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秀食堂。新地址苓雅區四維四路170-7號。最新訂位方式。菜單

分享

於2019年9月20日開幕的國秀食堂,位在自強夜市旁的巷內裡,光頭型男主廚是日式料理背景,又對中華料理的炒功積累深厚的底子,2019年自行創業開設國秀食堂,走美味且大眾實吃路線,除了固定菜單的菜色外,也會經常更新牆壁黑板上,當季推出各項不同的創意料理。

國秀新地點的門面更低調了,內用座位僅14個位子

2023.8.6最新訂位方式如下:

1.每個月底週三,晚上22:00準時臉書開放私訊訂位(若有更改開放訂位時間會提前公佈)。
2.可提供三3-4個以上的日期時段,減少訊息往來才不會造成沒有訂到位。
3.訊息千萬不要重複傳送!會依照先後順序回覆第一位22:00私訊的客人,如果重複傳送的話就會被往後推,我們就會更晚看到您的訊息,隔日的中午12點前未
回覆就是沒位子了。抱歉人力不像系統沒辦法完全回覆到。
4.非訂位時間及日期發送訂位訊息我們也不受理
5.不接受電話訂位
6.若放鳥、訂位當日中午12:00後才取消,系統將這組姓名電話列為黑名單。
7. 請不要遲到,我們沒有候位10分鐘,遲到超過10分鐘有些菜需要煙燻就沒辦法點了。
8.我們尚未接待16歲以下小孩
9.目前訂位時間三個時段17:30、19:30、21:30!用餐2小時
10.一次訂位人數8為上限。
11.無對外包場🙇‍♂️

以下訂位範例:
訂位日期:7/7-19:30、7/8-3個時段都可以、7/9-21:30
訂位大名:大狀
訂位電話:0987654321

以上是訂位的方式。改為只接受私訊訂位。老闆會一個一個回覆到沒位子,隔日的中午12:00沒回覆的就是沒位子了。一次開放一個月


2023.6.15更新
國秀臉書公告,找了更大的店面,6月遷移至高雄市苓雅區四維四路170-7(Balance 法式創作料理餐廳旁邊)。訂位方式會有所調整。
原本昇平街21號的國秀食堂會由長髮哥主理,主要以丼飯、簡單的關東煮,之後還會有簡單的單點配菜。
我們保持著一開始的想法,回到剛創業的那年吃飽的食堂,不接受任何預約就像拉麵店。


店名『國秀』是主廚用阿公、阿嬤名字中各取一字命名,想法很有創意。

我們跟朋友來了幾次,每次來就是先把黑板上的季節限定料理先點上一輪。服務生點餐時,也會依照人數協助點餐的份量,免得點太多,吃太飽了。

因為吃過這麼多次的國秀,他們家的料理菜色不重花巧,而是將功夫全放在料理的味道上,從2019年吃到現在,主廚們的功力不斷的精進,每道料理都很好吃,所以難得終於訂到位置了,就一定想要一次全部都吃得到。目前消費大約每人1200元上下,不含酒類。所以在眾多難訂位的餐廳裡,算是價格最親民。

因為難訂位,網路上哀號一片,因而得到一些負評。不過建議「包場」或許訂到位的機會比較大,13個位置而已,呼朋引伴就有了。

捲捲來吃過幾次,並沒有特權,也全都是搭朋友包場的關係,才有機會吃得到。

國秀食堂在菜單上也明文「餐廳保有選擇客人的權利」,歡迎喜歡他們家料理味道的客人,來這裡吃飯就是大家輕鬆自在地吃美食,不要期待有僕人式的服務。工作人員忙著準備料理,客人也忙著拍照聊天吃料理,大家開心就好!吃完飯,老闆有空時也會跟客人聊聊。

隔了一年了,捲捲和土豆拿鐵於2023年4月又跟朋友包場來用餐的相片。黑板上的料理,通常都會先點上一輪。

▼這張菜單是常態性的料理。其實價位真的滿實在的。

菜色容我就不一一介紹,因為下次來,可能都是不一樣的料理了。

▼朋友說牛舌是她每次來必點的

甜點,大福

▼2022年4月與朋友包場用餐的照片


2019.11.3首訪的食記:

國秀食堂01.jpg

店名『國秀』是主廚用阿公、阿嬤名字中各取一字命名,想法很有創意。

門口放置菜單讓鄰居或好奇路人可以參考。

國秀食堂28.jpg

店內L型吧檯,大概可容納13人,開放式廚房是全場的焦點。

這天心想剛開幕加上平日八點後人潮應該比較少,沒想到店員說這天吧檯訂位都滿了,於是帶我們到包廂用餐。

(後記:餐廳目前已經沒有包廂)

國秀食堂03.jpg

國秀食堂02.JPG

國秀食堂30.jpg

這天的客人全是帥哥美女,感覺像是下班後來這聚餐,有居酒屋熱鬧開心的氣氛。

國秀食堂04.jpeg

國秀食堂05.jpeg

國秀食堂-3

裝潢有心思,四周放了不少日式擺設。

餐台上擺放各種不同花色、不同造型的小缽、食器幾乎款款不同,

在相機先吃的年代,食物配上精美賣相,目光自然就被食物的色相味道吸引了。

國秀食堂07.JPG

國秀食堂08.JPG

牆上除了有每日限定菜色,主廚將食材廠商也都張貼在上面。

國秀食堂09.jpg

▼月見泡菜燒肉丼

這一道是捲捲心中的NO1。別看碗小小的,容量其實非常的深,飯量很夠。

國秀食堂11.JPG

▼韓國泡菜淋上胡麻醬汁調味讓味道嚐來比較豐富,口感非常順口,香氣也特別引起食欲。

將蛋黃和米飯、食材攪拌後再吃,肉片鮮嫩,飯粒沾滿蛋漿,仍粒粒分明,不會過分濕潤非常好吃。

國秀食堂12.JPG

天婦羅烏龍麵。菜單上雖然寫著天婦羅烏龍麵,但是可以更換為唐揚雞。價格都一樣。

國秀食堂13.JPG

烏龍麵上面放著一顆炸蛋天婦羅酥脆的麵衣包裹溏心蛋黃是比較難得見到的配菜。

國秀食堂17.JPG

我個人超愛他們家的唐揚雞。值得單點一份來吃。特色是麵糊經過調味,所以吃來的味道就和一般的比較不同。雞肉吃起來特別多汁。

國秀食堂14.JPG

沾醬也很有特色。美乃滋加上芥末胡椒鹽調味,讓雞肉吃來juicy先甜後鹹還帶點香辣,用來配酒超讚。

國秀食堂15.JPG

▼這一道烏龍麵也最受女客人的喜愛。

國秀食堂16.JPG

▼濃口天津飯

很少在高雄居酒屋、日本料理看見天津飯,也是很有特色的一道料理。

國秀食堂18.JPG

外層軟滑厚實的蛋皮,上面淋上有麻油蟳味絲香菇片等做出的芡汁,看似簡單吃來香醇迷人。

國秀食堂19.JPG

一般都是看到白米飯,國秀食堂搭配的是炒飯,炒飯是主廚的招牌料理,白米選用『西螺謝好一等米』,炒出的飯粒粒分明帶有鑊氣,配料裡還有多隻蝦仁。

國秀食堂20.JPG

▼天丼

日本人口中的天丼,即在一碗白飯上,蓋滿炸蝦炸魚及炸蔬菜,淋上特製醬汁吃。

天丼現點現做,真材實料,有多種食蔬、炸魚、小卷、2隻海老、炸蛋天婦羅。

國秀食堂21.JPG

一般天婦羅較少見的野蓮,粉漿薄得透出翠綠的色澤,口感如薯片般香脆好吃。

國秀食堂22.JPG

海老滿大隻的蝦,炸功不錯。咬開炸蝦,外層薄而酥脆,蝦肉約八成熟,爽口緊緻。吃的時候蘸些自家製的醬汁,帶出食材天然香氣。

國秀食堂24.JPG

新鮮的炸魚咬下去既有鬆脆的口感,亦吃到食物的原汁原味。

國秀食堂25.JPG

裡面也有一顆炸蛋天婦羅天婦羅種類很多樣,米飯上淋上特製的醬汁,吃完超有滿足感。

國秀食堂23.JPG

▼蒜頭湯

湯品會定期更換。蒜頭湯無多餘調味,喝來濃郁的蒜頭香氣十足。

國秀食堂26.JPG

我覺得國秀食堂的菜色不花巧,將心思放在味道之上,因此吃得到主廚的用心,醬汁都再調製過,非現成調味品。

價格算是經濟實惠。這裏雖然不及高檔日本料理正宗,但就是喜愛他不會規矩多多,氣氛輕鬆自在,並不斷推出更多的創意料理,因此十分受到大家的喜愛。

國秀食堂29.JPG

高雄市苓雅區昇平街21號。0922-480-008。週一、二休。17:30~22:00

Klook.co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