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粵心坊港式創意料理 博愛旗艦店。生態園區美食。港式料理。中式餐廳

分享

在高雄鳳山開業許久的粵心坊港式餐廳,最近又在左營區的博愛三路上開了一間旗艦店,一開幕沒多久我們又跟好友一同前來用餐。這間店的老闆是頗負盛名的高雄長庚心臟內科葉漢根醫師,葉教授來自香港,來台灣念書後長居台灣,但葉醫師仍懷抱著廚師夢,聽到他講述出生於大陸人民公社的年代,年輕時游泳逃亡至香港,從小必須身兼多職打工賺錢養活自己,在茶餐廳習得一身廚藝,無論燒臘、粵菜、港點都難不倒他…..。他秉持信念,要讓大家吃的健康,因此料理主打少油少糖少鹽,善用他自身的醫學專業,以下廚以外的另一種方式,把對食物的熱情貫注在餐廳裏,帶領團隊,開創擁有正統家鄉味健康港式粵菜餐廳。

博愛旗艦店 內用環境,餐廳裝潢簡約,寬敞開揚。

除了一般用餐區外,另設置好幾間的包廂。這裡的中式桌菜有個特色,就是除了一般單點點菜外,也可以依照預算客製無菜單料理。我們這次用餐,就是採客製化料理,由葉醫師親自開菜單。

▼廚房團隊聘請到五星飯店擁有30年經驗的粵菜主廚。

▼菜單

▼普洱茶

一般中菜都是大盤出菜,這次非常感謝老闆葉醫師,特別幫我們安排一道道採小盤個人份量出餐,而且還有擺盤,感受到最尊榮的款待。

▼脆皮叉燒。第一道的料理就令人喜歡。

叉燒的表皮極脆,肉質嫩滑,調味又恰到好處。

▼貴妃醉雞卷

酒香氣味非常濃郁。

▼脆皮燒鵝

鵝肉醃味不重,吃到原始鮮味,入囗甘香不膩。

▼炙燒起司酥皮包

趁熱吃最美味,有點像是吃菠蘿包的口感,裡面是帶甜味的叉燒。

脆皮的外層,加上內裏肉汁豐富的叉燒,成為完美的配搭。

▼灌湯包

招牌灌湯包超大顆,飽滿的內餡,要分好幾口才吃得完。

▼苦茶油雞肉麵線

這道非常好吃,沒加入任何調味料,雞湯就很濃郁,採雞腿肉所以特別嫩。

▼綜合滷水,配上旁邊的蒜蓉醋,更好吃!

▼粉圓陳皮紅頭湯
陳皮味辛,性溫,加入紅豆及珍珠一起吃,多了香氣與咀嚼感,在冬天喝完身體更溫暖。

粵心坊港式創意料理的位置很好,就在捷運生態園區站1號出口步行一分鐘就到了。環境寬敞,價格經濟實惠,菜色不做花巧,但追求將味道達至完美。這裡場地很大,非常適合公司、家族、社團來舉辦聚餐,菜色除了可以自行單點外,還可以依照對食材的要求和預算金額,老闆葉教授都可以為客人設計Omakase。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336號

電話:07-3451656。Line訂餐:0978-533-960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2:00 、下午5:00 – 下午9:0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