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饈饈單人火鍋。清爽工業風 文藝范ㄦ代表(已歇業)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153-1號。07-222-0313。FB11:30~15:00、17:30~22:30。

饈饈單人火鍋.JPG

地點位在五福一路上靠近金門街Chaud Chaud 饈饈單人火鍋】,白天行車匆匆比較不容易注意到這家店,而晚上點亮招牌後就變得非常醒目。

饈饈單人火鍋-3.JPG

寬敞的門面外觀乍看像是咖啡館,黑白色系的搭配和一般火鍋店風格與眾不同,讓捲捲感到好奇而應允了店家邀請前往一探究竟。

饈饈單人火鍋-24.JPG

店名Chaud Chaud 的 “Chaud” 是法文『熱』的意思,念法剛好就像【燒】的台語發音,

吃火鍋嘛~當然一定要熱呼呼、燒燙燙的才過癮呀!

可是店名中文若取名”燒燒”的話,聽起來又好像很奇怪,因此來個諧音『饈饈』,不僅有『珍饈』的含意,又能直接將”Chaud Chaud” 的讀音唸出來。

饈饈單人火鍋-4.JPG

假如剛好來到餐廳外,這時就不用害羞啦,反正也不是密閉式空間,從外頭的大落地窗就能看見內部陳設,大膽給他走進來用餐OK der~

饈饈單人火鍋-5.JPG

餐廳環境是現代工業感的設計風格、單人鍋的吃法,反正就是文藝加小資的調調,適合吃完火鍋之後,還可以拍一些文青IG風格照。

饈饈單人火鍋-7.JPG

店外是車水馬龍的五福一路,四周包圍在住宅、商業區,適合安靜獨自用餐、細細品味。

饈饈單人火鍋-6.JPG

饈饈單人火鍋-13.JPG

▼饈饈單人火鍋。鍋類選項超簡單,一個人來吃,絕不會出現選擇困難症。

先選肉類【豬】或【牛】或【雞】或【海鮮】,再選口味【原味】或【麻辣】。餐點都是以『套餐』的方式呈現,包含菜盤、主食、紅茶、甜點。

饈饈單人火鍋 (2)

▼店家供應肉盤的品質很注重,選用成本很高且有品牌的『香草豬/香草雞』。牛肉的部分則是美國USDA Prime和Choice級牛肉。

饈饈單人火鍋-25  

▼大部分火鍋店的色調都比較偏向暗色系,營造一種溫暖、神秘的氣氛。

而饈饈單人火鍋則是白色、灰色視覺明亮,桌面、碗筷、環境是否清潔就看得更仔細了,想必店家對這些細節都有信心維持得很好。

饈饈單人火鍋-1.JPG 

▼香草豬五花套餐 原味鍋

原味鍋就是以豬骨和雞骨熬製的湯頭當基底。

饈饈單人火鍋-9.JPG

▼提供沙茶和和風兩種沾醬

饈饈單人火鍋-19.JPG 

▼菜盤

大致以蔬菜、菇類為主,不過因應客人需求而有少許燕餃、蛋餃火鍋料。貢丸則是選用台南鹽水一家手工貢丸老店。

饈饈單人火鍋-14.JPG

饈饈單人火鍋-20.JPG

▼香草豬五花

捲捲比較喜歡吃五花肉的部位,纖維較細緻,輕涮過後的口感比較油潤軟嫩。

饈饈單人火鍋-12.JPG

台灣香草豬標榜經檢驗無抗生素等藥劑殘留,比起一般的豬肉,更沒什麼豬腥味。成本雖高,但吃來讓人格外安心。

饈饈單人火鍋-23.JPG

饈饈單人火鍋-22.JPG

▼美國USDA Prime梅花牛肉套餐 麻辣鍋

饈饈單人火鍋-10.JPG

▼麻辣鍋底辣度可以調整,對不嗜辣的我們來說,小辣就夠嗆的了。重口味的人挺適合麻辣鍋。

鍋底已有老豆腐鴨血,煮得入味,畢竟是個人鍋,老豆腐和鴨血不能免費再續,喜歡的話額外單點。

饈饈單人火鍋-18.jpg

▼USDA Prime梅花牛肉

適合大口吃肉的男士們,牛肉切的很大片咀嚼起來特別過癮。

饈饈單人火鍋-11.JPG

饈饈單人火鍋-15.JPG

牛肉片在湯鍋中輕涮兩下,建議不沾醬,吃原味較能感受美國牛肉的肥嫩鮮甜。

饈饈單人火鍋-21.JPG

▼單點 香草雞去骨雞腿肉 $270

單看價格或許覺得貴,不過捲捲在市場買隻土雞腿就要190,這裡使用有品牌的雞肉,標榜雞飼料中會添加迷迭香、鼠尾草等香草與藥草萃取物,沒有打抗生素,加上人力成本,想想其實也合理。香草雞腿切大塊,肉質香甜帶汁。

饈饈單人火鍋-8.JPG

天氣越來越冷,不吃火鍋簡直對不起自己阿~

對了,『手工花枝漿 』也是饈饈火鍋的招牌單點配料,吃得到花枝,口感Q彈。

饈饈單人火鍋-26

饈饈單人火鍋-2.JPG

▼餐後甜點 麻糬冰淇淋

饈饈單人火鍋-16.JPG

【饈饈單人火鍋】裝潢挺有特色,帶點小清新的氣息就像是在咖啡館中的格調。菜盤的呈現可以再花俏些增添視覺的彭湃感。不論原味或是麻辣都可以保留住肉片原本的鲜美,套餐的份量也剛剛好,不會有太撐太膩的感覺。想要一個人安靜的大快朵頤,或是三四個好友小聚,都適合來到饈饈單人火鍋,小資文青一定會喜歡。

饈饈單人火鍋-17.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