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樂食義麵坊。新堀江義大利麵

分享
/tmp/phpgVzOos

若要問捲捲高雄哪裡有好吃的義大利麵,小樂食義麵坊Viva La Pasta絕對榜上有名。在高雄已開業7年的小樂食義麵坊由一對夫妻經營,最早餐廳開在鹽埕區五福四路上,2019年搬遷到新崛江仁智街、民享街口,6月22日開幕。

小樂義-6.JPG

老闆尚未到高雄開店前,在台北永康街騎樓義大利麵鋪累積20年的義大利麵主廚經驗。闆娘是高雄人,所以夫妻倆回到高雄開店至今也累積不少忠實顧客。小樂食義麵坊從麵條、橄欖油、紅白酒到海鮮都是經過主廚的嚴選,炮製出屬於有小樂食的專屬味道。

小樂義-7.JPG

捲捲上回造訪是晚餐時段,用餐客人正多,這次下午一點前來,客人差不多都離開了才拍到空景。兩間店面中間打了一道門相通,用餐空間狹長型,反而隔壁廚房非常寬闊,跟印象中餐廳格局設置很不一樣。

小樂義-26.jpg

小樂義-18.JPG

好奇詢問老闆娘為什麼是這樣的設計?他說因為這棟是老房子了,不想改變格局以免破壞結構。加上只有他們夫妻兩人經營,餐點、醬料全都自製,義大利麵條也都現煮(不為了求快,而先將麵條煮半熟放置一旁),因此若空間大桌數多,他們夫妻兩人也服務不來。

小樂義-25.JPG

▼開水、餐具自取

小樂義-1.JPG

▼2024年新菜單

主打義大利麵,燉飯類比較少。招牌肉醬是老闆用牛肉熬煮。海鮮都是當天漁港直送過來。我特愛他們的小卷和蛤蠣。

番茄蔬菜湯、大蒜麵包、焦糖奶酪、紅茶或麥茶。

小樂義-2.JPG

▼看起來像是一般的切片法國麵包,但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烤的溫度、還有時間拿捏剛好,口感酥脆又不會太乾硬外,自製的蒜味奶油抹醬裡面混合了藍紋乳酪更添風味極其合拍,好好吃。

小樂義-21.JPG

番茄蔬菜湯裡面有很多義式香料,喝得出來是經過長時間熬煮,蔬菜的甜味都釋放在湯裡,簡單味美。

小樂義-3.JPG

▼焦糖奶酪

小樂義-4.JPG

▼現烤焦糖酥脆,搭配滑嫩奶酪不甜膩。

小樂義-24.JPG

▼紅茶 古早味紅茶冰涼解渴。

小樂義-5.JPG

我喜歡他們的義大利麵是因為醬汁都是主廚熬煮,尤其是『鯷魚蘑菇奶油』別的地方吃不到,是主廚原創口味。雖然看起來紅色的,但因為有鮮奶油,列在【白醬】中。

小樂義-27.jpg

鯷魚蘑菇奶油

小樂義-14.JPG

賣相平凡,但味道是超乎想像的好吃,麵質彈牙,醬汁充滿番茄菌菇奶油以及鯷魚特殊的味道,吃罷餘韻猶存、香味引人入勝。

小樂義-15.JPG
小樂義-16.JPG
小樂義-17.JPG

▼培根羅勒青醬義大利麵

小樂義-8.JPG

現在餐廳也很少見到Linguine細扁麵的麵體,比起一般圓麵更能夠沾附醬汁。細扁麵是從以前就沿襲下來的,Q彈的細扁麵不論是搭配飄散著奶醬,還是以橄欖油清炒,都令人食指大動。

小樂義-23.JPG

沒有過多的裝飾,樸素中帶點鄉村風,九層塔添入奶油熬煮的青醬,隨著熱氣飄散空中,特別誘人。軟中帶Q的細麵也很入味,食畢後,口齒留香。

小樂義-9.JPG

▼培根肉不會過於死鹹,五花肉做的培根肥香,還有肉汁的感覺,質感細嫩,火候剛好。

小樂義-10.JPG

▼橄欖油清炒 香蒜小卷蛤蠣

小樂義-11.JPG

這道麵一吸入口為之驚艷,立即感受到以濃郁海鮮高湯去煮的麵條,吃罷口腔留有餘韻。

小樂義-12.JPG

味道很鮮甜,配上當日漁港直送的小卷鮮上加鮮,更讓這道麵食充滿海味。

小樂義-13.JPG

強烈推薦主廚自己炒製的辣椒,伴著醬汁麵條入口,嘗來微辣辛香,口感和滋味層次都更豐富。

小樂義-22.JPG

小樂食義麵坊在仁智街,環境較清幽,店內座位數不多,希望呈現比較舒適、緩慢的用餐步調。價錢不貴,但重要的是每一盤麵是否都有用心炒,我從簡單的蕈菇、洋蔥、海鮮、醬汁…等配料,吃到主廚的心意。

小樂義-19.JPG

整體來說,食物用料新鮮、分量也足,勝在可吃到食物原味,只是擺盤賣相較平凡。另外只有主廚一人下廚,麵條不是用半成品,都是現煮,醬汁亦是自製的,因此人多客滿時,大家需有點耐性。不過好吃的料理總是值得等待的不是嗎?!

小樂義-28.jpg

▼2019.9.2 食記

曾聽聞【小樂食義麵坊】他們家的義大利麵不錯吃,一直沒機會前往。這個月到隔壁的Bonnie sugar吃甜點,晚餐就順道來吃吃看。門面和內裝都是走低彩度的暗黑系,但感覺還滿有個性的。

小樂食義大利麵.jpg

小樂食義大利麵-1.jpg

▼狹長的用餐空間,座位不多。感覺起來滿多都是老客人來用餐。

小樂食義大利麵-2.jpg
小樂食義大利麵-3.jpg
小樂食義大利麵-4.jpg

▼前面櫃台點餐結帳

小樂食義大利麵-5.jpg

▼+80元,有例湯和香蒜麵包

(這天提供濃湯需再+10元。)麵包和濃湯都好吃。

小樂食義大利麵-6.jpg

▼橄欖油清炒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小樂食義大利麵-7.jpg

蛤蠣新鮮肥美。

小樂食義大利麵-8.jpg

麵條入味,口感軟硬拿捏得剛好,捲捲很喜歡。

小樂食義大利麵-9.jpg

▼羅勒海鮮燉飯

小樂食義大利麵-10.jpg

台灣米充滿濃郁羅勒的香氣,也很推薦。

小樂食義大利麵-11.jpg

觀察周圍吃著義大利麵的每個顧客,不分大小都有張滿足的面容,有種感受在心頭,有時候我們不會要求環境要多舒適、氣氛要多好、食材要多高檔,單單渴求的是,到餐廳裡點完餐後可以立刻吃到料多味美、物有所值的餐點,而小樂食義麵坊似乎就是提供客人們這樣的享受。

小樂食義大利麵-12.jpg

高雄市新興區仁智街225-5號。07 531 6338。公休日參閱店家FB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