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Sayang-Sayang東南亞創意料理。道地馬來西亞料理,南洋好滋味

分享

高雄市新興區仁義街291號。0903-524-232。FB。平日18:00~23:00。周六、日11:30~14:30, 17:00~21:30。週四休。

東南亞料理Sayang-11

日前發現了這間【Sayang-Sayang】,從外觀看起來,頗有特色,尤其又取名「東南亞創意料理」的餐廳,

對我來講,更是吸引我的興趣,後來又有許多粉絲留言推薦,所以2016年末最後一天的中午,特地前來品嚐看看。

東南亞料理Sayang-3

一進門,我們是第一組客人,餐廳用餐區域僅有一樓,空間不大,所以約不到20人就全滿。

東南亞料理Sayang-4

餐廳內的牆壁劃著許多圖騰,很有東南亞的風格。東南亞料理Sayang-6

這間餐廳的老闆是位年輕的姑娘,來自馬來西亞,媽媽是馬來西亞檳城人,爸爸是台灣人。

爸爸在老闆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現在則跟媽媽來到台灣定居,媽媽以前在檳城開了20年的餐廳,所以現在來到台灣,將媽媽多年的經驗及功力,在台灣高雄繼續傳承下去,帶來正宗道地的南洋口味。

東南亞料理Sayang-5

這天在餐廳剛好遇到老闆的媽媽也在現場,健談的媽媽,跟我們聊得很愉快,談及他的過往經歷及正面的人生觀。

捲捲也希望學習老闆媽媽,多用正面的角度看待人生,如果,你是天生樂觀的人,恭喜你,請繼續保持下去。

如果,你跟我一樣,天生就是悲觀的人,更要鍛鍊自己接受事實的勇氣,培養突破困境的能力,同時也要學會苦中作樂,掌握當下即是幸福。

餐廳還有二樓,不過不是用餐的地方,二樓是個小小文藝空間,可提供聚餐、慶生包場。裡面有個小酒吧,最裡面還有DJ混音播音的設備。

東南亞料理Sayang-7

這天剛好是跨年,DJ美女Nasi剛好也在現場,正準備今晚在蓮池潭池畔的跨年Party DJ show。

東南亞料理Sayang-8

這裡供應的是創新的東南亞料理,但仍保留著傳統馬來西亞料理的風格。

所謂馬來西亞料理,其實也算是一種多元化的料理口味,因為馬來西亞有來自華人、印度人、阿拉伯人等族群的移民,因此受到其他民族的食材與調理方法影響,發展出各種馬來菜式。

所以這樣的大融合,反而可以吃到不同的料理的精髓。

以不同的香料及食材,特別設計出代表馬來西亞共13州的特色主餐。這個就很有特色了,每份都好想點來品嚐看看。

我們第一次來,所以點了雙人招牌拼盤。

米飯就有三種選擇。甜品及飲料選擇性也不少。

東南亞料理Sayang-20

等餐時,招待的蜂窩餅,真好吃!

東南亞料理Sayang-9

▼上菜囉~招牌拼盤。

先別被價格給嚇到了,這個拼盤的分量大約是2人份,所以當天我和土豆哥也合吃一份拼盤就覺得十分飽足。

而且我們還有注文因為食量不大,飯不用盛太多,把全部食材吃光光不浪費是最好的。

東南亞料理Sayang-11

▼咖哩雞

辣度都可以調整,醬汁椰奶味濃,甜中帶香,後味還帶辣,拌飯最對味。

東南亞料理Sayang-13

▼三色飯(薑黃飯、泰國香米白飯、蘭花飯)

蘭花飯就是加入蝶豆花汁的顏色,富含花青素,顏色對比強烈,誘人食欲。

東南亞料理Sayang-10

▼不是現成料理包炸物,而是用新鮮的花枝、魚柳,搭配店家自行調製的酥炸粉,吃起來麵衣薄酥,又吃得到食材原味,這是近期吃到吃過令人滿意的炸物小點。

東南亞料理Sayang-12

▼所有的醬汁都是自製的。沙嗲醬是用花生粉去調製,所以口味辣辣甜甜非常特別,有著花生香味,旁邊還有洋蔥、黃瓜,與肉串一起入口簡直是天堂啊!

東南亞料理Sayang-14

▼麥粉做的脆餅

可以單吃或是沾咖哩醬配著吃。

東南亞料理Sayang-15

▼雞肉串、豬肉串,趁熱沾醬品嘗最香濃。

東南亞料理Sayang-16

▼豬肉和香蘭葉包捲在一起,肉質特別馨香。

東南亞料理Sayang-17.

▼招待 龜苓膏

市面上餐廳很少提供這道手工甜點了,老闆媽媽以中藥材和羅望子熬製,吃來苦味不明顯會回甘,是我個人特別推薦品項。

東南亞料理Sayang-19

高雄賣正宗馬來西亞菜的餐廳屈指可數,【Sayang-Sayang】這裡用餐就能感受到濃濃的大馬風情。

不但口感不俗,可嘗到食材原味,又不失辛香料香氣。份量也有誠意,最好呼朋引伴來用餐,才能多點幾道不同菜色,值得一試。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