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金福商店和風酒堂。一秒到日本 下町FU的日式居酒屋

分享

前金區仁義街開業4年的【金福商店】,餐廳裝潢風格讓人彷彿一秒立馬到日本,有如走進東京舊區下町的既視感,帶有濃厚復古味,一、二樓的用餐空間,是高雄規模最大的日式居酒屋餐廳。除了前金區金福商店和風酒堂,老闆在鳳山大明路2-1號還有一間新開【金福商店咖哩專賣】。

餐廳介紹

不少上班族下班後喜歡與同事和朋友一起到日式居酒屋小酌紓壓,因此金福商店在2022年6月轉型為和風酒堂,以居酒屋的模式,提供烤物、炸物、炙燒、小缽料理….等下酒菜,搭配各式特色日本酒,展現日式低調而輕鬆自在的和風氣氛,予人置身鬧市中溫暖小店的感覺。

餐廳特色

金福商店和風酒堂復古裝修相當有特色,這棟50年的老屋全由老闆一手設計打造,多次到日本考察,將下町那些古宅木屋餐廳的風格呈現到店裡,讓高雄美食愛好者與良朋知己們邊把酒言歡,邊嘗美饌,還可體驗傳統日本居酒屋的獨特氛圍,不用出國也能瞬間恍如去了日本。

二樓用餐空間

一輛復古單車,牆上貼滿了復古電影海報,會讓年輕人感到具有新鮮感的店。

菜單

低消每人一杯飲品,只收5%的服務費。雖然轉型居酒屋,但原招牌咖哩與丼飯持續保留,不過要留意供應時間為17:30~19:30。

目前每日訂位的前五名客人,即可免費贈送一份牛肉炸春捲。

很像在吃牛肉餡餅的調味,juice好吃,外皮又脆口,只送不賣,強烈建議提早訂位。

餐廳最新活動

★拍照打卡送「海塩薯條」

★消費瓶裝日本清酒,送ORION啤酒一瓶。

▼檸檬凍鱈魚肝

自製的檸檬凍讓鱈魚肝入口的味覺顯得更亮眼,彼此烘托,肥腴鮮美,沒有腥味,好吃。

▼蔥香味噌燉豬腸

很有親切感的鄉土料理,鹹香的味道挺適合配酒,豬腸稍有嚼勁,喜歡再軟嫩一點的口感。

▼肉味噌小黃瓜

自製的肉味噌搭配清脆小黃瓜,帶一點甜味吃起來也很清爽又涮嘴喔!

▼炸豬肉餃子

想要飽足感不妨點一盤炸餃子,再喝上一口冰涼啤酒堪稱絕配。

▼肉味噌高野豆腐煮

豆腐質地細緻孔洞小,口感和台灣凍豆腐不大一樣,有一點QQ的,吸飽湯汁有豆香以及味噌混合的鹹香,很有特色。

▼日本香魚揚

香魚裹粉油炸,肉質細膩,整條魚都可以入口。

▼生鮪魚泥最中餅

我喜歡鮪魚泥和壽司米的混合的味道,搭上「最中」後更類似小漢堡的吃法,造型很有亮點,不過一上桌要儘快吃,因為最中遇濕氣軟掉後會影響口感。

▼炙燒鯖魚一夜干

分量好大一份,靠近內側的肉質保有魚肉的彈性,肉質也較為油潤,吃的時候滴點檸檬汁非常香,是完全有別於滑嫩之外的另一種魚肉風味。

▼蔥鹽豬肉捲

▼牛丸子(搭月見蛋)

▼雞丸子串(搭月見蛋)

▼炙燒蔥鹽牛舌

薄切牛舌帶有脆度,熟度也剛好。

▼煎烤台灣松阪豬

簡單的煎烤吃得到原味和甜味,又有脆脆口感,下酒必點。

▼蔥香玉豆腐雞汁豆乳釜湯

雞高湯加入豆乳熬煮,充滿綿濃豆香的溫潤感,喝來完全不覺得口乾舌燥,喝了好幾碗,很推薦喔。

▼藍柑橘蘇打

▼荔枝沙瓦

▼kirin麒麟生啤酒、常陸野貓頭鷹啤酒

結語

「金福商店 和風酒堂」全店的環境及氣氛籠罩著昭和年代的復古風,實在太好拍,就像去了日本居酒屋,燈光微黃,頗有情調,布置以實木為主,處處可見店家的心思。轉型為和風酒堂並以居酒屋的模式,菜色種類更多樣,價格走親民路線,很適合多人一起分食,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料理想要來享用正餐或是餐後的續攤小酌,這一間是很不錯的選擇。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仁義街202號。

電話:07-2150798。FB。IG: otsukaresama888

營業時間:17:30~00:00。週日店休。

低消一杯飲品。5%清潔費。

★每日訂位前五名贈送牛肉炸春捲

★拍照打卡送「海塩薯條」

★消費瓶裝日本清酒,送三得利BEER一瓶。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