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麵子館。經營20年的好味道。牛肉麵、陽春麵、排骨麵。老店新裝用餐更舒適

分享

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710號。07-555-5611。10:30~21:30

麵子館25.JPG

住在北高雄的朋友鐵定對【麵子館】不陌生,因為位於明誠三路開業已將20年了,以牛肉麵、陽春麵、排骨麵做出口碑。

麵子館01.JPG

為了給老顧客有更舒適的用餐環境,所以幾年前翻修完畢後重新開賣,乍看之下反倒和喫茶店有幾番類似。

麵子館02.JPG

麵子館03.JPG

風格相當雅致的【麵子館】店內的裝潢和一般麵店相較之下,視覺相當清爽。

麵子館04.JPG

麵子館06.JPG

老麵店有了全新的風貌,寬敞潔淨的用餐空間成了年輕人也會喜歡的風格。

麵子館05.JPG

麵子館07.JPG

▼我最喜歡店內的滷味台,砌上最新花色的磁磚,讓陳列在上頭的滷味質感也跟著提升。

麵子館08.JPG

小菜總類豐富,林林總總2、30樣。

麵子館11.JPG

店員親切地介紹店內菜色,她說這些滷味都是店家自己滷製,連飲料像是洛神烏梅、麥香紅茶也都是。

麵子館09.JPG

泡菜、雲耳、皮蛋豆腐也都是店內的人氣小菜。

麵子館10.JPG

▼菜單。雖然麵子館已經改頭換面,也加了新菜色,但最傳統的老味道依舊是經典,像是牛三寶、排骨拉麵、雪菜麵都是招牌菜。

麵子館16.JPG

▼等待出餐的時間,當然要先吃點小菜止飢並開胃。以手工製作的海帶芽、雪耳、脆口的泡菜等,吃起來散發出微酸微甜的滋味,有口感也很能開啟味蕾。

麵子館13.jpg

▼滷味。我喜歡大腸頭、豬耳朵、豆干、黑輪….等,灑上香油和蔥花,都嘗得出老滷醬香和滷料的口感。若可提供嫩薑絲同吃,微辛帶脆的清爽比較不會覺得膩。

麵子館14.JPG

米血也是店家自己做,口感黏Q。

麵子館15.JPG

麵子館17.JPG

▼桌上有許多調味醬料,若是口味重一點的,可以依喜好自行添加。

麵子館12.jpg

▼雪菜湯麵

價位平實,一直是店內麵點的人氣暢銷品。

麵子館18.JPG

雪菜與肉燥、肉絲鋪在麵條上,拌勻後,那股雪菜特殊的香氣融合肉燥鹹香,感覺實在夠味,愈吃愈順口。

麵子館20.JPG

麵子館19.JPG

▼牛肉炒麵。這道麵裡面,菜和肉的分配均勻,吃起來口感濕滑、香氣濃郁。的確噴香且口感滑潤,現炒的肉片則薄而鮮腴,沾附了醬汁的麵條的確香滑順口。

麵子館30.JPG

麵子館21.jpg

麵子館22.JPG

▼牛三寶麵 $130

麵裡有牛腱肉、牛筋、牛肚。先喝口湯,這湯頭很甘醇清甜。若喜歡辣味的人,可自行添加辣酸菜,味道更豐富有味。

麵子館23.JPG

▼這牛筋口感超級軟嫩並帶Q,愈嚼滋味愈出。

麵子館28.JPG

麵子館24.JPG

牛腱肉入鍋熬煮得很入味,口感柔軟綿細,不需用力咀嚼即能釋放肉鮮。

麵子館25.JPG

牛肚滷得軟,QQ的咬感裡還能釋出淡淡的香料馨香,滋味鹹甘。

麵子館26.JPG

吃到最後一口時,依舊彈牙不軟爛。

麵子館27.JPG

▼麥香紅茶 25元、冰鎮洛神茶 25元。

吃牛肉麵配這兩款飲料還真對味,聽說許多客人還特地為了這飲料前來外帶。

麵子館29.JPG

明誠三路這附近,即使周邊的餐廳小吃商店林立,競爭激烈,麵子館因為口味獨特、清爽不油膩的麵點及小菜,將近20年來,留住了許多老主顧的胃,並吸引許多因口碑相傳而前來品嚐的新客人。

如今為了讓客人用餐可以更舒適、更衛生,重新裝潢後,環境更漂亮、更令人喜愛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