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米玥麻糬堂 高雄義享店 爆餡的麻糬 台式甜點之王

分享

米玥麻糬堂將麻糬極多的可能性創作成不同味道的載體,展現不同風味和質感。為傳統的麻糬甜點帶來變奏。麻糬皮包覆著各種餡料,比例非常完美,不論是濕潤度到甜度也都恰到好處,可以說各個年齡層都很能接受的好味道。獨立包裝,方便衞生,加上可愛月兔圖案讓人印象深刻,不管是要送禮或自己吃都超適合。一次真的試不完,可要多來幾次。

來自台中的人氣外帶甜點店【米玥麻糬堂】在2021年7月初來到高雄開分店囉,地點就在高雄義享天地的對面,白色系門面相當醒目,尤其店內一大面仿中式藥櫃的打卡牆更是一大亮點,還有那麻糬的外包裝袋,有兔子和藥包兩種造型可以選擇,超級可愛,讓人覺得好特別。

米玥麻糬堂創始店在台中,接著在臺北、新竹、高雄、台南陸續展店,是IG平臺上的熱門打卡美食甜點,受歡迎的原因不只是包裝別具巧思,為了衛生,每顆麻糬都是獨立包裝,方便食用,包裝上頭更貼上口味貼紙方便識別。

特別的還有他們的餡料口味,與傳統臺式麻糬只有芝麻和花生兩種選擇不一樣,米玥麻糬堂口味多達11種,除了每日販售的5款招牌選擇外,餡料口味還有細分單數日限定和雙數日限定,讓白胖胖的麻糬吃起來多了層次感和新鮮感。

一般人對麻糬的印象可能會覺得很甜,捲捲吃過米玥的麻糬後,發現他們家的麻糬不甜不膩,是那種會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的好滋味,不知不覺就連吃了兩顆,十分邪惡但吃得很開心,再搭配店內販售的冷泡茶系列,下午茶時光真是一大享受。

米玥麻糬堂堅持現點現做,上門的客人幾乎一次都是買個5、6顆以上,還有Ubereat的外送訂單,所以店員超級忙碌,從一進店就看到店員的手從沒停過。他們在軟Q的麻糬皮中包入爆量的內餡,每一顆麻糬都有精準秤重,也因為手工現做耗時,客人一多要稍有耐心。

▼菜單
單一顆麻糬價位在20~50元之間,凡購買4顆即可選擇包裝袋,有兔袋和藥包。
每日販售的招牌口味有,經典花生粒、奶茶鐵觀音、芋泥鹹蛋黃、茶香紅豆泥、奶皇
每月單數日販售的有,提拉米蘇、菜脯花生、生巧克力榛果
每月雙數日販售的有,捲捲肉鬆芋泥、榴槤小芝士(季節限定)、草莓起司蛋糕

捲媽買了兔袋和藥袋的兩種包裝送給球友,
她比捲捲還要飛遜,剛開幕時就吃過米玥的麻糬了,
這次同我前來採訪,覺得好吃又再買,跟我推薦必吃的有花生、奶茶鐵觀音、芋泥蛋黃。
而盒裝的有8顆,最多可以裝到16顆,8顆盒裝另加50元,16顆盒裝另加10元。
無論賣相和味道都十分精緻,拿來當伴手禮或是午茶聚會都非常適合。

看著店員包製麻糬的過程就覺得特別療癒,QQ的麻糬皮攤開包進各種餡料後,手指像在捏水餃一樣,把餡料包得緊緊的,接著撒粉成了渾圓的雪白圓球。

先分享5款每日販售的口味
▼花生粒粒經典
跟印象中磨成細粉的”土豆呼”不同喔,米玥麻糬包的花生是花生粉和的花生粒,口感上比較豐富,麻糬皮做得相當柔軟又不失Q彈嚼感,果然是經典,好吃。

▼王牌奶茶鐵觀音
這款是最熱賣的口味,裡頭有深褐色的鐵觀音茶餡混合了豆餡,抹上自製的卡士達醬,茶香明顯,口感滑順,就像真的在喝鐵觀音奶茶一樣。讚!

▼芋泥鹹蛋黃超人
紮實芋泥球混合著鹹蛋黃碎碎,鹹甜鹹甜也是好吃喔。

▼發光奶皇
鹹蛋黃內餡搭配滑順卡士達和焦糖醬,麻糬口感軟糯,內餡甜而不膩,不知不覺就吃完了一整顆。

▼茶香紅豆泥
飽滿又不膩口的紅豆餡加入茶羊羹增添口感與茶香,在口腔裡相互交融,連從鼻腔裡呼出的氣息都是香甜的。

其他更具創意的口味就分成單數日和雙數日限定販售,像是「提拉米蘇」和「草莓起司蛋糕」都豪氣地將一整塊蛋糕包進麻糬,外面比較少吃到這樣口味的搭配,感覺比較獨特。

另外老派菜脯花生、生巧克力榛果、捲捲肉鬆芋泥,看似平凡的麻糬,口味再「進化後」,都慰藉了小孩和大人的肚皮。每種料的搭配都看得出用心與重視細節。

 

高雄市左營區大順一路302號。0981-666-168。11:30~19:00。IG
外送服務:單筆滿1500元或50顆以上,舊高雄市區免外送費(楠梓、小港、鳳山酌收100元運費)。不足額亦可外送,以Lalamove 運費計算。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