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溫度劑。岡山無制式菜單的私廚家常菜 米其林2023年入選餐廳

分享

這間位在岡山區的「溫度劑 Temperature studio」以無菜單料理為主,每天以主廚在市場選購到的食材,提供給當天已預定的客人最家常的料理餐點。

年輕的餐廳主廚兼老闆,對餐廳的用餐規矩規定了許多,但其主要目的無外乎就是想給對的客人,有個最舒適、寧靜、愉快、輕鬆的用餐體驗。

餐廳的座位數很少,同時段只能容納6位客人,只營業晚餐的三個時段18:00/20:00/22:00。

採預約制,最重要的是只接受兩人以下的訂位(含兩位),因為擔心人多,一旦聊天音量過大,會破壞其他人想要的用餐享受與寧靜。

「溫度劑 Temperature studio」位在岡山區比較市區外圍一點的一棟新透天屋的一樓,正對面是壽天國小。餐廳外面沒有任何招牌,只能憑地址找位置。

當還沒到18:00營業時間,餐廳鐵門都是拉下的,從外觀看起來就是很一般的住家無誤。

18:00一到,鐵捲門拉起,才看得到更隱密性的餐廳外觀,依然沒招牌,只有餐廳的LOGO及下方一張店內須知。

店內須知

餐廳不大,僅板前6個座位。

因為是非固定菜單的餐廳,所以沒有Menu也沒有黑板可看。

點餐時就由老闆一一誦讀今天的菜色,過程中可以與老闆詢問及互動,

當天我們點餐時都沒詢問價格,老闆也不會主動告知,反正是家常菜,從菜名聽起來單價應該都不會太貴。

結帳時,會印出明細,不收服務費。

每天的菜色就依照當季食材菜市場當天的採購隨時做改變。

我們當天是訂18:00第一場,因為這一場只接4位客人,

而另外兩位剛好又因為確診臨時no show,所以這一場我們兩人就包場囉,

也因為這樣,這天跟老闆也聊得很盡興。

餐廳內只有兩個主廚負責料理、調酒及接待。

用餐器皿都非常講究,連個水杯,都是日本進口薄的像紙般的厚度,老闆還提醒,小心使用,若不小心稍微碰撞,可能就會破損。

我們點的酒水最先端上。

我點的是Highball,350元。使用的威士忌就是檯前的這一瓶,

主廚說為了衛生及安全,所以檯前已開罐過的酒瓶是禁止客人隨意拿去觀看,

若要觀看,告知老闆則會另取一瓶未開罐過的給客人看。

土豆哥開車,所以只能點無酒精飲料。

無酒精的梅酒氣泡飲,350元。

▼馬告醃製番茄。回到家寫文時,經比對才發現這一道沒列在帳單上,難道會是老闆招待的嗎?

▼山椒香茅鑲肉,150元。除了有絞肉鮮嫩的美味外,還有香茅的香氣。

▼檸檬雞 160元

使用黃檸檬與綠檸檬的皮、榨出來的檸檬汁與檸檬油,跟雞肉一起浸漬一個禮拜。

所以可以感受到檸檬的清香與雞肉的軟嫩。是當天吃到最喜歡的一道。

▼主餐:綜合海鮮滑蛋丼飯 500元

滿滿的海鮮香味。

很大顆的牡蠣

▼主餐:豆漿冷麵 230元

湯品:三合一,100元

老闆說這碗湯是他以前在台北工作時,吃宵夜最常喝到的味噌綜合湯,裡面有貢丸、豆腐及蛋花。

後來回來高雄,幾乎很少地方可以喝到這樣的湯,所以才會出這道料理的想法。

甜點:自製鐵觀音茶冰淇淋 150元

甜點:鐵觀音茶糕 120元

餐廳在今年5月剛被米其林公布2023年新入選餐廳,至於是否摘星或是獲得必比登,就要等今年8月公布。

消費若不含酒水,一人平均約600~900元左右,點酒後就約1000~1200元。

這裡沒什麼精緻的大菜,而是以無制式菜單的家常菜為主,所以每次來應該到都可吃到不同的料理,有可能是日式、歐陸、甚至是台式元素的料理。

餐廳規定雖多,但我們覺得反而更適合我們用餐習慣與喜好,有個良好的用餐環境,享用美食更能加分。

老闆對餐盤器皿非常講究,可以看出老闆對餐點品質的要求是嚴謹的。

一開始跟老闆互動時,會覺得他有點嚴肅,但等一聊開後,反覺得出他的直率與親切,還是有高雄岡山人的那份熱請與純真感。

或許這就是「溫度劑」想要呈現的溫度感!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公園東路50號。FB

營業時間:18:00~24:00。星期一、星期二、國定假日休息

目前僅以加餐廳的LINE@訂位。Line @ ID — @455fxdkc

內用提示:

➊ 未滿20歲,請勿進入。

➋ 每一位低消500元,用餐時間為二個小時。

➌ 每一組只接待兩位,包含兩位以下

➍ 店內請保持安靜,嚴禁大聲喧嘩。

➎ 禁帶外食,店內禁止抽菸及嚼檳榔。

➏ 禁止穿拖鞋。

➐ 店內拍照嚴禁使用閃光燈,禁止商業攝影。

最好笑的是,老闆說:本店沒有巧遇,也沒有什麼叫你剛剛好都認識想坐在一起,更不可分開定位。一起維護這個空間跟環境,讓大家有良好的用餐品質❤️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