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英迪格酒店 hufu氛饗亭 Pommery香檳餐酒會

分享

聖誕與新年相繼而至的日子,又是香檳出沒注意的時節。在外國人心中,所有值得紀念和慶祝的場合都少不了香檳。入住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的當晚我們出席了Pommery香檳味蕾饗宴,品嚐優質美食享受味覺的感動,地點就在酒店1F的hufu氛饗亭,這也是阿里山英迪格酒店首次在hufu氛饗亭舉辦餐酒會,當天有不少特地從高雄專程前來用餐的企業老闆,認識新朋友也是旅遊的樂趣。

酒店從公共空間再到客房細節,處處體現了鄒族韻味,像是鄒族過去習慣在家的外頭建造一座hufu,一座能讓鄰居們交流分享彼此資源的涼亭。鄒語hufu也是分享的意思,獨立在1F戶外的hufu氛饗亭,是一處約有25坪的「分享空間」,擁有開放式廚房、獨立廁所、大型液晶螢幕,並設計可全開式的玻璃拉門,無論是定製晚宴、品酒饗宴、餐飲講座,提供隱密獨立卻有氧舒適的社交空間。

捲捲曾經在高雄洲際酒店的WARA酒吧喝過以波茉莉香檳經典款 Pop 香檳來做的調酒,所以對這晚舉辦的Pommery香檳很感興趣。這晚宴十分特別,由阿里山英迪格酒店主廚設計5道結合阿里山特色的料理搭配當天5支香檳,輕鬆自在的餐酒搭配讓餐桌更顯歡騰。

迎賓酒很有趣,基底是香檳與伯爵紅茶浸泡,再搭配煙燻,飲用前先將可可片戳破,煙薰香氣瞬間瀰漫開來。

▼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總經理席雅酷Jakub Sippl

酒商老闆與闆娘連袂出席,老闆Yohan,本身曾擔任國際知名飯店與米其林星級餐廳服務多年的侍酒師,美麗的闆娘同樣有豐富的品酒知識,為客人詳細介紹當天的每一支酒款。

▼精選5款Pommery香檳,包含精選Pommery Pop Mini波茉莉迷你香檳,Pommery Brut Royal 波茉莉皇室不甜香檳,Vranken Diamant Grand Cru波茉莉弗蘭肯鑽石特級園香檳,Pommery Cuvée Louise Brut Nature 2006波茉莉路易斯特釀香檳及Pommery Brut Rosé NV波茉莉不甜粉紅香檳等。

第一次在現場看到刀削香檳的過程,闆娘還說了開香檳的故事,這個擁有數世紀歷史的傳統,相傳是源自於拿破崙時期,他麾下的輕騎兵每當凱旋,總會揮舞軍刀削斷香檳瓶頸,讓宛如禮炮的開瓶聲伴隨美麗的泡沫噴湧而出,來炒熱慶祝氣氛。偏偏在滑鐵盧一役,因為戰場在北邊,他沒有去拉香檳,結果就打敗仗了!從那時起,「軍刀開香檳」便成了慶典最值得銘記時刻的代名詞、侍酒師的密技、成就與顛峰的象徵。

手握住瓶底,讓瓶口離身體最遠。另一隻手緊握香檳刀,將刀背沿著瓶頸,利用瓶內的壓力,將瓶口與瓶塞一起推出去。波!一聲,酒噴灑一地。

▼第一支Pommery Pop Mini波茉莉迷你香檳。

捲捲的Pommery初體驗就是這支小巧可愛、僅有200ML的迷你香檳。這款香檳曾在影集『艾蜜莉在巴黎』出現過,所以很容易跟時尚、流行兩字連結,可以經常在泳池派對、餐酒會、夜店中看到。

POP他的特別之處採用200ml的藍色玻璃瓶製成,使用真正的軟木塞,因為小小一瓶,可以直接就口喝,圓潤易飲,最適合在節慶登場。

▼第二支Pommery Brut Royal 波茉莉皇室不甜香檳

這支是不甜香檳的原創鼻祖,也是摩洛哥皇室婚禮用酒。倒進酒杯的一刻,跳躍的氣泡,淺黃透明。活潑的紅色水果香氣厚實、帶點慕斯與餅乾味。

▼第三支 Vranken Diamant Grand Cru波茉莉弗蘭肯鑽石特級園香檳

瓶身超美,是精品Cartier會贈送給他們VIP客戶的酒款。連綿不絕的氣泡細緻高雅,帶著花果香及豐富層次感,餘味清新持久。

▼第四支 Pommery Cuvée Louise Brut Nature 2006波茉莉路易斯特釀香檳

閃閃發亮的香檳透着金黃光澤,看著精緻的泡泡徐徐上升,心情也變得開朗,難怪香檳是喜慶場合不能缺少的飲品。這支非常具收藏價值,有年份的香檳酒品質遠超一般香檳,花香和奶油香外,無殘糖風格香檳,酸度非常鮮明,還有一點點苦,我會說它是十分有個性的香檳。

▼第五支 Pommery Brut Rosé NV波茉莉不甜粉紅香檳。

波茉莉經典粉紅氣泡酒款,用紅白葡萄釀造。略帶鮭魚色的精緻粉色,細而持久的氣泡。漿果香充滿活力,氣泡細緻柔潤,是一瓶會令你回心微笑的香檳。

▼餐點的部分主廚特別針對不同酒款的口感、氣味與香調,搭配北海道海膽、南方黑大腹薄片、松葉蟹腿、荷蘭法式小牛肋排及麝香葡萄等食材,設計出別具特色的創意料理。

▼主廚招待

康提起司小米泡芙.北海道海膽佐燻茄泥

▼冬季正對味

南方黑鮪大腹薄片、鱘魚子醬、鵪鶉蛋、日本薑

▼熟度自己來

松葉蟹腿在昆布鍋裡涮煮,自己掌控喜歡的熟度。

松露.甜玉米濃湯、馬告生吐司

▼森林炊煙

荷蘭法式小牛肋排、山葵、漬馬告、白地瓜

▼阿里山霧很濃

麝香葡萄香檳慕斯、草莓香檳酒凍、草莓奶泡

▼茶點

搭配甜點的威士忌

就算女生不太懂喝酒,通常也不抗拒喝一小杯香檳。除了喜歡它的清爽優雅外,其實香檳配食物也是很百搭的。有時兩個人分享一瓶酒,又想吃海鮮又想吃肉,用香檳配這兩類食物,一般都不會失手。這天準備的料理也展現出五星級酒店的廚藝與水準,為賓客呈獻以佳餚配美酒的絕妙體驗。hufu氛饗亭第一次舉辦餐酒會賓主盡歡,這空間可用於舉行各種小型宴會、酒會等活動,無論是私人宴請,還是商務會議,hufu氛饗亭具有客製化一廳多用的功能。活動結束後留在酒店住一晚,泡一泡熱水澡,洗去一天的疲倦,睡一個舒舒服服的覺,絕對是極致的充電之旅。

hufu氛饗亭
容納人數:20人
洽詢電話:05-258680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