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咀嚼與吞嚥之間忙得不亦樂乎

分享

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112號。(瑞豐夜市附近)。07-5525758。FB18:00~21:30。10%。

音樂盒01

曾在台北晶華酒店牛排館ROBIN’S擔任副主廚的潘建宏先生,2015年7月老闆夫妻兩人一起南下回到老婆的故鄉,希望在高雄這裡找到一個舞台,共同創立【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把創意發揮在自己深愛的料理上。

音樂盒

整個餐廳的設計完全充滿了法式鄉村風格,雖然沒有複雜華麗的裝潢,走進店裡有回家的感覺,多了一種親切溫馨感。

音樂盒13

店面格局方正,還看得到主廚在後方餐廳料理的情景,廚房是否保持乾淨衛生,客人靠近就都看得一清二楚,這點就讓第一次上門的客人多一份安心。

邀訪的這天是假日,家庭聚餐客人居多,老闆夫妻兩人在廚房忙著,外場只有一位服務員,若客人較多,可能會有人手不足的情況。

音樂盒12

音樂盒04

紅紗窗廉透著戶外灑進的陽光很浪漫,感覺少了制式化的商業氣息,迷濛黃光中,我覺得很適合約會,或是慶祝節慶或是特別的日子。

音樂盒11

音樂盒05

櫃台上擺放不少生鮮食材,和餐廳經營理念相呼應,希望利用台灣本地的食材來凸顯本土性,讓顧客了解每道料理背後的故事。

音樂盒14

音樂盒08

店內除了販售進口食材、德國D&B花茶外,也有自製的豆腐乳、咖哩醬。

音樂盒02

老闆對牛排料理的手法專精。

▼湯品,台灣在地南瓜湯、傳統菌菇奶油濃湯

師傅挑選本地產南瓜,光是瓜泥湯本身就濃郁噴香,而且完全沒有生瓜味。

秋冬正值品嘗菇類的季節,選用南投的多種菌菇搭配鮮奶油與牛奶,味道更濃郁,更得我們喜歡。

手工法國麵包口感也很好帶些甜的麥香,外皮酥,內在Q潤。

我看每一桌客人都誇獎他們家的麵包,老闆說是自己的配方,再用法國麵粉,請廠商OEM代製。

音樂盒06

↓開胃小點:手工鹹派、蒜味洋芋泥

Finger food的大小剛好一口一個。塔皮有一點甜甜的,吃起來很薄脆。再配上混合蒜泥的馬鈴薯泥,滿嘴都是香氣,好吃喔。

音樂盒07

↓新鮮無毒蝦沙拉

身邊有許多朋友不敢吃蝦的原因大多是因為怕蝦子不新鮮,吃了會過敏,而老闆特別使用無毒蝦食材成本極高,我想可以享受快樂的吃蝦幸福。蝦子甜味、肉質都很自然,搭配芥末子油醋非常開胃。

音樂盒09

↓每日主廚沙拉 雞胸肉佐柳橙紅酒醋

喜歡沙拉的調味,醬汁有橄欖油調成,風味清爽;雞胸肉少量油煎熟,吃來柔嫩清香。

音樂盒10

↓深海圓鱈魚佐主廚特調醬汁

底部是老闆自製的巴沙米可醋,擺盤呈現讓品味佳餚時更賞心悅目。

音樂盒19

目前深海圓鱈產量少,自然物以稀為貴,就算買回家也不見得料理的好吃。

我覺得物有所值,只要用刀優雅地切塊,送入嘴裡,用畢再用餐巾擦擦嘴,不用在廚房忙得滿頭大汗就能優雅地用完一餐。

音樂盒20

大約切成2公分厚,肉質細緻潤滑,煎過的圓鱈表層金黃酥香,而切面細緻紋路中卻帶著細緻的魚油。

入口後帶有咬感及彈性的魚肉散出鮮甜,魚肉在脣齒間反抗著;而紅酒醋酸甜,讓魚肉更加清爽不油膩。

音樂盒22

↓香煎自然豬戰斧豬排二部曲

稱為二部曲,就是讓客人先把前半段的肉塊吃完後,整根肋骨再送回烤箱再次回烤。口感會更香

音樂盒23

戰斧SIZE跟我的手臂差不多,視覺頗為驚人。用的是強調不施打抗生素的健康豬肉。

音樂盒21

我個人覺得瘦肉比較多,我喜歡搭配一些肥肉入口會稍添潤澤。

音樂盒24

回烤後肉質依舊圓潤不柴。連著骨頭的帶筋部位則油香四溢,嚼起來很滿足。

音樂盒25

甜點;焦糖奶酪、熔岩巧克力

音樂盒26

不論份量或細緻度都讓人很滿意。

音樂盒27

↓德國D&B 花茶、咖啡

音樂盒28

我發現主廚在廚房裡忙的告一段落,就會到各桌和客人聊聊天,關心用餐狀況和餐點品質,我覺得這點很棒,不是只會關在廚房裡埋頭苦幹,而是會和客人互動,和客人聊天的同時也能了解老闆的經營理念。

音樂盒03

台灣本地的農產一點也不輸別人,真正了不起的,是師傅懂得結合當地的好食材做出具特色而且美味的餐點,而【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主廚為了找尋優質食材,常常親自上山下海四處探訪,明知道優質食材的成本高,但認為飲食是健康之本,還是擇善固執的選用。

主廚很用心,能找到獨特的優良食材,做成適合大眾的精緻美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你們這些部落客要幫他們打廣告可以,但是也為樓上住戶想想~你們到那邊吃美食但是我們樓上住戶卻要吸他們家的油煙味~~~真是一些沒良心的部落客~~
    ~~~~~~(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