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橫山家拉麵 高雄七賢店。豚骨 醬油 拉麵專賣。日本老闆。福華飯店附近美食

分享

這間位在高雄福華飯店旁的橫山家拉麵2023/10/7開始試營運,餐廳主打日式拉麵,老闆是日本人,老婆是屏東人,2022年10月他們從屏東職人町創業獨立拉麵小店橫山家,麵店雖然規模小,但憑藉秘製豚骨及醬油拉麵打出名堂,口碑不俗且積累了不少捧場客,2023年10月來到高雄開分店,喜歡日本拉麵的朋友不容錯過。

橫山家拉麵 七賢店 開幕活動

10/14(六)~10/15(日)

凡拉麵品項折價50元,打卡/ 好評還可玩轉珠台抽獎活動。

拉麵 橫山家 介紹

老闆是日本人,剛來到台灣一年而已,中文目前還在學習中,所以採訪當天聽闆娘介紹,她本身是屏東人,所以他們回台灣選擇先在家鄉創業,『橫山』是老闆的姓氏,店名橫山家就這麼來的,並非指哪一流派或家系的拉麵。

拉麵 橫山家主打2款湯頭,一種是由日本師傅研發製作道地豚骨湯頭,另一款是豚骨湯底搭配北海道空運來台的海鮮醬油湯頭。不會過於黏膩厚重,顛覆日本拉麵死鹹的印象。除了這兩種招牌,陸續會推出紅炎拉麵、海幸蝦味噌拉麵等特色湯頭的拉麵。

拉麵 橫山家 七賢店 環境

有別於一般拉麵店只能容納板前10人左右,橫山家 七賢店空間很大,木作裝潢搭配燈籠、榻榻米坐墊營造日系氛圍,我很喜歡開闊感十足的環境,明亮乾淨,吃拉麵一點也不急促,可以放鬆心情好好享受一餐。

自助吧有冰檸檬水,另外提供七味粉、手打蒜泥,可以加入豚骨湯又是另一番風味!還有專門為醬油拉麵提供的胡椒。需要的話再自取。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忙碌的身影。衛生也看得到。

點餐方式

採自助投幣機點餐,因為必須輸入桌號,所以記得先找座位,確認桌號後再來點餐。目前只收現金,尚未提供電子支付。

特盛叉燒秘製豚骨拉麵 $320(高雄限定 )

針對食肉獸推出的拉麵款,招牌豚骨湯頭搭配7片叉燒肉,一顆溏心蛋,配料有黑木耳、蔥花、豆芽菜。

湯頭不死鹹,有淡淡豬骨香氣。建議可以加入少許七味粉或蒜泥,可呈現出不同層次堆疊的味道變化,讓熟悉的豚骨拉麵吃起來更有趣一些。

自製的叉燒肉片用自家調製的醬汁醃過,帶一點鹹味。出餐前會先炙燒過,聞得到焦香氣。當天叉燒瘦肉中心的部分有些會比較乾一點,搭配外圈的肥肉一起吃油脂口感更滑順。

麵條是與台南老店立成製麵合作,按照橫山家的配方特製的手桿細直麵,麵條滑溜,軟硬適中。

極釀 蔥爆醬油拉麵 $230

老闆挑了好多家醬油,最後決定選用北海道強調鮮甜後勁的淡麗海鮮醬油,配上雞骨長時間熬煮的雞湯底。湯裡除了喝得到雞骨精華,還有滿滿的魚介、貝蛤。鹹度會比豚骨湯頭高一些。

紅炎辣味拉麵 $260

選用三種日本赤味噌,加大蒜及辣椒粉特調而成的獨門醬料,並添加唐辛子,以及台灣本土朝天椒做提味及點綴。湯頭比想像中辣,喜歡吃辣的朋友,想刺激一點,更可以加辣。

炙燒叉燒飯 $70

日本人的習慣吃拉麵會再加點一碗叉燒飯更有飽足感。

吸收滿滿滷汁的橫山家秘製叉燒,配上提味的美乃滋下去大火燒烤,再灑上海苔絲跟青蔥點綴。鹹甘的滋味吃起來也不錯。

小菜 海帶芽、柚子大根

他們的炸物也很用心,炸蝦$70、唐揚雞$70、原味可樂餅$40

唐揚雞醃過再裹上日本片栗粉,肉質很新鮮,咬下還有肉汁呢。不用再沾任何調味料就很夠味。

炸蝦也是推薦必點,麵衣和蝦肉包裹很緊實同時可咀嚼到兩種口感,麵衣不厚很酥脆。

捲捲最愛的就是原味可樂餅和南瓜可樂餅,裡面的馬鈴薯泥好綿密,也吃得到南瓜甜味

【高雄七賢店】

地址:800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301號1樓。FB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週一休。

電話:07-236 0103

【屏東店】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林森路46號1樓

電話:08-766 2100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周一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