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光遠鬆餅坊 菜單。漢神百貨商圈必吃甜點美食

分享
光遠鬆餅

每到假日的下午三、四點時,肚子有點餓,又不會太餓的時候,總是會來到自強三路靠近新田路的【光遠鬆餅坊】解解饞。

光遠鬆餅-4

這間小鬆餅攤,早年開在新田路上的騎樓下,只能外帶,後來生意變好了,搬遷到自強三路上的一樓店面。現在店裡面有三張小桌子,可以內用,雖然沒有裝潢,看起來小小舊舊的,但因為好吃又便宜,所以尤其下午時間來,總是得排隊等上一陣子,才買得到,算是做出口碑了。

這裡的鬆餅並非使用市售的鬆餅粉,而是老闆自己用牛奶、麵粉、蛋、糖去調出的麵糊,口味鹹甜都有,選擇性還蠻多的。

烤好的鬆餅,外酥內軟,吃起來有著淡淡麵粉香氣,就是與其他店買來的味道,有著顯著的不同。甜口味的鬆餅中,我還是最喜歡奶酥了,從2011年的食記紀錄,當時奶酥鬆餅一份才35元,到現在2024年一份奶酥鬆餅要50元了。

光遠鬆餅-1

光遠鬆餅05

▼2024光遠鬆餅坊 菜單
除了鬆餅,我也喜歡他們家的 紅茶牛奶,倒入整瓶玻璃罐裝的高牧牛奶,牛奶份量就佔了1/3,搭配古早味的紅茶,喝起來濃香滑口,甜而不膩。

奶酥鬆餅,對切開成三角形來包裝,好入口。

光遠鬆餅-5

熱熱的吃最好吃。就是因為太愛吃鬆餅了,所以家裡也曾買了一台鬆餅機,但都是這樣的,剛開始買來的時候,總是很勤奮的動手做,幾次過後,就開始覺得為了吃一塊鬆餅,事前準備、收拾、清洗….唉~實在太麻煩了,還是來光遠「得來速」比較輕鬆方便啦,省錢又省力。

光遠鬆餅-6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