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四維路鮪魚海產粥~私房海鮮料理,低調沒招牌的老饕美食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28號。周日休。07-331-3631

鮪魚

在四維路與福建街口,靠近光華路,有一家極不顯眼的台式料理小店,沒有店名,不過大家最常叫他為~【鮪魚海產粥】

 鮪魚海產粥02

雖然有店面,但店內的空間是老闆料理餐點的廚房,所以座位就是騎樓下的幾張桌椅而已。

鮪魚8

這裡沒有明亮的燈光、氣派的裝潢,感覺就是很一般的小吃攤。

鮪魚海產粥04

許多人要是走過四維路經過時,總會好奇看看這家店,且都會覺得,這樣的店,能有什麼好料的嗎?

鮪魚海產粥01

但是只要一到用餐期間,就會發現很多顧客,許多都是開著雙B名車,前來這裡用餐,

且顧客平均年齡層也比較高一些,都是一些懂得吃的老饕前來,所以生意還真得挺好的。

找到位子坐下來後,因為沒看到桌上有菜單可填,也不見人招呼,心想應該是自己找老闆娘點菜。

當我走向老闆娘時,她迅速打開一旁的保麗龍箱子,往裡頭看,裡頭裝滿了新鮮魚類海產,這些漁獲的價格為時價,點餐的時候可先詢問價錢。

鮪魚海產粥03

鮪魚7

↓ 當然還有許多菜色…

鮪魚海產粥05

 ↓ 炒青菜

只是與蒜頭拌炒一下,炒得味道卻是很好吃。

鮪魚海產粥06

 ↓【鮪魚海產粥】

湯頭很鮮甜,白飯因為沒有熬煮太久,仍吃得到米飯的口感,

最棒的是湯汁鮮甜順口,米飯吸入湯汁,

鮪魚肉質稍硬了一點,不過每一口還是都鮮美好吃。

吃了幾口,土豆拿鐵突然說,就是這種讓他很懷念的味道,

跟一般的海產粥是不太一樣的味道!

鮪魚5

 鮪魚海產粥07

 鮪魚4  

點了一尾適合煮魚湯麵線的魚(三角魚)【鮮魚麵線】

鮪魚海產粥08

 現殺、現賣很新鮮,【三角魚】的魚肉Q彈細嫩,毫無腥味。

鮪魚海產粥09

 東西真的新鮮好吃,難怪生意這麼好。而且都是一些資深級的老饕人物來吃。

↓ 炒野蓮

鮪魚1

烤小捲

鮪魚2

↓ 蒜苗豬肉

鮪魚3

↓ 香炒雞肉

鮪魚6

其實這家店,土豆拿鐵早跟我說過好幾年了,但總提不起我的興趣,但經過這次的品嚐,

我覺得…

老味道還是適合老人家的他,哈哈哈~

年輕人(It’s me)可能還是會比較喜歡七賢路的【香味海產粥】。

不過,這裡味道真的很鮮美,還是很值得來品嚐看看!

↓ 很妙的店家名片,用手寫的。小店的位置,就在四維路 靠近福建街口。

鮪魚海產粥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雄】品深海魚湯~肉燥飯.鱸魚麵線.腳庫 必吃 

【高雄】香味 海產粥 脆皮臭豆腐~高雄最熱門必吃小吃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不推這家,老闆出菜沒按照順序,我們比隔壁桌早到,但因為隔壁桌是老闆朋友,她們的菜都比我們早上,跟老闆反應,老闆還說他們比我們早點,我明明看到他們在我們點完才到魚箱那邊點菜挑魚。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