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兔思糖法式甜點。法國藍帶甜點殿堂。抹茶專賣。高雄甜點外帶推薦。

分享

高雄想要找好吃的抹茶甜點,腦袋浮現出的名單推薦兔思糖法式甜點。這間在民權國小旁的抹茶甜點,選用京都丸久小山園,品質之高更可媲美茶道級,味道香濃回甘,抹茶控超愛。最特別是近期喝到柑之抹茶,店員會現場手刷抹茶,再把抹茶漿徐徐倒下飲品之中,造成漸層效果,外型激似雞尾酒,款款均具創意與心思,有夠特別的啦!

▼店內的食材都成列在玻璃櫥窗,抹茶使用丸久小山園,北海道LUXE 奶油乳酪、日本麵粉、法國CACAO BARRY莊園巧克力、美國藍鑽杏仁粉、馬達加斯加香草莢….等,用頂級食材所做出來的品質肯定讚的呀。

營業時間

兔思糖法式甜點一週只營業四天而已,週一~週三的時間製作網路訂單商品,週四~週日只要一開門營業(14:00~19:00),很快就都完售。
✅無訂位服務,內用低消每人180元,內用須知。 https://reurl.cc/AOr2yp
✅客滿用餐90分鐘。
✅當日甜點無法私訊預留
✅當日只能營業時間來電試試。07-3341168
✅歡迎直接來現場選購

兔思糖-1.JPG

背景介紹

兔思糖法式甜點的老闆夫妻兩人因為愛吃甜點,自己摸索動手做出心得,後來決定一起到藍帶東京分校,修讀法式甜品課程,一來可以做到自己喜歡的甜品,二來也學到日本人那種追求完美、專注的工作精神。夫妻兩人回國後創立兔思糖工作室,從網路接單開始,2019年9月才新增內用座位區。

▼櫃內展售各式精緻的甜點,可以內用和外帶。商品每2週會更換品項。

選擇實在太多!令人難以招架,此時你會有點迷惘,覺得患上了選擇困難症。

▼丸久小山園抹茶其實已很常見,但是能用到若竹和又玄等級的甜點店真的不多。另外店內的飲料還提供現刷抹茶,這也很特別。

內用才9個位置。

飲品菜單

烤糖北海道巴斯克 $135

▼巴斯克乳酪蛋糕之前曾經是店內的隱藏版菜單,太受歡迎變成固定供應。全部使用北海道LUXE 奶油乳酪製作,若自己有在做蛋糕的人就知道北海道LUXE 奶油乳酪成本有多高了,兔思糖捨得下重本,口感滑順奶香味濃郁,味道不會那麼酸,吃起來舌尖清爽,吃完一整個也不嫌膩。

抹茶草莓芭蕾舞蛋糕 $200

兔思糖甜點的特色就是味道呈現多層次,入口後不是單一的甜味或酸味而已,而是各種食材的組合搭配上都能達到味覺的平衡。這款海綿蛋糕很輕盈又濕潤,散發鮮明微苦的抹茶香,中間有一層香草櫻桃餡,酸甜苦甘都有,非常好吃,是熟客的最愛。

濃抹茶提拉米蘇2.0版

有兩層手指蛋糕體,搭配濃抹茶馬斯卡邦餡,上面撒上若竹抹茶粉。比較特別的是入口後有蘭姆酒香氣,捲媽特別喜愛,跟一般常吃到的巧克力提拉米蘇比較不一樣,覺得有特色。

抹茶聖多諾黑 $260

這款簡直是秒殺商品。一人限購2個。我兩點多到,看到陸續客人上門購買,才過一會的時間架上只剩一份。

這款甜點製作很費工,一顆顆球狀是裹上脆脆焦糖的抹茶泡芙酥菠蘿,咬開夾餡是抹茶輕甘納許。撥開抹茶香緹可以看到還有一層榛果烤布蕾和黑醋栗草莓凝醬,餡料層次分明味道豐富。

重頭戲是底部的千層酥派皮,為了阻隔內餡濕氣,所以千層酥上還有一層薄薄費南雪,可以爭取更多小時的酥脆度,不會一下子就軟掉影響口感。整個吃起來就很華麗,由上往下慢慢細品,可以感受到法式甜點工藝的精緻度。

濃巧開心草莓塔 $165

喜愛巧克力卻又怕太甜的朋友必吃。特色是底部為酥脆巧克力塔皮、中間是開心果費南雪蛋糕(紮實口感),
而塔中的開心果費南雪中也加入草莓切丁一起進去烘烤。蛋糕中所使用的開心果,是甜點主廚研磨成泥醬做成的,濃度非常高。

開心果費南雪蛋糕上再填上一層薄薄的濃郁巧克力甘納許(甜度適中),最上面使用濃度很高且甜度低的巧克力香緹搭配酸甜草莓。

柑之抹茶

茂谷柑抹茶特調,清新微涼,糖冰固定

沒想到茂谷柑果汁可以和抹茶的味道搭的起來耶,不過喝起來茂谷柑的味道比較強烈,感覺抹茶比較淡,整體無違和感。

臥雪拿鐵

兔思糖雖然是甜點專業,但在咖啡領域也極其投入。尋覓全台各地的咖啡後,找到這間自家烘焙的豆子,有著他們喜愛的堅果香氣的味道,搭配小農鮮奶味道很溫和,品質同樣出色、好喝。

結語

【兔思糖法式甜點】由修畢法國藍帶課程的甜點師夫妻兩人共同打理,製作非常認真,使用頂級食材及時令水果,設計多款精緻甜點。我發現來到兔思糖的客人,幾乎每人都會點上只少2種以上的口味,不僅內用且還外帶。他們主打法式甜點,嚴格上不是抹茶甜品專門店,卻又那麼講究於製作抹茶甜點,捲捲以前吃過後就非常喜歡,這次的新品又給視覺和味覺帶來驚喜。

多數人認為法式甜點就是偏甜,但兔思糖更著重風味平衡而非甜度,以食材各有的獨特性與甜味調和,能忠實呈現法式甜點應有的風味面貌。吃來尤其清爽不膩,價格很合理,每一款都買來一一細嘗,讓人如沐春風。

或許當看到文章的你前來時已經換了新品項販售,未必能吃到跟捲捲所點的一樣,但也多了些期待與季節感,推薦給甜點控的你們。

店家資訊

高雄市前鎮區沱江街183號。07-3341168。FB
週四、五14:00~19:00。週六、日13:30~18:00。(週一~三公休)
外帶、內用皆可,無訂位服務。內用低消一人180元。

兔思糖.JPG

首訪食記

▼兔思糖一開始就是從造型馬卡龍打出名聲的。

兔思糖-18.jpg

▼王子的嫁妝 
外型像聖誕樹呼應即將到來的聖誕節。

兔思糖-22.JPG

光是看到臉書上的介紹就覺得非吃不可。甜點主廚說:外層是加了不少小山園抹茶粉的濃抹特調,而內部的淡抹香緹幕斯,減緩了濃抹茶的衝擊,接著被櫻桃果凍的酸甜香氣攔截,讓抹茶的濃淡轉換變得更有趣。

兔思糖-23.JPG

 ▼繼續將叉子往下鏟,是自製開心果醬的獨特風味與麥斯佐黑棗費南雪、底部是巧克力酥脆塔皮。開心果醬因烘烤處理方式不同味道也顯得獨特。別小看那一薄層,多一點則會蓋了整體的味,少一點則提不出那股香。

兔思糖-24.JPG

這一款甜點讓人很有驚喜感,單單一個就多達6種口味的結合,味道搭配協調有層次感不覺得突兀,有創意也好吃。

兔思糖-6.JPG

▼又玄 純抹茶鮮乳

兔思糖-16.jpg

如果跟捲捲一樣式抹茶控的你,推薦現刷抹茶,或是抹茶歐蕾。都是使用丸久小山園的抹茶,提供帶有獨特茶香和微苦的『若竹』,或是更高等級的『又玄』,帶有明顯的海苔味和抹茶香,重點是無苦澀感

兔思糖-21.JPG

捲捲不怕”吃苦”,但因為沒喝過又玄等級,因此特地點來喝喝看。光看就知道抹茶量給得很足,沒有掏工減料。喝來味濃回甘、濃而不澀,覺得這款特別適合喜歡抹茶但不喜歡有苦味的你。

兔思糖-20.JPG

▼垂抹三尺 $150 

這是捲捲最喜歡的一款抹茶口味甜點。臉書上說最底層是招牌手工沙布列酥餅,絕對『不是』什麼消化餅乾等半成品拌奶油壓成的!(劃重點)那層餅乾是我們獨家的配方,從麵粉開始全部自己調配烘烤製作。

兔思糖-26.JPG

白色部份是微乳酪,綠色部份為抹茶微乳酪慕斯,此款吃得到明顯的抹茶香氣,乳酪味則較淡;上面的淋醬是特製超級爆濃的抹茶濃汁,小山園的香氣瞬間在口中爆開!建議:濃抹茶淋汁,請不要直接大口吃,但可以小酌,建議要搭配甜點一起品嚐。

兔思糖-25.JPG

我覺得垂抹三尺貌不驚人,卻一吃愛上,上層的抹茶慕斯和一點點微酸的輕乳酪散發出溫潤的起司香十分合拍。尤其和淋醬超濃郁的抹茶味在口腔爆開,蛋糕與底部的沙布列同時慢慢溶化於味蕾上,當你吃過一口,欲罷不能。

兔思糖-27.JPG

▼大馬卡龍  

外型可愛色彩絢麗的馬卡龍,怎會不叫人心動。這天吃到的是企鵝造型,是不是超萌的,一定要先拍過癮後才捨得將企鵝切成四瓣入口。

兔思糖-28.JPG

乍看不便宜,一個180元,但用料講究,口味奇特,的確值這價錢。

夾心是玫瑰洛神餡+新鮮草莓。馬卡龍本體口感酥脆,內裏濕潤,不會過甜,還留下陣陣杏仁香。內餡真材實料,則如青春少女的初戀,用微酸的草莓化解馬卡龍的甜膩,又散發出玫瑰香氣。好吃!創意澎湃,味道出乎意料的好。

兔思糖-29.JPG

▼榛巧流莎巧克力

臉書上介紹這是針對喜歡巧克力+榛果,卻又怕太甜的人所設計的。自然翻譯法就是金莎巧克力的 “天然”+”低糖”版本。沒有任何香料及代可可脂等不化口添加物,只有莊園巧克力70%與72%巧克力本身的甜度,巧克力部份沒有再額外加糖,所有內餡都是我們自己從原料做起,不使用任何半成品。

兔思糖-30.JPG

巧克力酥脆塔皮、自製榛果流沙醬,再烘烤一層薄薄的軟綿黏潤巧克力蛋糕,作為上層濃巧克力與下層榛果流莎的咬感緩衝,讓整體口感更有連續性 ! 接著是上層的低糖濃巧克力甘納許,最上層小圓頂則是低糖焦糖奶幕斯,周圍再炒上掛霜榛果、堅果脆。光是看到這些描述就覺得主廚好用心,腦中自然湧現出 “買他”、 “吃他”的聲音。甘納許巧克力入口有飽滿的香氣,和風味濃郁的榛果流沙醬,含在舌上慢慢化開後,更顯得韻味悠長。層次盡在其中。

兔思糖-32.JPG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