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尤媽媽肉圓 燒賣 碗粿。鹽埕區老店

分享

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57號。07-531-4668。10:00~16:00。週六、日休。

尤媽媽肉圓01.jpg

這是一間位在鹽埕區,非常低調,沒什麼招牌

一賣就已是50年了小吃店,只單賣三種品項:肉圓、燒賣、碗粿。

尤媽媽肉圓02.JPG唯一可以辨識這間店的,就是這個掛在騎樓柱子上的招牌。

尤媽媽肉圓03.JPG

環境雖然沒什麼布置,但比起一般的傳統小吃店,算是空間寬敞且明亮乾淨。

尤媽媽肉圓04.JPG

尤媽媽肉圓06.JPG

因為供應的餐點就這幾樣,所以這裡不需要填單,直接跟老闆點餐即可。價格非常的親民。

尤媽媽肉圓05.JPG

尤媽媽肉圓08.JPG

就是因為看到著蒸籠裡的滿滿飽足的肉圓,就會讓人想進來品嘗。

尤媽媽肉圓09.JPG

▼肉圓,20元/顆

尤媽媽肉圓10.JPG

肉餡很紮實,味道調製的還不錯,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更有滋味。

外皮比較厚,但因為這肉圓是用蒸的,所以皮雖厚,但還是很軟嫩,不至於難嚥或不好咀嚼。

尤媽媽肉圓11.JPG

▼燒賣,25元/2顆。

很少會看到台式小吃店賣肉圓或碗粿,還會賣燒賣,總覺得這東西是港式點心店才看得到,所以特別點來吃吃看。

尤媽媽肉圓12.JPG

這燒賣吃起來,果然是台式味道,因為還可以沾上台式的番茄醬及配上醃小黃瓜,完全不像港式餐廳的燒賣,肉餡餡料並不多。

尤媽媽肉圓13.JPG

▼碗粿,30元。

尤媽媽肉圓14.JPG

碗粿裡面的配料不多,味道屬較清淡的口味。

可惜這天吃到的碗粿是冷的,所以吃不到熟食出爐的米香味。

尤媽媽肉圓15.JPG

▼餛飩湯,30元。

尤媽媽肉圓16.JPG

尤媽媽肉圓/燒賣/碗粿,以實惠的價格,簡單的料理,在鹽埕區也是營業將近50年了,用蒸的肉圓,應該是店裡最受歡迎的品項,無論是賣像或是味道,都是可以接受,料理簡單但實在,因此吸引許多忠實的老顧客上門用餐。

尤媽媽肉圓07.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