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芳德豬肉冬粉~碳火直燒 百年古早味。南華夜市美食

分享

這間芳德豬肉冬粉,可以說是捲捲多年來一直不變的愛店,最高紀錄一周來吃五次。

炭火芳德豬肉冬粉

雖然捲捲所紀錄的芳德豬肉冬粉文章是在2014年9月3日第一次來用餐時寫的,一直到目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用餐,只是都沒打卡,也屬不清次數了。2024年元旦來吃午餐,發現價目表再次更新。

 

老闆近年身體不太好,好在還有兩個阿姨員工幫忙。

▼曾經於2019年一月去用餐時,閒談間老闆說【鄉間小路】雜誌社再2018年曾前往採訪,裡面有一小篇幅是報導他的店,他跟雜誌社訂了十來本,送我一本當紀念。

炭火芳德豬肉冬粉-2

▼2021最新價目表。而2023年的價目,則每樣均漲5元。

/tmp/phpKwUGya


▼2014.9.3 第一次來用餐的食記

樸實的古早味總是令人懷念,今兒個就繼續加碼,再來篇高雄老字號小吃之旅吧!還記得我曾經介紹過位在屏東的【大路關老麵店~堅持柴火煮麵的古早味麵攤 】嗎?

那時看到還有人刻意用爐灶燒柴火煮麵感到不可思議,沒想到在高雄市區內,竟也能發現這家延續傳統『炭火』直燒的豬肉冬粉。雖然只賣冬粉,卻充滿特色啊!

芳德豬肉冬粉10.JPG

↓店內這台完全用檜木手工打造的推車可說是鎮店之寶,老闆說以前都推到廟前賣,後來才搬至這店面,店面雖只開了兩年左右,但他已是第三代的經營者。

芳德豬肉冬粉06.JPG

↓推車雖然老舊,但細聞還是聞得到檜木的香氣,不用釘子,只使用卡榫相接,強調手感價值與手作精神。

因此長年的自然磨損也不妨礙它的美感,反而覺得散發著時空洗滌的魔力。在層層的年輪中,彷彿可以看到歲月的變遷與人事的滄桑。

芳德豬肉冬粉05.JPG

這天來到店裡,因為非用餐時間,所以店裡就只有我們兩位客人,就和很健談的老闆隨意聊聊、聽他講古。一聊就不可收拾,天南地北說個不停。

芳德豬肉冬粉07.JPG

店內雖不豪華,但也整理得乾淨清潔,讓人可安心又舒服地用餐。

芳德豬肉冬粉12.JPG

老闆每日到市場採買溫體豬肉,自行處理烹煮。

有大家熟悉的豬心、豬舌、豬肚、肝連肉、白肉(松阪豬),還有我沒聽過的”菊花肉”(掩嘴偷笑,真是不素鬼)。

趕緊問老闆菊花肉是指哪個部位?

別想歪,真正菊花肉其實就是豬嘴邊肉,色澤較紅與羊肉相近。

而嘴邊肉的質地柔嫩,搭配冬粉品嘗,相當美味。只可惜那天菊花肉早已賣完,下次請早。

芳德豬肉冬粉11.JPG

【芳德豬肉冬粉】的另一特色是直到現在仍用炭火煮湯,讓這碗冬粉充滿了原始的古早味。

芳德豬肉冬粉08.jpg

我不是很餓,但每種肉都好想吃,因此問老闆是否可以來碗綜合的,老闆爽快說,當然可以,馬上拿起剪刀俐落剪取各部位的肉塊。如果電的是乾冬粉,建議一定要加辣,不太吃辣的也可以點小辣。因為加辣真的很好吃,有時候還覺得不夠辣,再端去前面請老闆再多加一點。

芳德豬肉冬粉04.JPG

冬粉在鍋中川燙後,灑上芹菜、酸菜,舀起高湯倒入碗中。

芳德豬肉冬粉03.JPG

雖然平價卻讓人意猶未盡。

↓『綜合肉冬粉湯』

芳德豬肉冬粉01.JPG

在高雄新穎的餐廳雖一家一家的開幕,但傳統小吃並以傳統方式料裡的小店,仍是很令人回味。

店雖小,但料理簡明,質地出色,價格也合理,還滿值得推薦的。

芳德豬肉冬粉02.JPG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大同一路100號。

電話:07-282-5721。

營業時間:10:30~15:00。16:30~19:00。週六休。

 

這家店的對面,剛好也是我很常來光顧的一家愛玉店

這家愛玉跟三民市場內的那一家,是同一親戚開的,愛玉子的來源是同樣的,不是那種添加愛玉粉合成的,

我還喜歡在愛玉裡加上黑糖粉粿及檸檬一起吃,超好吃的!

芳德豬肉冬粉13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