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不厭Cuisine 菜單 訂位。左營桃子園預約制創意料理餐廳

分享

這間位於左營桃子園的不厭 預約制創意料理,由一對擁有多年餐飲經驗的夫妻胼手胝足經營,先生負責餐點,甜品由太太主理。7月初開幕,老闆是客家人,所以首季菜單以客家菜為發想,把草仔粿、鹽焗雞、客家小炒…等元素帶入餐點裡。充滿創意又不失美味的特色,讓不厭Cuisine擁有自家特色。

訂位方式

由於店裡只有夫妻兩人,所以採預約制比較好掌控食材。也可以包場。
無電話、無私訊,訂位用只能用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5C6Val9

環境介紹

環境比較像是餐酒館,開放式廚房的空間客人坐在吧檯前,聽著音樂,和好友邊聊天邊觀賞廚師席前烹調,這樣的用餐感覺很美好。加上闆娘也很會聊天,所以用餐的氣氛比較不拘謹。

詢問為何店名取名不厭?
闆娘說是希望夫妻兩人一起工作能能相看不厭之外,也期許客人對他們的料理百吃不厭。

水資每人100元。

菜單

每季更換一次菜單。主菜分為1580、1880+10%兩種價位,包含甜點共十道料理。

▼開胃小點

米餅上有高麗菜酸、稻燻鰹魚,有一點番茄醬和七味粉,咬下有一點爆珠的感覺,是拇指檸檬帶來的酸。

▼干貝/鳳梨/藻類/鳳梨凍

鮑魚和干貝很新鮮,熟度都剛好,水晶藻油炸後去除腥味增加酥脆的口感。調味來自底部的鳳梨凍和青檸來提味。

闆娘自己做的布里歐麵包發想來自客家草仔粿,綠色蔬菜揉進麵糰裡,所以看得到表面有綠色點點,裡面吃得到蘿蔔絲、紅蔥頭、花生,真的很有草仔粿的感覺挺有意思的。旁邊有莓果奶油,口感清爽。

▼紅玉雞胸、巴斯克燉菜、紅椒油。

這道菜的創意來自客家鹽焗雞,我比較欣賞主廚在肉類的處理沒有用舒肥的方式,而是用煎烤去鎖住肉汁。雞肉本身稍微用鹽焗雞方式調味,沒有很重,僅灑上紅綠胡椒和花椒油,搭配旁邊的巴斯克燉菜增添獨特的風味。

▼老蘿蔔、蛤蠣、菌菇

澄清雞湯裡面加入了主廚自家醃漬20年的老菜脯,燉煮後湯頭呈現自然琥珀色,喝起來順口回甘。

▼小卷、豆漿、米型麵

這道菜的發想來自於客家小炒,可以看到小卷、芹菜、蒜苗,米型麵和豆漿烹煮,上面還有炸過的豆皮吃起來脆脆的,淋上巴薩米克,味道很匹配,感覺相當玩味!

▼主菜 櫻桃鴨胸$1580

慢烤鴨胸鴨皮帶脂香,鴨肉香嫩好吃。

這道菜的靈魂來自於醬汁加入了冬菜,有點像冬菜鴨的香氣。自製的義式麵疙瘩可以搭配醬汁一起食用。櫛瓜上面的小白菜有煙燻的味道,旁邊的鹽也是有煙燻味,沾鴨肉吃整體有一致性。

▼主廚自製的芒果青雪酪
酸味突出,味道清新可以清口,夏天吃來相當清爽。

甜點的部分帶入客家擂茶的創意,讓客人研磨堅果備用。用餐多了DIY的環節感覺讓一成不變的西餐程序多了點趣味,這是比較少見的。

▼甜點 茶蛋糕
鐵觀音做成的起司蛋糕,搭配鮮奶油入口更滑順。

▼可麗露

很有創意的搭配,可麗露擠上鮮奶油搭配李子蜜餞(夾在番茄中的那種),沒想到味到如此match,可麗露和蜜餞的口感很像,都是帶點嚼勁,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讓人有新鮮感。

結語

近年不少身經百戰的大廚師傅,選擇自己開餐廳,而且都是採預約制的方式經營,菜色上會以台灣菜、辦桌菜…等國人熟悉的料理來做搭配設計,而不厭Cuisine別具心思,則是以經典客家菜元素來創作,既是台灣人熟悉的味道,但又是比較少見的路線來切入西餐市場,讓人覺得很有特色,為這區掀開美食新一頁。

店家資訊

高雄市左營區勵志中街11號。18:00~22:00。週日休。FB。用line官方帳號訂位。https://lin.ee/5C6Val9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