沒有搶眼的裝潢,沒有辦法和高雄市區內其他裝潢精緻的西點蛋糕門市比較,不過透過怡君從大學時期收集來的老裁縫車、舊物件,也釀構出具有自己特色的商品展售空間。

薇庭烘焙 (6)

薇庭烘焙 (20)

老闆也很重視衛生,在開放式的空間裡,所有的麵包都已用袋子包裝好,試吃的麵包也裝在玻璃罐內,反而讓客人更安心。

薇庭烘焙 (22)

薇庭烘焙 (9)

透過老闆兩人豐富的西點經驗, 以及一顆替家人製作健康飲食的初心,使用日本、法國麵粉,法國AOP產區發酵奶油、結合台灣在地食材,製作大家都吃得到、撫慰人心的健康好滋味。

薇庭烘焙 (8)

薇庭烘焙 (11)

↓每個產品前面的標示牌上都是老闆娘親手繪製

薇庭烘焙 (13) 

薇庭烘焙 (10)

「薇庭」的蛋糕,雖然看起來並不特別驚艷,口味卻經過老闆用心地改造過,裝飾或許不花俏,但適中的甜度恰好符合我的口味。

而且價格親民,以下圖蛋糕為例,每塊才48元,以這樣的食材用料,我覺得若是在高雄市區內價格至少都要double以上。

我個人很喜歡『檸檬姥姥』,口感濕潤不乾,滋味清爽酸香。

薇庭烘焙 (12)

↓潤古典 

使用比利時、法國巧克力、米歇爾可可粉。以往吃純巧克力蛋糕,常因甜度過高、口感太紮實,吃一片就感覺膩。這裡的古典巧克力蛋糕,口感較輕柔且濕潤,吃起來很順口。做法上做了微調,口感不甜膩,更符合現代人的口味。

薇庭烘焙 (18)

↓除了手工餅乾,也有客製化喜餅、中式大餅訂製。

薇庭烘焙 (19)

蜂蜜芋香 $85

蛋糕主體是日式香草蜂蜜蛋糕,夾層是現蒸大甲芋頭。內餡實在吃得到芋頭塊,蛋糕體清爽,是午茶甜點的不錯選擇。

薇庭烘焙 (16)

↓紫心

這款是店裡的招牌及人氣商品,外面漂亮的色澤完全是紫地瓜的顏色,絕無添加化學色素、香精。底層是杏仁塔皮,塔皮的主要材料是杏仁粉,厚度薄,入口酥。搭配黑糖杏仁餡、薑汁布蕾、法式香緹、紫心地瓜餡。

特別的是加了一點薑調味,但僅是淡淡的薑香氣,和紫地瓜組合起來意外的協調。由外往內,鬆軟、綿密、多層次的口感,讓品嘗的經驗更添豐富性。

薇庭烘焙 (21)

↓能量紅酒、紫地瓜吐司

薇庭的歐式麵包我也覺得很好吃,外皮雖厚卻酥,內在帶Q勁,保水度很高,且加入了老麵和少許糖幫助發酵和增添風味,口感柔軟,有些裡面放了核桃、乳酪塊、地瓜的香氣,口感更顯豐富。

薇庭烘焙 (14)

↓起司吐司

這款單片販售的起司吐司是我的心頭好,用料實在,絲毫不偷工減料的鮮奶土司上面抹了自己調製的起司醬,口感甜甜的,又充滿奶油香氣,老闆說很多媽媽們都會買來當作小朋友隔天的早餐,回烤一下熱熱的更好吃。

薇庭烘焙 (17)

↓泡芙

這裡的泡芙也很推薦,不同外面採用香草精調味,黃澄澄的內餡中,還可看到黑色的小點點,這就是貨真價實的進口香草籽。

特別的地方還有讓客人DIY填入自製的香草卡士達醬,這樣可以吃得到泡芙酥脆的外皮,而非濕軟爛。

泡芙皮在鬆脆中有著柔軟的質感,綿密香濃的奶油餡,甜度並不高,口感非常舒適。

薇庭烘焙 (3)

自從土豆拿鐵上班時間改為九點之後,捲捲的日常生活就啟動『童養媳』模式,每天必須早起為土豆哥準備早餐,自己煮豆漿、煮咖啡、做吐司…..等

(講得很像很辛苦,不都是彎踏取交給機器嗎?)

而且怕他吃膩,還要時常變換口味,秘書的、空姐的、護士的、學生妹的….(喔~不小心說溜嘴)

當然偶爾也會發懶的時候,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前一晚先買好麵包,隔天就可從容不迫的陪土豆哥吃早餐。

人如其食,每天我們吃進去的食物,都累積成我們身體中的養分,或是負擔。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除了吃飽  更要求吃好。

【薇庭烘焙】的麵包、蛋糕加入許多在地食材,讓歐式麵包也洋溢台灣味,細緻的口味吃來令人滿足。小巧店面靜靜地佇立在鳳山黃埔路上,不求譁眾取寵,只專心提供自信之作,老闆倆的用心,在這裡的蛋糕和麵包上展露無遺,值得專程前來選購。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