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永祥林肉燥飯。高雄北壽山(龍泉寺)登山步道之必吃小吃。價格超佛心

分享

永祥林肉燥飯總是大排長龍,因此舀飯、舀湯的手從來沒停過,總是咻咻咻地為客人遞上熱騰騰的餐點,最動人的是,前檯的兩人像是雙人舞般,即使忙碌卻從未聽到爭執,一向是默默地執行、相互配合。 一碗吃了會回甘,嘴巴還有點黏呼呼的肉燥飯,配上滷蛋油豆腐與一碗熱湯,傳統市場迷人的淳樸況味,正從味蕾溢散至心內。

位於永祥市場一隅的永祥林肉燥飯,是在地人大推特推的私房店家。然而位置並不顯眼,若不是在前往北壽山登山步道的路線上,偶然發現這個排隊名店,我想我會一直錯過它。

肉燥飯,是一道庶民料理,北部稱為滷肉飯、南部稱為肉燥飯,肉塊的製法與配料有著各種作法,各具特色。永祥林肉燥飯屬於相當傳統的那一派,已經經營超過40個年頭,漸漸由年輕一代接手,攤位上偶爾會看到老老闆和老闆娘在現場顧攤,兩代傳承的生活,是攤位的日常。

▼肉燥飯,小碗,15元,另加一顆滷蛋10元

永祥林肉燥飯以瘦肉為主,搭配不膩口的肥肉,並用爆香過的紅蔥頭提味,香噴可口的白飯淋上肉燥湯汁,附上台式薑片與豆棗,一道完美的肉燥飯赫然呈現在眼前。不要懷疑,這一碗超美味肉燥飯僅需15元,老闆佛心頂天啊!聽說以前的價格是一碗10元,真的是太誇張了。<不要暴動 不要暴動!>

▼油豆腐5元,綜合湯20元

油豆腐滷得相當入味,吸了滿滿湯汁。綜合湯內含兩顆貢丸和四顆魚丸,貢丸的脆與魚丸的鮮在這裡都可以吃的到。我們當天點了這一桌,總共只花了130元,CP值直接頂到外太空了啊!

▼備餐區

攤位的斜對面是美味的源頭,重要的補給站,由於攤位生意太好,後檯隨時需要協助前檯的各種需求,並堅持著美味與衛生,早晨的市場就是這樣朝氣蓬勃!

▼自助區

用餐完畢直接將保麗龍碗丟入垃圾袋,算是協助店家完成初步清潔,雖然是個小攤子,但桌椅都整理得相對乾淨,內用外帶皆舒服。

▼菜單

別懷疑,最貴的餐點是大碗肉燥飯,20元,飯量滿滿。台式傳統熱湯僅需10元至20元,也相當平價。如果需要豬油,這裡也有販售,一包30元,方便在宅料理。

▼排隊是必然

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42-17號。(查地圖)。FB。7:00~14:00 週二休。賣完提早打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