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心。港式點心專賣店 菜單 訂位。夢時代店 微風台北車站店

分享

香港人氣港點品牌「點點心」於2015年由演藝圈藝人引進台灣,在微風信義開了首店後,分店越開越多,目前全台應該約有15家分店了,我們目前吃過3次,分別是在微風台北車站2樓,以及高雄夢時代店。一開始對餐點沒抱太大的期待,因為看到餐廳主打「豬仔流沙包」,吃之前先用筷子戳鼻孔處,讓鹹蛋黃內餡流出,好似鼻涕般,雖然吸引許多年輕人因此來用餐及拍照,也充滿用餐的趣味性及話題,但就會讓人先入為主的認為這家餐廳只是為了讓年輕人來用餐打卡為主,餐點應該不會太專業囉!所以開幕好久,就是走不進來。直到有次來台北下高鐵站時,剛好快要午餐時間,在微風北車2樓逛了一圈覓食後,最後就決定進來試試。沒想到吃到的港式點心,料理口味都還滿美味好吃的,不輸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所以後來又陸續在不同的分店吃過兩次。

▲這間分店是目前高雄唯一的分店,就位在夢時代地下一樓。門面就是採「豬仔流沙包」流鼻涕的豬頭像,造型討喜可愛,可以很明顯吸引路過客的注目。

▼夢時代分店的內部,座位比台北微風北車店寬敞許多。

▼這是微風台北車站店的入口門面

點餐方式是掃QR CODE 線上點單。

餐廳裝潢的最大特色,就是天花板吊掛的大型五顏六色的看板。

從香港引進來到台灣開設分店。

▼這是微風台北車站店的用餐區,生意很好。平日中午不到12點,就已經客滿了。

雖然採用QR Code線上點餐,但仍有圖文菜單可供參考。第一頁就列出餐廳餐點銷售的前10名排行,以方便第一次來用餐的客人參考。

不過我們來過幾次,第一名和第二名仍是還沒點過。因為我不喜歡流鼻涕,哈哈!

而且我覺得,不在排名內的餐點,反而更好吃。菜單上還特別介紹如何讓豬仔流鼻涕的三個步驟。

▼排名第3名的 香煎蘿蔔糕,許多人推薦。吃起來果然很好吃,非常軟嫩清甜,香氣及味道都很到位。

▼排名第5的,韭黃鮮蝦腸粉

▼排名第7的 金絲龍鬚蝦。也是很推薦的創意港點

▼排名第8的 三小波蘿油

▼排名第9的 海苔酪梨鹹水角

▼多士脆鮮奶

▼香芹酥炸魚片粥

▼鼓汁蒸排骨

▼港式凍奶茶

點點心在香港早已是香港當地人很喜愛的港點餐廳,曾獲《TimeOut》評選為「年度香港最佳點心店」,被曾被《新聞周刊 Newsweek》列為「全球101家最佳食府」。如今來台展店,雖然我們沒在香港吃過,但至少這幾次在台灣的兩家分店吃過後,覺得不輸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而且點點心除了提供傳統港點外,也會研發一些新菜色,口感及味道都還不錯,難怪生意一直都很好,而且在台灣還一直展店中。

高雄夢時代店

門市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B1

聯絡電話: 07-812023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 – 22:00,假日10:30 – 22:30

微風台北車站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西三門)

聯絡電話:02-23886811

營業時間:週一至日 10:00-22:0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